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上百花開放,百鳥鳴叫的時候(或作:修理葡萄樹的時候)已經來到;斑鳩的聲音在我們境內也聽見了。

富啊讀經禱告靈修是與你同在

無花果樹的果子漸漸成熟;葡萄樹開花放香。我的佳偶,我的美人,起來,與我同去!

富啊傳到資源求主次下來

我的鴿子啊,你在磐石穴中,在陡巖的隱密處。求你容我得見你的面貌,得聽你的聲音;因為你的聲音柔和,你的面貌秀美。

孩子求你同在智慧榮耀

要給我們擒拿狐狸,就是毀壞葡萄園的小狐狸,因為我們的葡萄正在開花。(新娘)

以上禱告奉主名阿們

6. 培養一種強化的靈修生活,對那些把這批判為是敬虔主義的人要視而不見。要不住地禱告,讀聖經,不僅把聖經作為學術文本來讀。珍惜機會參加神學院裡的敬拜和禱告會,以及主日聚會。不管你對「靈命構建」這個詞如何理解,都要對此加以重視。

 

7. 一位神學家在根本上是一位傳道人,雖然典型來說,他處理的問題,比傳道人要處理的更深奧,但是要作一位優秀的傳道人,找一些方法,讓你的神學可以對會眾的人心說話;找一些方法呈現你的教導,讓會眾可以在當中聽到神的聲音。

 

8. 慷慨大方運用你的資源,花時間和學生、潛在的學生和詢問的人交談。送人書本和文章,在有版權的材料方面不要手緊緊抓住不放,任何人提出要求版權授權,都許可他們使用。事工第一,金錢第二。

. 批評其他神學家,神學傳統或運動的時候,要遵從聖經的道德倫理。除非你非常有把握,否則不要說一個人是異端分子;不要到處用「別的福音」這樣的說法(教導別的福音的人是落在神的咒詛之下);不要錯誤引用人的話,脫離上下文引用他們的話,或者按最壞的可能意思理解其他人的話,以此摧毀別人的名聲。除非你有不可辯駁的理由對人嚴厲,否則要對人溫柔、滿有恩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edra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