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信任上4/12

神很重視品德用恩膏進入征戰裡面

敬拜讚美很重要靈不睡覺

基本信任人格發展

神作是有次序

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

        2      生有時,死有時;栽種有時,拔出所栽種的也有時;

        3      殺戮有時,醫治有時;拆毀有時,建造有時;

        4      哭有時,笑有時;哀慟有時,跳舞有時;

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原文作永遠)安置在世人心裡。然而神從始至終的作為,人不能參透。

神創造有他的定時了解自己孩子

早期沒穩定環境成長往後影響人事物關稀

0_2歲在那之前就有受傷害

4_6獨立

6-12群體生活

12-19青少年

要有次序學習

0_2歲人際發展是很重要

神創造靈魂體

受傷的人沒信任感

基本信任感我是被愛的

很少被說我稱讚你做的不錯

你會有不被擊倒耐力不容易放棄

有冒險勇氣

有彈性的個性穩定果斷力

沒正常人際關係 愛觸摸擁抱

小孩要擁抱

人都需要父母愛

樂觀積極看法基本信任

 

有人帶著小孩子來見耶穌,要耶穌摸他們,門徒便責備那些人。

        14   耶穌看見就惱怒,對門徒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神國的,正是這樣的人。

        15   我實在告訴你們,凡要承受神國的,若不像小孩子,斷不能進去。」

        16   於是抱著小孩子,給他們按手,為他們祝福。

像人說不的能力

你像你父母說no他還是愛你的

你永遠愛他們的

父母鼓勵要代替高壓

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

自我為中心太強不會顧慮他人感受

要想到他人需要

管教要依個性而定

主動持續同伴關係

電視承父親替代品

進入不同上癮

群體歸屬感能力

比較價值觀衝突

選擇一樣價值觀的朋友會獲取一些技巧

判斷適當說不能力

你是單讀個體

放開他們交給神

給信心與信任感

父母孩子要建立尊重

維持關係主動跟他人玩

進入平等人際關係可做出對錯判斷力

為自己成為控制者征戰

要常說我愛你才這麼說這個意見

要有好奇心

可以暫時離開減少壓力

放下權柄成為孩子朋友

自認為了解聖經去教小孩是失敗父母

比較嫉妒 經濟威脅失去信任

提供愛觸摸

愛救恩沒條件

應許是有條件

要給小孩愛耐心不讓人依賴超過神

求神智慧知道如何幫助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edra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