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求你賜我智慧,可以判斷你的民,能辨別是非。不然,誰能判斷這眾多的民呢?(王上3:9)

 

禱告:

求主賜我專注的聽主聲音的心,我怎麼聽就怎麼說、怎麼聽就怎麼判斷,賜給我智慧判斷如何投資、如何選人、如何選地點,我立志用你所賜的資源,建造你的聖所,使萬民來敬拜你,我立志善用你所賜的資源,成就和平,消弭貧窮。奉耶穌基督的名宣告;神的百姓要得著判斷的智慧,神的百姓要站在對的職場、對的位置、在對的時間、作對的投資、與對的人合作。神要差遣許多的幫助者,來幫助神的兒女建造主榮耀的聖殿。

 

奉耶穌基督的名宣告:神要將判斷的權柄賜給神的兒女,我們要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神同行。我們要搭救窮乏人、幫助困苦人、憐憫貧寒、拯救窮苦人的性命。義人要發旺,如地上的草。

世事洞明皆學問

 

某大公司招聘職業經理人,應徵者雲集,其中不乏高學歷、工作經驗豐富的人。

 

最後,老闆將親自面試最後的六名應徵者。

 

可是當面試開始時,主考官卻發現考場上多了一個人,就問道:「有不是參加面試的人嗎?」

 

坐在最後面的一個男子站起來說:「先生,我在第一輪就被淘汰了,但我想參加一下面試。」

 

所有的人都笑了,就連站在門口為客人倒茶水的老頭也忍俊不禁。

 

主考官不以為然的問:「你連考試第一關都過不了,又有什麼必要參加這次面試呢?」

 

這個男子說:「因為我掌握了別人沒有的財富,我本人就是一大財富。」

 

大家又一次哈哈大笑了,認為該男子或許是頭腦有毛病,或許是狂妄自大。

 

該男子繼續說:「我雖然學歷不算太高,也沒擔任過重要職務,可是我卻有著十年的工作經驗,曾在十二家公司任過職……」

 

主考官插話:「雖然你的學歷和職稱都不高,但是工作十年倒是不錯。不過你換了十二家公司,這可不是一種令人欣賞的行為。」

 

男子說:「先生,我沒有主動要換工作,是那十二家公司先後倒閉了。」

 

大家又是一陣大笑。一個考生說:「你真是一個道地的失敗者!」

 

男子笑了笑:「不,這不是我的失敗,而是那些公司的失敗。這些失敗積累成我自己的財富。」

 

這時,倒茶老頭走上前,給主考官添茶水。

 

男子繼續說:「我很瞭解那十二家公司,我與同事努力想挽救,雖然沒有成功,但我知道錯誤與失敗的每一個細節,並從中學到了許多東西,這是別人所學不到的。很多人只是追求成功,而我,更有經驗避免錯誤與失敗!……」

 

男子停頓了一下,又接著說:「我知道,成功的經驗大部分相似,容易模仿,而失敗的原因卻各有各的不同。用十年學習成功經驗,不如用同樣的時間經歷錯誤與失敗,所學的東西反而更多、更深刻。我認為,別人的成功經歷很難成為我們的財富,而恰恰是別人的失敗過程卻是我們不可多得的財富!」

 

該男子說完,做出轉身出門的樣子,又突然回過頭:「這十年經歷的十二家公司,培養鍛煉了我對人、對事、對未來的敏銳洞察力,舉個小例子吧——真正的主考官,不是您,而是這位倒茶的老伯……」

 

在場所有的人都感到驚訝,目光轉向老頭。

 

老頭在驚訝之際,很快恢復了平靜,笑了笑:「很好!你被錄取了,因為我想知道—你是如何知道這一切的?」

 

啟示

 

相信誰不也願意從事十二家公司,而公司都相繼倒閉。

 

更多的時候,我們埋怨我們倒楣,卻沒有換個角度想想: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從這個故事,我們也能得出一個結論:

 

錯誤和失敗並不是100%的,錯誤和失敗多了,只要懂得去總結整理,就是一筆財富,因為可以讓我們學會去避免同樣的錯誤與失敗。

 

另一方面,我們也明白了世事洞明皆學問,人情練達即文章。

 

這名男子能從倒茶老頭的神情、氣質、舉止等看出他是這家公司的老闆,說明他是一個觀察力很強的人。

 

而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這樣的洞察力不是一朝一夕能夠練成的,這需要長期的積累,需要在每一個細節的觀察中不斷的訓練和提升。

 

向逆境乾杯,跟敵人致敬。

珍惜每一顆普通的鵝卵石

 

有一天晚上,一群遊牧部落的牧民正準備安營紮寨休息,忽然被一束耀眼的光芒所籠罩。他們滿懷殷切的期盼,恭候着神明的到來。

 

神開口說話了:“你們要沿路多檢一些鵝卵石,把他們放在你們的馬韃子裏。明天晚上,你們會非常快樂,但也會非常懊悔。”

 

 

說完,神就消失了。牧民們感到非常的失望,因為他們原本期盼神能夠給他們帶來財富和長壽,但沒想到神卻吩咐他們去做這件毫無意義的事。但是不管怎樣,那畢竟是神的旨意,他們雖然有些不滿,但是仍舊敷衍的各自檢了一些鵝卵石,放在他們的馬韃子裏。

 

就這樣,當夜幕降臨,他們開始安營紮寨時,忽然發現他們昨天放進馬韃子裏的每一顆鵝卵石竟然都變成了鑽石。他們高興極了,同時也懊悔極了,後悔沒有撿拾更多的鵝卵石。

 

 

‧其實,在我們的日常生活、工作、學習中有何嘗不是這樣呢?有許多眼前看似鵝卵石一樣的東西被我們如敝屣般的丟棄了。

 

然而,忽然有一天,當我們需要它的時候,它就變成了鑽石,機不可失,失不再來。就算再怎麼為以前丟棄它而懊悔不已,都已經太遲!

