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歌報告

新婦提到神的話語中所帶來「至高無上的喜樂」,這啓示了她對聖潔的神學理念。她指出 要得著這至高無上的喜樂,就必須要在神内心(情感)的認知上不斷成長

有七種渴慕,藉此來吸引我們奔向祂,反映祂的榮光。

願他用口與我親嘴;因你的愛情比酒更美。(歌12

耶穌的愛比酒更美」的原則,這些基本重要的原則將 幫助我們了解 對軟弱的我們仍充滿了熱情

你看父賜給我們是何等的慈愛…(約壹31

神愛我們如同神愛神一樣,天父愛(情感)祂百姓的程度,如同祂愛耶穌。

我愛你們,正如父愛我一樣;你們要常在(住)我的愛裡。(約159

叫世人知道你…愛他們如同愛我一樣。(約1723

我們愛神因為我們明白神先愛了我們。

我們愛,因為(我們明白)神先愛我們。(約壹419

我們領受神的義和喜愛是因為耶穌在十字架上所作成的工作,而不是因為我們的行為(羅321-31),我們必須誠懇悔改,才能領受神的得救恩典

悔改是心態的轉變,我們按著我們每個屬靈季節「所領悟的光照」轉離罪而轉向神。悔改是砍斷與黑暗勢力的協議,在我們的思想、話語、 和行為上與神認同。

真誠愛耶穌的人以願意的心來努力順服,誠懇但不成熟的信徒為他們被光照每一個虧欠的 地方悔改。

你們心靈固然願意,肉體卻軟弱了。(太2641

當我們軟弱、犯錯時,我們的悔改、順服和對神的愛仍然是真誠的。軟弱的愛不是虛假的愛,所以即使我們的愛很脆弱,耶穌仍然寶貴我們的愛。

打從我們悔改的那一刻起 (立定心志要服從祂), 神就已經喜悅我們,這 遠在我們順服完全成熟之前,做一個真誠愛神的人不會就立即達到所有努力的目標。

犯罪的信徒是藉著迅速悔改和重新向那罪宣戰,來表示自己的誠懇

假冒僞善者是講一套、卻不追求或設法順服的人

神喜悅我們在靈裏誠心地渴望祂或呼求順服祂。我們誠心順服神的意願是戰勝罪的重要起點,是神在你裏面的工作。

聖靈的懊悔給我們信心,帶領我們更親近神。

當大衛犯罪時,他的心為了使神憂心而傷痛,他在乎和他 和神的關係大過於他犯罪後的後果,而當掃羅犯罪時,他計劃繼續犯罪下去,直到他被抓 到、被發現為止,他只在外面表演悔改,但是在裏面他卻繼續悖逆 (撒上1522-23)。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詩236

神的恩典帶給我們信心,我們悔改之後,便能像個一等公民一樣的與神重新出發。

耶穌已經付了代價,好叫我們站在神面前相信祂喜悅我們,所以我們誠心悔改之後,要對 我們的罪「按下刪除鍵」;這不同於另一些情況,是我們需要去面對一些過去的經歷,和

一些思想上所造成生命中罪的堅固營壘,才能「按下刪除鍵」。

我們的身份是神的真誠愛人,罪惡感說我們的行為是錯的,羞恥感說我們(整個人

當未信徒悖逆神,不認識祂的時候,神就愛他們(太545)。

16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約3:16

8 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

神祝福惡人,但是我們不要錯誤地認為祂的祝福就等於祂的認同。

因為他叫日頭照好人,也照歹人;降雨給義人,也給不義的人。(太5:45

 他們的悖逆使神發怒, 神拒絕原諒那些不肯悔改的人(以掃,掃羅等等)

2 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我就明明的告訴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

神愛非信徒,但是祂享受信徒。當我們悔改的那一刻,耶穌立刻就為我們歡喜。你們中間誰有一百隻羊失去一隻,不把這九十九隻撇在曠野、去找那失去的羊,

直到找著呢﹖5 找著了,就歡歡喜喜的扛在肩上…6 就請朋友鄰舍來,對他們說:我 失去的羊已經找著了,你們和我一同歡喜吧!7 我告訴你們,一個罪人悔改,在天 上也要這樣為他歡喜,較比為九十九個不用悔改的義人歡喜更大。

