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人哪,你們當聽耶和華的話。耶和華與這地的居民爭辯,因這地上無誠實,無良善,無人認識神。但起假誓,不踐前言,殺害,偷竊,姦淫,行強暴,殺人流血,接連不斷。(4:1-2)

 

主啊!你是聖潔的神,求你潔淨我們的大眾媒體,使它不再傳播罪惡的工作,無論是電視、錄影帶、CD、廣播節目、電影、報章雜誌、漫畫、電腦網路...等傳播媒體,我懇求你除去一切誇大、攻擊、毀謗、暴力、色情、靈異、邪術等污穢人心的內容。(可以具體提名一些不討神喜悅的電視節目、電影、音樂或報章雜誌,求神關閉)使神的誠實、良善、平安、喜樂、仁愛、盼望,充滿在各樣媒體中。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李跟小王在辦公室聊天時,一位新來的年輕女同事剛好經過。

小王看得眼神發直,嘴裡直說:「我的天啊!真漂亮!真迷人!」

小李直接地說:「別想啦!都有三個孩子了。」

小王聽了驚訝地說:「真難想像!居然有這麼年輕的媽媽。」

小李:「不!你真貴人多忘事,我說的是你!」

小王:「……」

祖母的戒指盒當我十二歲時,深愛的祖母過世,全家人籠罩在悲傷中,祖父更是承受莫大傷痛!喪禮過後,我默默地到祖母房間,靜靜思念。

  祖母的梳妝台整潔有致,桌上有些飾品。我注意到有一個破舊的戒指盒;印象中,祖母是從不戴戒指的,但卻有一張封著的小紙條。我趕緊到外頭問:「這個盒子裡的戒指呢?」

  看著我狐疑的眼神,祖父接著說:「哦,這盒子....,那是我年輕時很窮,沒錢買戒指求婚,只能買這個盒子代替,但妳祖母卻願意跟著我啊!求婚時,我象徵性的將一個不存在的戒指套在她手上,並承諾將來有錢,一定買個真的鑽戒給她。但後來有了錢,我多次要買,她卻不准....。」

 

  這時,我想起裡頭的紙條,遞給祖父。他用微微顫抖的聲音,讀出紙條上的字句:「親愛的,我從來不在乎你是否富有!當年你將不存在的戒指套在我手上的那個動作,我始終沒忘。所以,我不要你再買戒指,因為我心中最美麗的戒指,從你求婚的那天起,就一直戴在我手上,再貴的鑽戒都比不上這份承諾的愛!謝謝你陪伴我一生。」

  我想起,祖母總喜歡在沒事時看著自己的右手,好似在欣賞美麗的東西,原來她看的不是手指,而是心中那光彩奪目的婚戒。

  我看著祖父眼眶裡的淚水,從此知道,再怎麼價值連城的東西,都無法取代真愛!

最大的善是不求回報的付出

南北戰爭時,林肯總統常到醫院去探望受傷士兵,跟他們講話,有一次,醫生指著一個垂死的年輕士兵,林肯便走到他床邊。

「有沒有需要幫忙的地方?」總統問。

士兵顯然沒有認出林肯。他掙扎著好不容易才吃力地說出:

「你能不能幫我寫信給我母親?」

總統先生拿了紙筆後,開始寫下年輕士兵說的話:

我最親愛的媽媽: 我在執勤時傷得很嚴重,恐怕無法復元了,請不要為我悲傷,替我問候瑪莉和約翰,願上帝祝福你和父親。

士兵虛弱得接不下去,所以林肯在信尾簽了名,並加上:亞伯拉罕.林肯為妳兒子執筆。

年輕士兵要求看信,當他發現寫信的人是林肯時非常驚訝,「你真的是總統嗎?」他問。

「是啊!我是總統」林肯輕聲地回答。然後他又問還有沒有其他可幫上忙的事。

「你能不能握我的手?」士兵問。「這樣可讓我安祥地走完最後的路。」

在忙碌混亂的病房裡,高瘦的總統就這樣握住年輕人的手,說了許多溫暖鼓勵的話,直到死亡逼近。

‧你必須給自己一些時間,為別人做點事,即使那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即使為人做事除了榮幸外,並不報酬 亞伯特. 史懷哲

 

 

有一天,老蘇到鄉下去找朋友,

經過一座小橋,在橋上看到一個鄉下人

身邊有一隻看起來很兇的狗,老蘇就問:

請問你的狗會不會咬人?

