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讚美你 持續交託

他們尚未求告,我就應允;正說話的時候,我就垂聽

 

17-正確的價值觀 他要憐憫貧寒和窮乏的人,拯救窮苦人的性命。(72:13)

貧窮人說哀求的話;富足人用威嚇的話回答。(18:23)

 

主啊,當這個社會富者越富,貧者越貧的時候,許多不公不義的事情就會發生,不少孩子交不出學費,中途輟學衍生社會問題,笑貧不笑娼,價值觀的偏差讓道德更加淪喪,也帶來家庭的破壞。當財富與權勢靠攏,貧窮人抬頭的機會相對減少時,這樣的貧富對立和懸殊,常常是社會動盪的主要原因。求你在我們的國家掌權,讓我們成為一個均富的國家。願福音傳給貧窮人,使他們可以抬起頭來。願我們的財主知道得貨財的力量從你而來,使他們知道行善,日子可以長久。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故事一:

『有人到別人家去做客,看到主人的煙囪太直了,火勢很猛,灶邊又堆著柴薪,就建議主人把灶上的煙囪改裝得曲折一些,堆著柴薪也要搬的遠一點。但主人沒理他。過了幾天,這家失火了,鄰居都趕來救火,因為大家手腳快,所以很快就撲滅了火。主人感謝大家的幫忙,就殺牛置酒的,來重重的款待大家。他還把客人的座位,按救火時出力的多少,順次排列,以表示道謝。但是,主人卻一直沒有提起前幾天要他改裝煙囪的那位客人。大家覺得很奇怪,就問主人原因。主人說﹕「我今天是要請所有幫忙救火的人,至於建議的那個人,在火災當天,我並沒有看見他呀!」「你錯了!」當中一個人說,「如果你早聽了他的話,這次失火根本就可以避免了。你感謝我們幫忙救火,難道就忘了他提出“曲突徙薪"的一片好心嗎?」主人被這話提醒,心中過意不去,趕緊去請那位客人過來,並讓他坐到上座。』

故事二:

『相傳戰國時代的魏文侯,曾問名醫扁鵲說:「你們兄弟三人都是名醫,那一位的醫術最好呢?」扁鵲說:「大哥最好,二哥次之,我又次之。」魏文侯說:「為何以你的名聲最大呢?」扁鵲回答:「我的長兄治病,善於在病情發作之前療治,但是因為一般人不知道他能事先根除病因,所以他的名氣無法傳揚出去,只有我們家的人才知道。我的二哥為人治病,是在病情初起的時候,就能藥到病除,然而一般人以為他只能治輕微的小病,所以他的名氣也只傳於鄉里。而我扁鵲治病,是治病於病情嚴重的時候,一般人都看到我在經脈上針灸放血、在皮膚上敷藥動刀等大手術,以為我的醫術高明,因此我的名氣也就不脛而走,傳遍全國了。

蛻變

在你付出最大代價的同時

同樣你也會學到最重要的東西

如何看待時空的變化

花園裡的一叢杜鵑,上面出現了一堆蟲卵,大約有上百顆之多

小女孩看了十分緊張,雖然想弄掉蟲卵,卻又不敢去碰。

 是她跑去跟爸爸說:「爸爸!杜鵑上有很多蟲卵,您快把它弄掉啊!

「別擔心,蟲卵傷害不了杜鵑的。」父親微笑著,摸摸小女孩的頭。

憂心的小女孩,天天注意著那叢杜鵑。幾天過去,她發現蟲卵孵大約孵化了一半,仔細數一數,杜鵑竟然有五十幾隻米粒大小的毛蟲!

小女孩又要求父親去抓毛蟲,但父親說:「放心,幾隻毛蟲,沒什麼大不了的!」

又過了幾天,小女孩發現大約有二十隻毛蟲存活了下來,而且愈長愈大!

但爸爸還是不願意去抓毛蟲。

毛蟲開始肆無忌憚地啃食著杜鵑,不出幾天,杜鵑只剩下寥寥幾片葉子。

有些毛蟲沒有食物餓死了,但存活的仍有十隻之多。

小女孩看著可憐兮兮的杜鵑,又急又氣,可是爸爸還是不願意幫忙。

就在她想要放棄的時候,神奇的事發生了。

杜鵑開始生長出嫩綠的葉子,毛蟲似乎在一夕之間全都不見了!

