真實        而非隱瞞      所以你們要棄絕謊言,各人與鄰舍說實話,因為我們是互相為肢體。(以弗所書4:25)

節制        而非放縱      凡屬基督耶穌的人,是已經把肉體連肉體的邪情私慾同釘在十字架上了。我們若是靠聖靈得生,就當靠聖靈行事。(加拉太書5:24-25)

順服        而非任性      將各樣的計謀,各樣攔阻人認識神的那些自高之事,一概攻破了,又將人所有的心意奪回,使他都順服基督。(哥林多後書10:5)

好客        而非孤獨      你們存心不可貪愛錢財,要以自己所有的為足;因為主曾說:我總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希伯來書13:5)

敬重        而非無理      你心中不要嫉妒罪人,只要終日敬畏耶和華;因為至終必有善報,你的指望也不致斷絕。(箴言23:17-18)

誠懇        而非虛假      你們既因順從真理,潔淨了自己的心,以致愛弟兄沒有虛假,就當從心裡(從心裡:有古卷是從清潔的心)彼此切實相愛。(彼得前書1:22)

慷慨        而非吝嗇      少種的少收,多種的多收,這話是真的。(哥林多後書9:6)

勤奮        而非怠惰      無論做什麼,都要從心裡做,像是給主做的,不是給人做的。(歌羅西書3:23)

德行        而非不潔      神的神能已將一切關乎生命和虔敬的事賜給我們,皆因我們認識那用自己榮耀和美德召我們的主。(彼得後書1:3)

喜樂        而非自憐      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詩篇16:11)

仔細        而非草率      聰明人的心得知識;智慧人的耳求知識。(箴言18:15)

勇敢        而非膽怯      他們恐嚇我們,現在求主鑒察,一面叫你僕人大放膽量講你的道,一面伸出你的手來醫治疾病,並且使神蹟奇事因著你聖僕(僕:或作子)耶穌的名行出來。(使徒行傳4:29)

能變通    而非抗拒      你們要思念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地上的事。(歌羅西書3:2)

可靠        而非無常      他眼中藐視匪類,卻尊重那敬畏耶和華的人。他發了誓,雖然自己吃虧也不更改。(詩篇15:4)

饒恕        而非排斥      並要以恩慈相待,存憐憫的心,彼此饒恕,正如神在基督裡饒恕了你們一樣。(以弗所書4:32)

隨時待命        而非顧己      因為我沒有別人與我同心,實在掛念你們的事。別人都求自己的事,並不求耶穌基督的事。(腓立比書2:20-21)

安穩        而非焦慮      不要為那必壞的食物勞力,要為那存到永生的食物勞力,就是人子要賜給你們的,因為人子是父神所印證的。(約翰福音6:27)

勸導        而非爭競      然而主的僕人不可爭競,只要溫溫和和的待眾人,善於教導,存心忍耐。(提摩太後書2:24)

持守        而非放棄      我們靠著聖靈,憑著信心,等候所盼望的義。(加拉太書6:9)

耐心        而非浮躁      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羅馬書5:3-4)

智慧        而非天然傾向      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箴言9:10)

善用資源        而非浪費      人在最小的事上忠心,在大事上也忠心;在最小的事上不義,在大事上也不義。(路加福音16:10)

井然有序        而非紊亂      凡事都要規規矩矩的按著次序行。(哥林多前書14:40)

專注        而非分心      那藉著天使所傳的話既是確定的;凡干犯悖逆的都受了該受的報應。(希伯來書2:1)

明辨        而非短視      耶和華卻對撒母耳說:不要看他的外貌和他身材高大,我不揀選他。因為,耶和華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華是看內心。(撒母耳記上16:7)

節儉        而非奢侈      若你們在不義的錢財上不忠心,誰還把那真實的錢財託付你們呢?(路加福音16:11)

主動        而非懈怠      你不可為惡所勝,反要以善勝惡。(羅馬書12:21)

敏銳        而非遲鈍      與喜樂的人要同樂;與哀哭的人要同哭。(羅馬書12:15)

信心        而非臆測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希伯來書11:1)

