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早晨,你要預備好了,上西乃山,在山頂上站在我面前。

摩西就鑿出兩塊石版,和先前的一樣。清晨起來,照耶和華所吩咐的上西乃山去,手裡拿著兩塊石版。

約書亞清早起來,和以色列眾人都離開什亭,來到約但河,就住在那裡,等候過河。

        2     

過了三天,官長走遍營中,

        3     

吩咐百姓說:「你們看見耶和華你們神的約櫃,又見祭司利未人抬著,就要離開所住的地方,跟著約櫃去。

        4     

只是你們和約櫃相離要量二千肘,不可與約櫃相近,使你們知道所當走的路,因為這條路你們向來沒有走過。」

        5     

約書亞吩咐百姓說:「你們要自潔,因為明天耶和華必在你們中間行奇事。至於我,我要求告神;耶和華必拯救我。

        17  

我要晚上、早晨、晌午哀聲悲歎;他也必聽我的聲音。你出去與仇敵爭戰的時候,看見馬匹、車輛,並有比你多的人民,不要怕他們,因為領你出埃及地的耶和華你神與你同在。

        2     

你們將要上陣的時候,祭司要到百姓面前宣告

官長也要對百姓宣告說:『誰建造房屋,尚未奉獻,他可以回家去,恐怕他陣亡,別人去奉獻。

        6     

誰種葡萄園,尚未用所結的果子,他可以回家去,恐怕他陣亡,別人去用。

        7     

誰聘定了妻,尚未迎娶,他可以回家去,恐怕他陣亡,別人去娶。』

        8     

官長又要對百姓宣告說:『誰懼怕膽怯,他可以回家去,恐怕他弟兄的心消化,和他一樣。』官長對百姓宣告完了,就當派軍長率領他們。

        10  

「你臨近一座城、要攻打的時候,先要對城裡的民宣告和睦的話。

耶和華的話臨到耶利米說:

        2     

「你當站在耶和華殿的門口,在那裡宣傳這話說:你們進這些門敬拜耶和華的一切猶大人,當聽耶和華的話。

        3     

萬軍之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如此說:你們改正行動作為,我就使你們在這地方仍然居住。

        4     

你們不要倚靠虛謊的話,說:『這些是耶和華的殿,是耶和華的殿,是耶和華的殿!』

        5     

「你們若實在改正行動作為,在人和鄰舍中間誠然施行公平,

        6     

不欺壓寄居的和孤兒寡婦;在這地方不流無辜人的血,也不隨從別神陷害自己;

        7     

我就使你們在這地方仍然居住,就是我古時所賜給你們列祖的地,直到永遠。

        8     

「看哪,你們倚靠虛謊無益的話。

        9     

你們偷盜,殺害,姦淫,起假誓,向巴力燒香,並隨從素不認識的別神,

        10  

且來到這稱為我名下的殿,在我面前敬拜;又說:『我們可以自由了。』你們這樣的舉動是要行那些可憎的事嗎?

        11  

這稱為我名下的殿在你們眼中豈可看為賊窩嗎?我都看見了。這是耶和華說的。

        12  

耶和華對我說:「你要在猶大城邑中和耶路撒冷街市上,宣告這一切話說:你們當聽從遵行這約的話。

        7     

因為我將你們列祖從埃及地領出來的那日,直到今日,都是從早起來,切切誥誡他們說:『你們當聽從我的話。』

        8     

他們卻不聽從,不側耳而聽,竟隨從自己頑梗的惡心去行。所以我使這約中一切咒詛的話臨到他們身上;這約是我吩咐他們行的,他們卻不去行所有立約的首領和眾民就任他的僕人婢女自由出去,誰也不再叫他們作奴僕。大家都順從,將他們釋放了;

所以你要去趁禁食的日子,在耶和華殿中將耶和華的話,就是你從我口中所寫在書卷上的話,念給百姓和一切從猶大城邑出來的人聽。

猶大王約西亞的兒子約雅敬第五年九月,耶路撒冷的眾民和那從猶大城邑來到耶路撒冷的眾民,在耶和華面前宣告禁食的日子,

當在萬民中宣告說:要預備打仗;激動勇士,使一切戰士上前來。

審判靈道預備打仗禁食立約神百姓悖逆仇敵征戰傾城中午晚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edra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