小女孩高興地把爸爸拉到杜鵑旁,告訴他跟這個好消息

爸爸微笑地回答:「不,其實牠們都還在。」

接著他翻開葉片,小女孩這才發現, 毛蟲不是不見了,只是已經變成了蛹,靜靜地掛在葉片下

後來杜鵑恢復了以往的樣貌,彷彿什麼事都不曾發生

而且小女孩欣喜地發現,花園多了新朋友──許多美麗的蝴蝶。

如果捨不得讓毛蟲啃食葉片,小女孩的花園不會有蝴蝶翩翩飛舞

大自然讓小女孩學會了這個重要的道理:有捨,就會有得

有一句話說:「 成功不能讓人成長,失敗才能讓人成長 。原因是成功的滋味都差不多,但失敗的滋味卻有千百種。」

若把我們的生命比喻為花園,毛蟲是生命中的困難,與其處心積慮地躲避,不如欣然面對 ──因為 只要我們願意努力,總有一天,這些困難也會「蛻變」,成為我們的經驗與智慧,如同破繭而出的彩蝶

鐵罐是個很懂事的女孩,家住屏東。

有一個週六下午,鐵罐補習回來,坐在客廳寫功課。

這時突然門鈴作響,懂事的鐵罐趕緊跑去開門,她看到一個英俊高大的男士,站在那裡。

心裡正猶豫,他是誰的時候,媽媽從廚房走出來看到他,露出欣喜的笑容

這時媽媽突然回頭對鐵罐說:「叫爸爸!」

鐵罐心想:「好奇怪,這個男的是誰,為什麼我要叫他爸,難道媽...?」

媽媽看鐵罐一點動靜都沒有,就再一次對她說:「叫爸爸!」

鐵罐還是無動於衷,瞪著眼睛望著媽媽和那個男人,決定以沉默代表自己最後的人性尊嚴。

媽媽大聲且語帶威脅的說:「快給我叫爸爸!」

鐵罐和媽媽僵持著。媽媽急了也火了,伸出右手狠狠的打了鐵罐一巴掌,並且大吼:「叫爸爸!」

鐵罐頓時傻了,沒想到媽媽竟會為了一個陌生男人,而打他,鐵罐難過的哭了出來,對著陌生人說:「爸爸......

媽媽這時說:「你白癡阿∼∼你這樣子叫爸爸,他聽淂到嗎?人家來修理水塔,你趕快到房裡去叫爸爸來,帶他上頂樓去。」

我哭了....笑到哭了∼∼哈!哈!哈!哈!分享他的夢想】

和先生認識有三十年了。我們是鄰居,窄仄的巷子裡,他家後門與我家前門僅是咫尺之隔。經朋友介紹相識後,才發現原來我們住得這樣近。「你小時候留著兩條長長的辮子,很少見妳出門。」這是他對我的第一印象。

初次見面,他拿著桌上的報紙不斷地擰著,與我道別時,緊張地將報紙也一塊兒帶走了。我指著報紙對他說:「那報紙是我家的。」他靦腆地笑著:「呵呵,差點帶回去當紀念品了呀!哈哈哈!」爽朗的笑聲吸引了一向憂鬱悲觀的我。

那一年他在高雄讀大四,而我正在等待大學放榜,後來便持續地收到他的來信。

雖然他不是個浪漫主義者,卻是大而化之得可愛。我印象深刻,有一回情人節,他送我兩顆葡萄柚,正經八百地說:「你天天坐辦公室,可以降火氣。鮮花會凋謝,浪費又不實惠。」這算是我收到的最別緻的情人節禮物了!

有一回外出,我開了後車門想放個東西再到前座去坐,沒想到他聽到我關後車門「砰」的一聲,車子就開走了。望著漸漸遠去的車子,叫人哭笑不得,因為我不確定他何時才會發現我還未上車呢!他就是這樣一個沒有心機、樂觀開朗的男人。

婚前的我體弱多病,有一回急性盲腸炎開刀,住院10天,他的住處離醫院很遠,卻不辭辛勞天天在醫院照顧我;女兒出生後,我罹患了產後憂鬱症,先生四處打聽好醫師,帶著我,背著小女兒,開始了一段不算短的中醫推拿,回家還得幫我熬煮中藥,卻總不以為苦地說:「天底下沒有解決不了的事,治療好就好。」

從認識、結婚至今,我們的感情一直很好。沒有噓寒問暖,沒有鮮花、巧克力,他在實際行動中全心愛護我,照顧家庭無微不至。

前些天婆婆告訴我,先生到鄉下買了一塊地,除了把我們多年來的積蓄全數投入外,還向他的兄弟姐妹告貸求助。她告訴我時,帶著隱隱的擔憂,擔心今後我們的生活會很艱苦。

「你到鄉下買了一大塊地,這樣大的事情怎麼都沒告訴我?這麼做是為了甚麼?會不會有一天你要我打點行裝搬出去,因為你把我給賣了?」我平靜地笑著問他。他見我沒有動氣,就一五一十地告訴我,農地上種了4顆柚子樹,上邊有間新蓋好的農舍,後面有山坡、小河──這是他的夢想。

當我聽到「這是我的夢想」時,突然感到一絲愧疚!先生實現了夢想,這麼大的喜悅卻不敢跟自己最親的人分享。我審視自己,想到自己長期以來忙碌於工作疏忽了他;對於孩子的課業,也總是以「雖然過去我功課很好,但現在都已經忘得一乾二淨了」為由,無事一身輕。而他總是把孩子的功課、生活所需打點得非常妥當。

想到自己的不足,我笑著摸摸他的頭說:「哪一天帶我去分享你的夢想哦!」他大聲地回我:「沒問題!」我們都開心地笑了。

能夠結為夫妻,絕非偶然。我與先生之間除了情外,還有更重要的恩。對於他的默默包容,除了感謝,我有更多的珍惜!

