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羅門在巴力哈們有一葡萄園;他將這葡萄園交給看守的人,為其中的果子必交一千舍客勒銀子。

我自己的葡萄園在我面前。所羅門哪,一千舍客勒歸你,二百舍客勒歸看守果子的人。

活在神目光帶來結果在他面前交賬

因為那已經立好的根基就是耶穌基督,此外沒有人能立別的根基。

這樣看來,我們各人必要將自己的事在神面前說明。

所以,我們不可再彼此論斷,寧可定意誰也不給弟兄放下絆腳跌人之物。

我憑著主耶穌確知深信,凡物本來沒有不潔淨的;惟獨人以為不潔淨的,在他就不潔淨了若有人用金、銀、寶石、草木,禾楷在這根基上建造,

各人的工程必然顯露,因為那日子要將他表明出來,有火發現;這火要試驗各人的工程怎樣。

人在那根基上所建造的工程若存得住,他就要得賞賜。

人的工程若被燒了,他就要受虧損,自己卻要得救;雖然得救,乃像從火裡經過的一樣。

因為我們眾人必要在基督臺前顯露出來,叫各人按著本身所行的,或善或惡受報。

所羅門君王主耶穌也有葡萄園百姓

我要為我所親愛的唱歌,是我所愛者的歌,論他葡萄園的事:我所親愛的有葡萄園在肥美的山岡上。

他刨挖園子,撿去石頭,栽種上等的葡萄樹,在園中蓋了一座樓,又鑿出壓酒池;指望結好葡萄,反倒結了野葡萄。

耶路撒冷的居民和猶大人哪,請你們現今在我與我的葡萄園中,斷定是非。

我為我葡萄園所做之外,還有什麼可做的呢?我指望結好葡萄,怎麼倒結了野葡萄呢?

現在我告訴你們,我要向我葡萄園怎樣行:我必撤去籬笆,使他被吞滅,拆毀牆垣,使他被踐踏。

我必使他荒廢,不再修理,不再鋤刨,荊棘蒺藜倒要生長。我也必命雲不降雨在其上。

萬軍之耶和華的葡萄園就是以色列家;他所喜愛的樹就是猶大人。他指望的是公平,誰知倒有暴虐(或作:倒流人血);指望的是公義,誰知倒有冤聲。

八家哈們多群民眾之父

此後,我觀看,見有許多的人,沒有人能數過來,是從各國、各族、各民、各方來的,站在寶座和羔羊面前,身穿白衣,手拿棕樹枝,

耶穌將葡萄園委託看管他知道會細心照料耶穌交給元戶看管他的葡萄園

百姓治理國度

「你們再聽一個比喻:有個家主栽了一個葡萄園,周圍圈上籬笆,裡面挖了一個壓酒池,蓋了一座樓,租給園戶,就往外國去了。

收果子的時候近了,就打發僕人到園戶那裡去收果子。

園戶拿住僕人,打了一個,殺了一個,用石頭打死一個。

主人又打發別的僕人去,比先前更多;園戶還是照樣待他們。

後來打發他的兒子到他們那裡去,意思說:『他們必尊敬我的兒子。』

不料,園戶看見他兒子,就彼此說:(這是承受產業的。來吧,我們殺他,佔他的產業!』

他們就拿住他,推出葡萄園外,殺了。

園主來的時候要怎樣處治這些園戶呢?」

他們說:「要下毒手除滅那些惡人,將葡萄園另租給那按著時候交果子的園戶。」

耶穌說:「經上寫著:匠人所棄的石頭已作了房角的頭塊石頭。這是主所做的,在我們眼中看為希奇。這經你們沒有念過嗎?

所以我告訴你們,神的國必從你們奪去,賜給那能結果子的百姓。

誰掉在這石頭上,必要跌碎;這石頭掉在誰的身上,就要把誰砸得稀爛。」

主往外潙去了責任給園戶

你們只要求他的國,這些東西就必加給你們了。

你們這小群,不要懼怕,因為你們的父樂意把國賜給你們。

你們要變賣所有的賙濟人,為自己預備永不壞的錢囊,用不盡的財寶在天上,就是賊不能近、蟲不能蛀的地方。

因為,你們的財寶在那裡,你們的心也在那裡。」

「你們腰裡要束上帶,燈也要點著,

自己好像僕人等候主人從婚姻的筵席上回來。他來到,叩門,就立刻給他開門。

主人來了,看見僕人警醒,那僕人就有福了。我實在告訴你們,主人必叫他們坐席,自己束上帶,進前伺候他們。

或是二更天來,或是三更天來,看見僕人這樣,那僕人就有福了。

家主若知道賊什麼時候來,就必警醒,不容賊挖透房屋,這是你們所知道的。

你們也要預備;因為你們想不到的時候,人子就來了。」

彼得說:「主啊,這比喻是為我們說的呢?還是為眾人呢?」

主說:「誰是那忠心有見識的管家,主人派他管理家裡的人,按時分糧給他們呢?

主人來到,看見僕人這樣行,那僕人就有福了。

我實在告訴你們,主人要派他管理一切所有的。

那僕人若心裡說:『我的主人必來得遲』,就動手打僕人和使女,並且吃喝醉酒;

在他想不到的日子,不知道的時辰,那僕人的主人要來,重重的處治他(或作:把他腰軋了),定他和不忠心的人同罪。

僕人知道主人的意思,卻不預備,又不順他的意思行,那僕人必多受責打;

惟有那不知道的,做了當受責打的事,必少受責打;因為多給誰,就向誰多取;多托誰,就向誰多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edra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