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8

詩四1顯我為義的神啊,我呼籲的時候,求你應允我!我在困苦中,你曾使我寬廣;現在求你憐恤我,聽我的禱告

顯我理直的神阿我呼求時、求你應我。我在困苦中、你曾給我寬綽;現在求你恩待我,聽我的禱告。」

顯我為義的神

大衛知道自己毫無稱義的希望,只能靠顯他為義的神

大衛當時的對敵都是那些在國中居高位的

也正圖用詭計陷害大衛,無中生有破壞大衛

只禱告神替他主持公道,顯為義,替他洗雪伸辯

 

【詩四2】「你們這上流人哪,你們將我的尊榮變為羞辱要到幾時呢?你們喜愛虛妄、尋找虛假要到幾時呢?

上流人哪,你們將我的光榮變為侮辱、要到幾時呢?你們喜愛空洞,尋求虛謊、要到幾時呢

信徒對於世上自以為上流的人,可以這樣問,因為他們不知神的選民有何等尊貴的地位,所以他們將他們的“尊榮變為羞辱

詩四3】「你們要知道,耶和華已經分別虔誠人歸他自己。我求告耶和華,他必聽我。

要知道永恆主已分別堅貞之士歸他自己我向他呼求時、永恆主必聽我。」

神特別的愛那些順從他的人

他們因為有神的靈就有神的品性

耶和華分別我們歸祂自己——「我妹子是關鎖的園

在荒野草原,主開闢一片土地,築成一個佳美的花園,是祂可以在裡面漫步的。

神需要有可與祂相交的心靈

沒有什麼可以攪擾他們與祂靈交,因為神要他們歸祂自己。

耶和華分別我們為事奉祂——那從罪惡中出來的,應成為貴重的器皿,分別為聖,合乎主用

 

詩四4】「你們應當畏懼,不可犯罪;在床上的時候,要心裡思想,並要肅靜。

你們儘管激動戰抖,可別犯罪;在床上時、要心中說話,靜默無聲

在床上的時候,要心裏思想

想念主的恩惠

人在床上的時候,最喜歡胡思亂想        

 

詩四34對敵受警告】

大衛不但在睡前祈禱,並且有信心;他知道只要與神的關係沒有問題

【詩四5】「當獻上公義的祭,又當倚靠耶和華。」

要獻對的祭,要倚靠永恆主

當歸給耶和華的就要歸給他

我們一切所有都是他的,所以要將自己獻上當作活祭,這是神所喜悅的,也是我們理所當然的

【詩四6】「有許多人說:“誰能指示我們什麼好處?”」

許多人總說:“誰能指示我們甚麼好處?”永恆主阿,揚起你臉上的光來照我們哦

信徒難免聽見有人譏誚他們,並譭謗他們的聲音,我們不能向他們回答,只能向神祈求,要他光照我們

。他的面光一照在受逼迫的人臉上,就必反照出來

詩四56勸告朋友】

 

大衛的朋友跟隨大衛逃難,心裡滿懷心事,大衛就勸告他們,要信靠耶和華,並當獻公義的祭,把一切憂慮卸給神。

 

詩四7你使我心裡快樂,勝過那豐收五穀新酒的人。

你使我心裏快樂,勝過豐收了五穀新酒的歡喜

這正是那在困難中以神為樂的大快樂。這快樂是永久的

詩四7幸福或尋樂?

幸福」、「快樂」、「喜悅」這一類的字卻在新舊約聖經中一再出現

應許將「幸福」、「快樂」、「平安」、和「喜悅」賜給凡相信福音的人

 

【詩四8】「我必安然躺下睡覺,因為獨有你耶和華使我安然居住

我必又平安、又躺下而睡覺,因為只有永恆主、你能使我安然居住。」

信徒因為認清楚自己的地位,將一切都交托給神了,就能安然居住

 

詩四78心靈安樂

 

大衛的快樂是苦難中由主而來,是內心的真喜樂;大衛的心裡平安,雖然處境極危,仍能安心睡覺;因耶和華同在,而不怕孤單,也不怕遭害,因耶和華保護他;由此可知,平安與喜樂不根基於物質的豐沛,乃在於主賜喜樂

 

心得

顯我為義的神啊,我呼籲的時候,求你應允我

我是個義人相信神當我禱告時候你就答應

你們這上流人哪,你們將我的尊榮變為羞辱要到幾時呢?你們喜愛虛妄、尋找虛假要到幾時呢?

神給你的尊榮外面找不到

你們要知道,耶和華已經分別虔誠人歸他自己。我求告耶和華,他必聽我。

順服神的人神1定聽他禱告

你們應當畏懼,不可犯罪;在床上的時候,要心裡思想,並要肅靜

睡前也思考神的恩典

當獻上公義的祭,又當倚靠耶和華

該還給神的就給給玩了繼續依靠神

禱告手冊

背誦神的話, 才能默想. 神的話語是靈, 是能創造世界的那一位, 默想能讓神的靈運行, 好像(3:20)提到聖靈充滿, 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背誦得勝仇敵的金句, 堅固自己

神話與的權能 -

(4:12)神的道是活潑的, 是有功效的, 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 甚至魂與靈, 骨節與骨髓, 都能刺入剖開, 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 都能辨明.

基督得勝, 靠恩典稱義 -

(28:18)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

(5:19)因一人的悖逆,眾人成為罪人;照樣,因一人的順從,眾人也成為義了。

(2:8)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

脫離撒旦的權勢, 同得基業 -

(26:18)保羅見證耶穌說: 我差你到他們那裡去,要叫他們的眼睛得開,從黑暗中歸向光明,從撒但權下歸向神;又因信我,得蒙赦罪,和一切成聖的人同得基業。

得勝是責任也是保證

(4:7)故此你們要順服神。務要抵擋魔鬼,魔鬼就必離開你們逃跑了。

得勝情緒, 不要憂慮, 不要犯罪給魔鬼留地步

(彼前5:7-8)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他顧念你們。務要謹守,警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

(4:26)生氣卻不要犯罪;不可含怒到日落,也不可給魔鬼留地步。

禱告求神賜下渴慕:

(107:8-9) 但願人因耶和華的慈愛和他向人所行的奇事都稱讚他;

因他使心裡渴慕的人得以知足,使心裡飢餓的人得飽美物。

禱告

主阿 讓我更渴慕你 經歷你大能 與聖潔 謙卑生活

充滿喜樂的生活

以上禱告奉主的名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edra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