耶穌自從浪子們悔改的那一天起,就對他們動了慈心。父親把上好的袍子拿出來給浪子穿, 由此可見神對浪子的喜愛

當大衛悔改的那一天,神就喜悅大衛。

19…他救拔我 (大衛),因他喜悅我。(詩18:19

我們對神最誠心竭力的愛仍還是有缺陷,但即使我們軟弱時,神看我們仍然是秀美的

我雖然黑 (内心),卻是秀美 (神的眼光,因為耶穌的關係

耶穌比歷史上的任何人都更多活出喜樂的膏抹,喜樂是他屬性的核心,但是許多人提到神的時候,卻大都是把他想成是憂傷的或憤怒的

所以神,就是你的神,用喜樂油膏你,勝過膏你的同伴

神喜愛施恩,祂希望當我們誠心悔改的時候,我們能對祂享受我們 (即使我們軟弱時)的這個事實有信心,因此我們會跑向祂,而不是逃離祂

不永遠懷怒,喜愛施恩﹖

認識我是耶和華,又知道我喜悅在世上施行慈愛、公平,和公義

神給悔改信徒一個新的開始,他們每一次悔改之後都「一等公民」。

我們不致消滅,是出於耶和華諸般的慈愛;是因他的憐憫不致斷絕

每早晨,這都是新的;你的誠實極其廣大!(哀322-23

神記念並體恤我們的軟弱遠超過我們體恤自己,祂不會管教我們過於我們所當得的,祂也不會因為我們軟弱就改變對我們的態度。

他沒有按我們的罪過待我們,也沒有照我們的罪孽報應我們

天離地何等的高,他的慈愛向敬畏他的人也是何等的大

因為他知道我們的本體,思念我們不過是塵土

大致來説,神微笑看我們的一生,同時祂也對付我們生命中一些特定的罪。我們生命中不成熟的某些方面不會決定我們和神的整體關係,我們的身份奠定於:神對我們的熱愛、領受稱義的恩典、和發自内心要順服耶穌的呼求。

神享受我們並不等於祂忽略我們生命中需要更新的地方,神享受一個信徒不等於祂認同他 們所做的一切事,祂矯正祂不贊同的地方,所以祂能挪去我們裏面所有愛(聖潔)的攔阻

惟有萬靈的父管教我們,是要我們得益處,使我們在他的聖潔上有分

神對不悔改的信徒會溫柔忍耐一個季節,但是不要混淆了祂的耐心和認同,耶穌給耶洗別和她在推雅推喇的門徒一段悔改的時間。

我曾給他 (耶洗別) 悔改的機會… 22 看哪,我要叫他病臥在床。那些與他行淫的人,若不悔改所行的,我也要叫他們同受大患難。

因為斷定罪名不立刻施刑,所以世人滿心作惡

當我們沒有誠實徹底地面對我們心裏面的罪,神不會就愛我們比較少,但是將造成我們在 許多方面的損失:縮減經歷救恩喜悅的能力、啓示的靈、與人美好的團契和永恒的獎賞

神在祂的愛中恆久忍耐我們,領我們悔改

還是你藐視他豐富的恩慈、寬容、忍耐,不曉得他的恩慈是領你悔改呢﹖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 凡事包容…凡事忍耐

神的糾正不等於祂的拒絕,其實是祂愛的明證,神恨惡罪但喜悅祂所管教的人。

因為耶和華所愛的,他必責備,正如父親責備所喜愛的兒子

因為主所愛的,他必管教,又鞭打凡所收納的兒子

耶穌責備但疼愛那些需要悔改的信徒。

19 凡我所疼愛的,我就責備管教他;所以你要發熱心,也要悔改。(啓319

所以,神任憑他們逞著心裡的情慾行污穢的事

我們受審的時候,乃是被主懲治,免得我們和世人一同定罪。

甚至在以色列百姓不順服的期間,神仍沒有放棄他們

因他們(以色列, 神的兒女)的心向他不正,在他的約上也不忠心

但他有憐憫,赦免他們的罪孽,不滅絕他們,而且屢次消他的怒氣,不發盡他的忿怒。

他想到他們不過是血氣,是一陣去而不返的風

耶穌將會從祂的口中吐出不冷不熱的信徒,這不是說神丟棄他們,而是祂心中厭煩或是傷痛他們的生活方式。

你既如溫水,也不冷也不熱,所以我必從我口中把你吐出去。 (啓316

30 不要叫神的聖靈擔憂…(弗430

19 不要消滅聖靈的感動

神和那些被祂管教的人同感傷痛,並繼續把他們當作祂所寳愛的

他們在一切苦難中,他也同受苦難…他以慈愛和憐憫救贖他們;在古時的日子常保抱他們,懷搋他們

將我心裡所親愛的交在他仇敵的手中

當我們沒有留意去徹底對付我們心裏的罪時,神不會就愛我們比較少,但將造成我們在許 多方面的損失:縮減了經歷救恩喜悅的能力、啓示的靈、神的能力、與神和與他人的團契、 並永恒的獎賞

我們唯一能在今世和 [耶穌] 再來的世代完成我們最高呼召和命定的方式, 就是忠心的順服並持續全心的尋求神。忠心不會為我們贏得我們的呼召,但卻能夠把我們 擺在一個能進入呼召的位置上

因此,我們常為你們禱告,願我們的神看你們配得過所蒙的召,又用大能成就你們一切所羨慕的良善和一切因信心所做的工夫

神在愛中對我們大發熱心,戀愛至於嫉妒,我們必須相信這個事實。神的嫉妒催逼我們對祂全心的順服;神熱切地堅持我們與祂有一個深刻的關係,好叫我們為大

你們想經上所說是徒然的嗎﹖神所賜、住在我們裡面的靈,是戀愛至於嫉妒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edra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