一個主治醫生帶著一群實習醫生巡房前跟實習醫生叮嚀說:等一下這個病人有輕微肺積水,你們聽聽看能不能聽出來, 如果不行..表示你們功力還不夠...

到了病床前,病人一看,...好多醫生來匯診,...這家醫院真不錯! 他心中真是開心。

接著實習醫生們拿出聽診器一個個輪流為病人聽診,

第一個聽完後,搖搖頭

第二個聽完, 也搖搖頭

第三個聽完, 很沮喪的搖搖頭....

這時,病人再也忍不住了...跪在病床上嚎啕大哭,拉著第四位醫生的手說 :

" 醫生大人啊,求求你一定要救我呀~~~~..我還年輕...我還不想死呀......

世上的光照在人前

你們是世上的光。……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太五1416

「鹽」是信徒生命的實際,是經歷釘十字架死的功效:而「光」則是生命的見證,是領受過埋葬復活的大能,能在基督裏彰顯基督,傳揚基督,見證基督。保羅勉勵信徒:「從前你們是暗昧的,但如今在主裡面是光明的,行事為人就當像光明的子女。凡事受了責備,就被光顯明出來。因為一切能顯明的,就是光。使你們無可指摘,誠實無偽,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作上帝無瑕疵的兒女。你們顯在這世代中,好像明光照耀、」(弗五813;腓二15)因此,主命令祂的兒女說:「你們的光也應當照在人前,讓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又頌讚你們在天上的父。」不錯,信徒活著的最高目的,就是榮耀上帝,以祂為樂。信徒在生活中若能將上帝彰顯出來,人就看見上帝,並且會將榮耀歸給上帝。親愛的,苦難中的見證,就是照在人前的光。

引領保護的主

我是好牧人,好牧人為羊捨命。(約十 11

主所宣告的第四個「我是」,顯明祂深深地愛著祂的子民,祂願意時時眷顧、保護、引領他們,並且與他們親近。祂不只宣告自己是牧人,祂更是宣告:「我是好牧人。」祂以溫柔和關懷的心,來看顧和愛惜所有屬於祂的羊。主為自己立下一個好牧人的標準,祂願意為祂的羊捨命。這獨特的愛,只有在基督身上可以找著,祂在十字架上的死拯救了祂的羊。(賽五十三 12;太廿 28;可十 45

主在祂所說一百隻羊失去一隻的比喻中,將自己比喻成那位親自抱起每一隻羊羔,細心照顧,貼近己心的慈愛牧人。(路十五 37)祂與每一隻羊之間的關係是令人感動的,這些羊是屬於祂的,(約十 31416)祂不願失落任何一隻,每一隻都是祂心中的寶貝。祂認識每一隻羊,(約十 1427),甚至連他們的名字都叫得出來。祂要帶領保護祂的羊。(約十 4)祂走在他們前頭,承擔一切危險和困難。最後祂為羊捨了性命。主在十字架上,用捨命來換取羊的生命。親愛的讀者,這就是「好牧人」所為我們作的。

主耶穌是我們的好牧人,詩篇廿三篇中所描述的景況,正是主作在我們身上的,其中的一切應許也都是屬於你的。然而主也強調一件事:「我的羊也認識我,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從我。」(約十 1427)屬於基督的羊,必須聽從祂的聲音,並且跟從祂。主的羊與主建立了親密的關係。好牧人將永生賜給那些跟隨祂的羊。基督徒阿!「聽從」和「跟從」是必須用「信心」和「服從」來配合的,但願我們不是那群偏行己路,離開牧人,不聽從牧人的羊。讓我們的「耳」上和「蹄」上,都有屬主的印記,讓我們一生跟隨祂的腳蹤行,享受祂的引導、保護、供應和眷顧。

 

 

 

 

 

 

 

充滿光明充滿了愛

我們會是一個什麽樣的人,是昨天所種下的果,所以我們將來成為一個什麽樣的人,決定於今天你怎麽思想,你怎麽反應。

常常把我們的思想回到耶穌基督的身上,那是最保險的一個爭戰得勝之方,你會發現你就少了好多爭戰,因為你裡面充滿了光明,充滿了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edra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