 

 

 

coredrawc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引用(0) 人氣(7)  edit this article delete this article

不奪人所愛

 

韓宜可,是朱元璋的監察御史,他的個性耿直。某次朱元璋因功論賞要獎勵他,要將一名犯罪官員的妻女賞賜給他,但他卻不領情,並說:「古代開明之世,處罰罪人,都不牽連妻兒;常言道,糟糠之妻不可棄,這些罪人妻女,我不能要......

 

朱元璋不勝感慨的說:「韓宜可能言君之過,已是難能可貴。而一般大臣受賞,無不欣然接受,今韓宜可不為女色賞賜所動,真是清正肱股之臣啊!」

 

 

有一回,有人誣舉韓宜可平常雖簡樸,但在家中卻是錦衣玉食。朱元璋於是擇日微服親訪,只見其家戶破落,一家老小均穿補丁衣服,朱元璋便笑著說:「你是不是都把錢攢起來了?」

 

韓宜可把放錢的箱子倒空給皇上看,並說:「微臣從不攢錢,也無錢可攢。」

 

朱元璋讚賞的說:「出世為官,應當抑奢侈,弘儉約,戒嗜慾;以利天為利,利民為利才是啊!」

--------------------------

話說宋朝主持熙寧變法的王安石,有一回,夫人幫他買了個妾,王安石便問她的來歷出身,後來知道她是因為丈夫為軍方運糧,不料,船沉了糧食也沒了,為賠償損失,不得已將她賣了。王安石聽了很同情,便把他丈夫找來,要他們復合,並另外給他們一筆錢。

--------------------------

同樣為宋朝大臣的司馬光也有類似的故事,因膝下無子,夫人幫他買一個妾,將她打扮亮麗,並交待等她外出時,再到司馬光書房裡侍候著,誰知司馬光一點都不領情,說:「夫人外出,妳可不能到這兒來。」

 

 

‧上述三個人,都有一個共同之處,就是不會被聲色、名利和金錢所惑,這是一般人不易做到的,俗語說:寡欲能養身保命。尤其在面臨誘惑時,能把持自己,有所不為,才是人中之人。

 

你能當個好聽眾嗎?

 

美國知名主持人"林克萊特"一天訪問一名小朋友,問『你長大後想要當甚麼呀?」

 

小朋友天真的回答:「嗯我要當飛機的駕駛員!」

 

 

林克萊特接著問:「如果有一天,你的飛機飛到太平洋上空所有引擎都熄火了,你會怎麼辦?」

 

小朋友想了想:「我會先告訴坐在飛機上的人綁好安全帶,然後我掛上我的降落傘跳出去。」

 

當在現場的觀眾笑的東倒西歪時,林克萊特繼續著注視這孩子,想看他是不是自作聰明的傢伙。沒想到,接著孩子的兩行熱淚奪眶而出,這才使的林克萊特發覺這孩子的悲憫之情遠非筆墨所能形容。

 

於是林克萊特問他說:「為甚麼要這麼做?」

 

小孩的答案透露出一個孩子真摯的想法:「我要去拿燃料,我還要回來!!」

 

 

‧當我們聽到別人說話時,真的聽懂他說的意思嗎?了解話中真實含意嗎?如果不懂,就請聽別人說完吧,這就是「聽的藝術」,而且:聽話不要聽一半,也不要把自己的意思,投射到別人所說的話上頭。

禱告中留意神種子

啟示 經文 圖片 意念

信心把我們帶入注重過於結果的實際 持續穩固省察裡面信

討神喜悅充滿信心人生耶穌的名超乎萬名之上 真神絕對真

相對真理 年代 場合 個體

神要鍊淨是自己 信心不能用我們信心要求別

他們見了耶穌就拜他,然而還有人疑惑

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或作:給他們施洗,歸於父、子、聖靈的名)

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

所有權炳是窮能的 胎愛我們常與我們同在 得救根基勝過死亡成為神兒

他住在我們裡面領受的全能鳳他的名行

       

 

終日等候神

「終日等候」是一種意志的表現,一種專注的行為。大衛明白他要等候的是誰,以及他要等候甚麼。因此,他願意付上一切代價,直到被等候者回應,並且得著他所等候的為止。信徒阿!我們是否也應如此。

 

「我終日等候祢」,中文新譯本譯為:「我整天等候的就是祢」似乎更生動。英文NIV則譯為:「my hope is in you all day long. 不錯,我們的盼望就是在主裏面,說得更貼切點,我們的盼望就是主。親愛的,這是信徒等候的目的。

 

在盼望中看到神的美意

愛,到底甚麽?是別人虧欠你,你卻理解包容他;是對方論斷你,你卻相信尊敬他;是別人離棄你,你卻在盼望中看到神的美意…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edra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