知足        而非貪婪      只要有衣有食,就當知足。(提摩太前書6:8)

盡責        而非馬虎      這樣看來,我們各人必要將自己的事在神面前說明。(羅馬書14:12)

公正        而非腐敗      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什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彌迦書6:8)

謹慎        而非幼稚      通達人見禍藏躲;愚蒙人前往受害。(箴言22:3)

守時        而非延誤      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傳道書3:1)

謙卑        而非驕傲      但他賜更多的恩典,所以經上說: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雅各書4:6)

機警        而非粗心      總要警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你們心靈固然願意,肉體卻軟弱了。(馬可福音14:38)

憐憫        而非冷淡      小子們哪,不要被人誘惑,行義的才是義人,正如主是義的一樣。(約翰一書3:17)

真愛        而非自私      我若將所有的賙濟窮人,又捨己身叫人焚燒,卻沒有愛,仍然於我無益。(哥林多前書13:3)

包容        而非偏見      你們就要意念相同,愛心相同,有一樣的心思,有一樣的意念,使我的喜樂可以滿足。(腓立比書2:2)

果斷        而非拖延      你們中間若有缺少智慧的,應當求那厚賜與眾人、也不斥責人的神,主就必賜給他。(雅各書1:5)

溫柔        而非粗魯      只在你們中間存心溫柔,如同母親乳養自己的孩子。(帖前書2:7)

有創意    而非呆板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馬書12:2)

慎重        而非輕率      心無知識的,乃為不善;腳步急快的,難免犯罪。(箴言19:2)

決心        而非懦弱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不但賜給我,也賜給凡愛慕他顯現的人。(提摩太後書4:7-8)

尊重        而非輕慢      無論是吃肉,是喝酒,是什麼別的事,叫弟兄跌倒,一概不做才好。(羅馬書14:21)

熱誠        而非冷淡      要常常喜樂...不要消滅聖靈的感動;(帖前5:16,19)

感恩        而非忘恩      使你與人不同的是誰呢?你有什麼不是領受的呢?若是領受的,為何自誇,彷彿不是領受的呢?(哥林多前書4:7)

忠貞        而非不忠      人為朋友捨命,人的愛心沒有比這個大的。(約翰福音15:13)

柔和        而非易怒      我的心哪,你當默默無聲,專等候神,因為我的盼望是從他而來。(詩篇62:5)

8/18

可牧神 交託 智慧 聖靈

1直沒能聽得耳 找出錯誤 找理由 應謙卑失去只是驕傲

神要連你身上生命 看你會不會把握

坐在寶座上非常自誇自以為是 需要主光造才會自卑

5      我從前風聞有你,現在親眼看見你。

        6      因此我厭惡自己(或作:我的言語),在塵土和爐灰中懊悔。

如何才能脫離主觀 求主讓我們更多看見她

        次日,約翰看見耶穌來到他那裡,就說:「看哪,神的羔羊,除去(或作:背負)世人罪孽的!

月像羔羊越能得國

        他們與羔羊爭戰,羔羊必勝過他們,因為羔羊是萬主之主、萬王之王。同著羔羊的,就是蒙召、被選、有忠心的,也必得勝。

跟耶穌的得勝者

你怎引導他教她成為什麼人

什麼都可以接受

留意不要使自己定型

真實追求神越沒自我

20    那時,西庇太兒子的母親同他兩個兒子上前來拜耶穌,求他一件事。

        21    耶穌說:「你要什麼呢?」他說:「願你叫我這兩個兒子在你國裡,一個坐在你右邊,一個坐在你左邊。」

        22    耶穌回答說:「你們不知道所求的是什麼;我將要喝的杯,你們能喝嗎?」他們說:「我們能。」

        23    耶穌說:「我所喝的杯,你們必要喝;只是坐在我的左右,不是我可以賜的,乃是我父為誰預備的,就賜給誰。」

        24    那十個門徒聽見,就惱怒他們弟兄二人。

        25    耶穌叫了他們來,說:「你們知道外邦人有君王為主治理他們,有大臣操權管束他們。

        26    只是在你們中間,不可這樣;你們中間誰願為大,就必作你們的用人;