那個鄉下人說:

我的狗雖然看起來很兇,但絕對不會咬人。

沒想到老蘇一過去就被狗狠狠地咬了一口。

老蘇很生氣就說:

你不是說你的狗絕對不會咬人嗎?

鄉下人說:

對!但那不是我的狗。

我的"婚姻存摺"是出嫁那天,媽媽遞到我手上的.當時,我以為會是一大筆錢,打開一看發現只有1000.

我用失望的眼神看著媽媽,媽媽卻笑著說:

"這是我特意為你們辦理的'婚姻存摺',以後每逢值得紀念的日子,都可以存一筆錢,

等到老的時候,裡面除了錢,還有無限的幸福…"

當時,我對母親這份心思不以為然,倒是丈夫記在了心上.婚後沒多久,他就先後存了兩個500,一個是因為他升職了,第二個是因為我手術治愈出院.

當時我嘴上笑他無聊,其實心裡甜蜜無比,畢竟他把我的健康也當作一件讓他感到幸福的事.

沒過多久,我懷孕了,這一次,我足足往裡面存了2000.但很快,我們開始有了爭吵和冷漠﹔孩子出生帶來的快樂是短暫的,洗不完的尿布、喂不完的奶,

進一步加劇了我們感情的惡化.

而那本婚姻存摺像被遺忘了,寂寞地躺在抽屜角落,

上面的數字久未見漲.

我們鬧離婚的時候,媽媽說,你們先把存摺上面的錢花光了再離吧,

雖然錢不多,但是你們共同的財產.

於是,我第一次取了1000,然後拎著幾件心儀已久的衣服離開商場時,

我又回去對售貨小姐說:'對不起,我不買了!

請你退回我剛才付給你的錢.'也許當時的局面窘迫極了,

但我腦海裡想到的是那1000元婚姻積蓄的來源:

他是個害羞的男人,

但曾在街頭大聲地對我說'我愛你',我為此存下100元﹔

他記得我的生日、鞋號、密碼及最怕的事,我為此在生日那天存下300元﹔

他對女人有風度,也有距離,不給暗戀他的女下屬任何機會,我為此存下500元…

,1000元裡就有這麼多的幸福積累,再看看婚姻存摺上的兩萬多元,

我的眼睛忽然就有些濕潤起來.

晚上回到家,我把存摺交給他,:'趕緊花吧,花光了好離婚.

第二天晚上,他把存摺遞到我手上,我打開一看,發現反而多了1000.

他說:'那上面的每一元錢都記錄著我們走過的歷程,我第一次發覺原來是這樣的愛你,索性又存進了1000.我們從此又和好如初了.

還是媽媽說得對,以愛情的名義為婚姻開個戶口,把夫妻間所有快樂的、幸福的、浪漫的事,通通存進銀行!

有了這本日積月累的婚姻存摺,即使是再貧窮的婚姻,也決不害怕透支.

 

第二次世界大戰時,一個年青的日本男孩被迫從軍而與她的未婚妻分手。

在分手前,他們每次約會總約在某棵大樹下見面...

那男孩因為工作關係,每回總是遲到,每次他遲到的第一句話都是靦腆的說:「對不起,讓妳久等了!」

但那女孩總是笑著對他說:「還好,我也沒有到很久!」

那男生起先以為是真的,後來有一次他準時到,卻故意在一旁等了一個小時才過去,沒想到,那女孩一樣露出微笑說著同樣的話。他才知道,不管他遲到多久,她總是為了不讓他尷尬而體貼的騙他...