        27    誰願為首,就必作你們的僕人。

        28    正如人子來,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

坐大留意最傭人 服飾他人 神要服事他人謙卑自己為別人捨命去服侍別人

 

禱告筆記

1個開啟神話+使用說出宣告釋放+禱告

必要條件聖靈工作聖靈在裡面攪動

在信心達到1個程度 我們起來釋放神的話神的釋放醫治開啟就發生了

保羅說 我信神他話怎麼說是怎樣成  因為「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

        因為人心裡相信,就可以稱義;口裡承認,就可以得救

聖靈在攪動我們心裡我願意接受耶穌成為我救主

主救我們我們承認主名的人

禱告聖靈存在我們信心 救恩做成在我身上

禱告

聖靈工作開展都在乎我們釋放神的話每次禱告都是承受救恩時候

你們若常在我裡面,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裡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

禱告就是把神告訴你的話再說回給他

耶穌受試探

耶穌受了洗,隨即從水裡上來。天忽然為他開了,他就看見神的靈彷彿鴿子降下,落在他身上

從天上有聲音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

當時,耶穌被聖靈引到曠野,受魔鬼的試探。

他禁食四十晝夜,後來就餓了。

那試探人的進前來,對他說:「你若是神的兒子,可以吩咐這些石頭變成食物

耶穌卻回答說:「經上記著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

魔鬼就帶他進了聖城,叫他站在殿頂(頂原文作翅)上

對他說:「你若是神的兒子,可以跳下去,因為經上記著:主要為你吩咐他的使者用手托著你,免得你的腳碰在石頭上

耶穌對他說:「經上又記著說:『不可試探主你的神

魔鬼又帶他上了一座最高的山,將世上的萬國與萬國的榮華都指給他看,

對他說:「你若俯伏拜我,我就把這一切都賜給你

耶穌說:「撒但(撒但就是抵擋的意思,乃魔鬼的別名),退去吧!因為經上記著說:當拜主你的神,單要事奉他。

於是,魔鬼離了耶穌,有天使來伺候他。

聖靈把耶穌引道曠野

當時,耶穌被聖靈引到曠野,受魔鬼的試探

不是魔鬼是聖靈引的

被聖靈充滿更清楚知道聖靈住在我們裡面認出他的帶領被聖靈管理

不要醉酒,酒能使人放蕩;乃要被聖靈充滿

我們肉體軟弱時容易受試探

耶穌卻回答說:「經上記著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

禁食禱告要讀神的話那是靈糧

 

禱告方法筆記

認識禱告對象是首要

我們在天上的父

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

願你的國降臨

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 如同行在天上

我們日用的飲食 今日賜給我們

免我們的債 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

不叫我們遇見試探 救我們脫離兇惡

因為國度、權柄、榮耀 全是你的

直到永遠

阿門

垂聽禱告的神因為我們相信神應許超過所求所想

信心禱告越多上帝越大

認同神的話 尊重神的旨意 彰顯神的榮耀

禱告是啟禱1件事情

禱告是起福

禱告是和神溝通

禱告是和神說話

禱告是和神建立關西

禱告是屬靈呼吸

6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7      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寫給我們愛的宣言裡面有應許 勸戒命令 他會照顧我們

神的命令在它裡面有方法有路可走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充分禱告乞求感謝

先和神說心事 禱告開始改變萬事 生命便更強大

想要的告訴神

找出我們要的行程話語阿們

阿們意思 靠得住 確定 願事情這樣子成了 同意

神說凡事他所掛念的每件事 生活責任

他們尚未求告,我就應允;正說話的時候,我就垂聽

神說我們的事他都知道

我坐下,我起來,你都曉得;你從遠處知道我的意念。

5      耶穌舉目看見許多人來,就對腓力說:「我們從那裡買餅叫這些人吃呢?」

6      (他說這話是要試驗腓力;他自己原知道要怎樣行。)

7      腓力回答說:「就是二十兩銀子的餅,叫他們各人吃一點也是不夠的。」

8      有一個門徒,就是西門彼得的兄弟安得烈,對耶穌說:

9      「在這裡有一個孩童,帶著五個大麥餅、兩條魚,只是分給這許多人還算什麼呢?」

10    耶穌說:「你們叫眾人坐下。」原來那地方的草多,眾人就坐下,數目約有五千。

11    耶穌拿起餅來,祝謝了,就分給那坐著的人;分魚也是這樣,都隨著他們所要的。

12    他們吃飽了,耶穌對門徒說:「把剩下的零碎收拾起來,免得有糟蹋的。」

13    他們便將那五個大麥餅的零碎,就是眾人吃了剩下的,收拾起來,裝滿了十二個籃子

8有一個門徒,就是西門彼得的兄弟安得烈,對耶穌說

為何要禱告+禱告心態

9      「在這裡有一個孩童,帶著五個大麥餅、兩條魚,只是分給這許多人還算什麼呢?

在教主導文

話語互動關析

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是神賜下的平安神告訴我們他在我們禱告

又說:「你若留意聽耶和華你神的話,又行我眼中看為正的事,留心聽我的誡命,守我一切的律例,我就不將所加與埃及人的疾病加在你身上,因為我耶和華是醫治你的

生病醫治

平安近來神垂聽 聖靈聲音 圖片 經文 神已介入

應持續禱告用不同角度方式有平安時候可以把禱告轉為感謝 神應許開始做工

 

感到平安後為何繼續禱告

我實在告訴你們,凡你們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們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

地上自然界 天上靈界

但還沒有釋放物質所以要持續禱告 感謝主 完全相信

 

 

禱告筆記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不只和神說話+她和你說話

神的朋友亞伯拉罕

這就應驗經上所說:「亞伯拉罕信神,這就算為他的義。」他又得稱為神的朋友

惟你以色列我的僕人,雅各我所揀選的,我朋友亞伯拉罕的後裔,

願意把自己眾子一切都漢神連在一起

與神互動

22    二人轉身離開那裡,向所多瑪去;但亞伯拉罕仍舊站在耶和華面前。

23    亞伯拉罕近前來,說:「無論善惡,你都要剿滅嗎?

為何聽不道神的聲音

對方為何生氣 想表達什麼 暗示什麼 需要時間彼此了解

禱告後安靜下來看他有無說話 相信他垂聽

 

但以理國家經歷數王朝

1直居高位 蒙恩寵 大享亨通 忠心辦事 毫無過失

那時,總長和總督尋找但以理誤國的把柄,為要參他;只是找不著他的錯誤過失,因他忠心辦事,毫無錯誤過失

每日敬拜神時時禱告主敬畏神

但以理書  6 

1      大利烏隨心所願,立一百二十個總督,治理通國。

2      又在他們以上立總長三人(但以理在其中),使總督在他們三人面前回覆事務,免得王受虧損

3      因這但以理有美好的靈性,所以顯然超乎其餘的總長和總督,王又想立他治理通國。

4      那時,總長和總督尋找但以理誤國的把柄,為要參他;只是找不著他的錯誤過失,因他忠心辦事,毫無錯誤過失

5      那些人便說:「我們要找參這但以理的把柄,除非在他神的律法中就尋不著

6      於是,總長和總督紛紛聚集來見王,說:「願大利烏王萬歲!

7      國中的總長、欽差、總督、謀士,和巡撫彼此商議,要立一條堅定的禁令(或作:求王下旨要立一條云云),三十日內,不拘何人,若在王以外,或向神或向人求什麼,就必扔在獅子坑中

8      王啊,現在求你立這禁令,加蓋玉璽,使禁令決不更改;照瑪代和波斯人的例是不可更改的

9      於是大利烏王立這禁令,加蓋玉璽。

10    但以理知道這禁令蓋了玉璽,就到自己家裡(他樓上的窗戶開向耶路撒冷),一日三次,雙膝跪在他神面前,禱告感謝,與素常一樣

11    那些人就紛紛聚集,見但以理在他神面前祈禱懇求。

12    他們便進到王前,提王的禁令,說:「王啊,三十日內不拘何人,若在王以外,或向神或向人求什麼,必被扔在獅子坑中。王不是在這禁令上蓋了玉璽嗎?」王回答說:「實有這事,照瑪代和波斯人的例是不可更改的

13    他們對王說:「王啊,那被擄之猶大人中的但以理不理你,也不遵你蓋了玉璽的禁令,他竟一日三次祈禱。

14    王聽見這話,就甚愁煩,一心要救但以理,籌劃解救他,直到日落的時候

15    那些人就紛紛聚集來見王,說:「王啊,當知道瑪代人和波斯人有例,凡王所立的禁令和律例都不可更改

16    王下令,人就把但以理帶來,扔在獅子坑中。王對但以理說:「你所常事奉的神,他必救你。」

17    有人搬石頭放在坑口,王用自己的璽和大臣的印,封閉那坑,使懲辦但以理的事毫無更改。

18    王回宮,終夜禁食,無人拿樂器到他面前,並且睡不著覺。

19    次日黎明,王就起來,急忙往獅子坑那裡去。

20    臨近坑邊,哀聲呼叫但以理,對但以理說:「永生神的僕人但以理啊,你所常事奉的神能救你脫離獅子嗎

21    但以理對王說:「願王萬歲!

22    我的神差遣使者,封住獅子的口,叫獅子不傷我;因我在神面前無辜,我在王面前也沒有行過虧損的事

23    王就甚喜樂,吩咐人將但以理從坑裡繫上來。於是但以理從坑裡被繫上來,身上毫無傷損,因為信靠他的神

24    王下令,人就把那些控告但以理的人,連他們的妻子兒女都帶來,扔在獅子坑中。他們還沒有到坑底,獅子就抓住(原文作勝了)他們,咬碎他們的骨頭。

25    那時,大利烏王傳旨,曉諭住在全地各方、各國、各族的人說:「願你們大享平安!

26    現在我降旨曉諭我所統轄的全國人民,要在但以理的神面前,戰兢恐懼。因為他是永遠長存的活神,他的國永不敗壞;他的權柄永存無極!

27    他護庇人,搭救人,在天上地下施行神蹟奇事,救了但以理脫離獅子的口。

28    如此,這但以理,當大利烏王在位的時候和波斯王古列在位的時候,大享亨通

不拜偶像丟到獅子坑

22    我的神差遣使者,封住獅子的口,叫獅子不傷我;因我在神面前無辜,我在王面前也沒有行過虧損的事

無受傷

猶大王約雅敬在位第三年,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來到耶路撒冷,將城圍困。

主將猶大王約雅敬,並神殿中器皿的幾分交付他手。他就把這器皿帶到示拿地,收入他神的廟裡,放在他神的庫中。

金銀帶回巴比倫國

在猶大貴族挑年輕俊美孩子訓練她為己用

王吩咐太監長亞施毗拿,從以色列人的宗室和貴冑中帶進幾個人來,

4      就是年少沒有殘疾、相貌俊美、通達各樣學問、知識聰明俱備、足能侍立在王宮裡的,要教他們迦勒底的文字言語。

但以已和他朋友不吃祭物吃素依舊健康

比眾人聰明10倍被留在王面前

王考問他們一切事,就見他們的智慧聰明比通國的術士和用法術的勝過十倍

3位朋友是支持禱告夥伴

不拜大金象被扔大火裡 我們神會救我們 如果沒有也不拜

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對王說:「尼布甲尼撒啊,這件事我們不必回答你;

17    即便如此,我們所事奉的神能將我們從烈火的窯中救出來。王啊,他也必救我們脫離你的手

18    即或不然,王啊,你當知道我們決不事奉你的神,也不敬拜你所立的金像。

身上連味道都沒有

那些總督、欽差、巡撫,和王的謀士一同聚集看這三個人,見火無力傷他們的身體,頭髮也沒有燒焦,衣裳也沒有變色,並沒有火燎的氣味。

高升他們

28    尼布甲尼撒說:「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的神是應當稱頌的!他差遣使者救護倚靠他的僕人,他們不遵王命,捨去己身,在他們神以外不肯事奉敬拜別神。

29    現在我降旨,無論何方、何國、何族的人,謗讟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之神的,必被凌遲,他的房屋必成糞堆,因為沒有別神能這樣施行拯救。」

30    那時王在巴比倫省,高陞了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

但以理解夢

請求王讓他自己的神禱告解夢 清楚講出來 王升但以理做總理

47    王對但以理說:「你既能顯明這奧秘的事,你們的神誠然是萬神之神、萬王之主,又是顯明奧秘事的。」

48    於是王高抬但以理,賞賜他許多上等禮物,派他管理巴比倫全省,又立他為總理,掌管巴比倫的一切哲士

又做夢又要解釋

4      「我尼布甲尼撒安居在宮中,平順在殿內。

5      我做了一夢,使我懼怕。我在床上的思念,並腦中的異象,使我驚惶。

6      所以我降旨召巴比倫的一切哲士到我面前,叫他們把夢的講解告訴我。

7      於是那些術士、用法術的、迦勒底人、觀兆的都進來,我將那夢告訴了他們,他們卻不能把夢的講解告訴我

8      末後那照我神的名,稱為伯提沙撒的但以理來到我面前,他裡頭有聖神的靈,我將夢告訴他說:

9      『術士的領袖伯提沙撒啊,因我知道你裡頭有聖神的靈,什麼奧秘的事都不能使你為難。現在要把我夢中所見的異象和夢的講解告訴我。

神說你不可以再驕傲了 你的王位是神給你的

神要給誰就給誰

你必被趕出離開世人,與野地的獸同居,吃草如牛,被天露滴濕,且要經過七期。等你知道至高者在人的國中掌權,要將國賜與誰就賜與誰。

又求王施行公義斷絕罪惡憐憫窮人

 

伯沙撒王<尼不甲尼撒的兒子>

不管城已被瑪代大軍圍困大擺宴席 1千大臣吃喝用耶路撒冷爐來金銀器喝酒得罪神

當時,忽有人的指頭顯出,在王宮與燈臺相對的粉牆上寫字。

王看見寫字的指頭

神的旨意你父心高氣傲

被轟出去要等到他知道至高神在人的國中掌權

他被趕出離開世人,他的心變如獸心,與野驢同居,吃草如牛,身被天露滴濕,等他知道至高的神在人的國中掌權,憑自己的意旨立人治國

但你扔不自卑王位不保

當夜,迦勒底王伯沙撒被殺。

禱告交託把自己交出去

耶穌大聲喊著說:「父啊!我將我的靈魂交在你手裡。」說了這話,氣就斷了

交託後委身 相信 交出去結果

為這緣故,我也受這些苦難。然而我不以為恥;因為知道我所信的是誰,也深信他能保全我所交付他的(或作:他所交託我的),直到那日。

那時,彼得進前來,對耶穌說:「主啊,我弟兄得罪我,我當饒恕他幾次呢?到七次可以嗎?」

22    耶穌說:「我對你說,不是到七次,乃是到七十個七次。

直到1無掛慮平安 堅持禱告到完全成就為止

1個交託後神帶領他多安靜親近神 他想親自帶領我們帶著信心和他1起做

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他,他就必成全。

留心主如何帶

不景是在過程中耐心依靠主跟隨他 結局如何完全交託

即或不然,王啊,你當知道我們決不事奉你的神,也不敬拜你所立的金像。

你們貪戀,還是得不著;你們殺害嫉妒,又鬥毆爭戰,也不能得。你們得不著,是因為你們不求。

3      你們求也得不著,是因為你們妄求,要浪費在你們的宴樂中

神喜歡我們求又不落入妄求

20    那時,西庇太兒子的母親同他兩個兒子上前來拜耶穌,求他一件事。

21    耶穌說:「你要什麼呢?」他說:「願你叫我這兩個兒子在你國裡,一個坐在你右邊,一個坐在你左邊

22    耶穌回答說:「你們不知道所求的是什麼;我將要喝的杯,你們能喝嗎?」他們說:「我們能

23    耶穌說:「我所喝的杯,你們必要喝;只是坐在我的左右,不是我可以賜的,乃是我父為誰預備的,就賜給誰。」

24    那十個門徒聽見,就惱怒他們弟兄二人。

唯一未蒙應予的禱告無法得到出人意外平安

 

禱告筆記

他被趕出離開世人,他的心變如獸心,與野驢同居,吃草如牛,身被天露滴濕,等他知道至高的神在人的國中掌權,憑自己的意旨立人治國。

至高的神在人的國掌權

為什麼要將心理想要告訴神 因為她掌權

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他,他就必成全。

你所做的,要交託耶和華,你所謀的,就必成立。

神也可以掛慮你事上前提要交託給他

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他,他就必成全

1切重擔洩到神身上

凡事大有好處:第一是神的聖言交託他們

他被罵不還口;受害不說威嚇的話,只將自己交託那按公義審判人的主。

二人在各教會中選立了長老,又禁食禱告,就把他們交託所信的主

你在許多見證人面前聽見我所教訓的,也要交託那忠心能教導別人的人

交託相信有放手交出去之意思

你們貪戀,還是得不著;你們殺害嫉妒,又鬥毆爭戰,也不能得。你們得不著,是因為你們不求

心中所要誠實交託耶和華 不妄自菲薄可能不是神心意 不固執1定要按我意願來做隨時願意調整

真正交託信心中安靜所要告訴神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神用平安調整

為他人代禱 先交拖自己多為別人禱告 神就會被我們擔子 多紀念神的國度 紀念別人需要

 

 

禱告筆記

1      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

2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身體所有獻上神    自己 我們本來就該死 罪帶來滅亡

耶穌用身體為我們死在十字架上 就我們脫離罪  破除咒詛有新生命

身體是祭物 肉體1切要殺死獻祭

心可以自由依靠跟隨主活祭

殺死情緒牽掛決定習慣

要為你的真實得救禱告

完全依靠神 每件事都給他  行動 決定 依靠他

明白神旨意

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我憑著所賜我的恩對你們各人說: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要照著神所分給各人信心的大小,看得合乎中道

正如我們一個身子上有好些肢體,肢體也不都是一樣的用處。

5      我們這許多人,在基督裡成為一身,互相聯絡作肢體,也是如此。

6      按我們所得的恩賜,各有不同。或說預言,就當照著信心的程度說預言,

7      或作執事,就當專一執事;或作教導的,就當專一教導

8      或作勸化的,就當專一勸化;施捨的,就當誠實;治理的,就當殷勤;憐憫人的,就當甘心。

9      愛人不可虛假;惡要厭惡,善要親近。

10    愛弟兄,要彼此親熱;恭敬人,要彼此推讓。

11    殷勤不可懶惰。要心裡火熱,常常服事主。

12    在指望中要喜樂,在患難中要忍耐,禱告要恆切。

13    聖徒缺乏要幫補;客要一味的款待。

14    逼迫你們的,要給他們祝福;只要祝福,不可咒詛。

15    與喜樂的人要同樂;與哀哭的人要同哭。

16    要彼此同心;不要志氣高大,倒要俯就卑微的人(人:或作事);不要自以為聰明

17    不要以惡報惡;眾人以為美的事要留心去做。

18    若是能行,總要盡力與眾人和睦。

19    親愛的弟兄,不要自己伸冤,寧可讓步,聽憑主怒(或作:讓人發怒);因為經上記著:「主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

20    所以,「你的仇敵若餓了,就給他吃,若渴了,就給他喝;因為你這樣行就是把炭火堆在他的頭上

21    你不可為惡所勝,反要以善勝惡

凡事交託神就賜下

願意跟隨主案他旨意活的人 善良純正可喜悅

交託的心

耶和華卻對撒母耳說:「不要看他的外貌和他身材高大,我不揀選他。因為,耶和華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華是看內心。

神不喜歡口親近心遠離

「因為這百姓親近我,用嘴唇尊敬我,心卻遠離我。他們敬畏我,不過是領受人的吩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edra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