後來他要被派去從軍前,為了怕一去不知幾年、或回來人事已非,便與她約好回來彼此如果找不到對方,就記得到這棵大樹下等。

時光荏苒,20幾年過去了,那男孩都沒有回來,因為他流落在韓國,曾被炸藥擊中的他因昏迷而失去記憶力。直到10來年過去了,他才在無意中回復記憶,無奈他已經在韓國娶妻,而他也相信他的未婚妻應該以為他已死了。

又過了5年,他妻子去世,他於是帶著一顆忐忑的心回到日本,他想起這段刻骨銘心的舊情,帶著緬懷的情緒,下飛機的第一天,他就直接驅車前往那顆舊時的大樹下。

計程車飛馳而到他在距離2公尺左右的地方下車了,無奈第一眼映入眼簾的卻是繁華喧嚷的商店街,還沒完全走近,他就心碎了,那裡來的大樹呢?

他唯一的記憶也被分割了,他站在原地發了一陣子呆,正想該走了吧!又忽然看到不遠地方有個攤販,於是想買包煙抽抽也好。

他走上前,向那位攤販說他要一包煙,那蹲在地上攤販緩緩的抬起頭,兩人目光交會的一霎那...

他看清楚那個擺攤的歐巴桑竟是他昔日的未婚妻!

他滿滿的的熱淚頓時無法抑止,只有幾秒鐘他就可以整理出答案,她一定是為了怕他回來找不到他,又不知他會什麼時候回來,於是決定在這個地方擺攤子等他!

他不知該說些什麼才好,只好依舊輕輕對她說了句:「對不起,讓你久等了」

沒想到她照樣還是給他一個微笑:「還好,我也沒有到很久」她溫柔的回答他!

獲致幸福的不二法門是珍視你所擁有的、遺忘你所沒有的

不要害怕嘗試!

春天到了。兩顆種子躺在肥沃的土裏,開始了下面的對話。

第一顆種子說:

「我要努力生長!我要向下紮根,

讓莖葉隨風搖擺,歌頌春天的到來....

我要感受春陽照耀的溫暖,還有晨露滴落花瓣的喜悅!」

於是它努力向上伸長。

第二顆種子說:

「我沒那麼勇敢。我若向下紮根,也許會碰到硬石。

我若用力往上鑽,可能會傷到我脆弱的莖。

我若長出幼芽,難保不會被蝸牛吃掉。

我若開花節果,只怕小孩看了會將我連根拔起。

我還是等情況安全些在做打算吧。」

於是它繼續瑟縮在土裏。

幾天後,一隻母雞到庭院裏東啄西啄,這顆種子就這樣進了母雞的肚子。

‧拒絕冒險和成長的人,終將被生命的潮流淘呔。

讓任何人偷走您的夢

美國某個小學的作文課上,老師給小朋友的作文題目是:「我的志願」。

一位小朋友非常喜歡這個題目,在他的簿子上,飛快地寫下他的夢想。他希望:

將來能擁有一座佔地十餘公頃的莊園,

在壯闊的土地上植滿如茵的綠草。

莊園中有無數的小木屋,烤肉區,及一座休閒旅館。

除了自己住在那兒外,還可以和前來參觀的遊客分享自己的莊園,有住處供他們歇息。

寫好的作文經老師過目,在這位小朋友的簿子上被劃了一個大大的紅叉叉,再發回到他的手上,老師要求他重寫。小朋友仔細看了看自己所寫的內容,並無錯誤,便拿著作文簿去請教老師。

老師告訴他:「我要你們寫下自己的志願,而不是這些如夢幻般的空想,我要實際的志願,而不是虛無的幻想,你知道嗎?」

小朋友據理力爭:「可是,老師,這真的是我的夢想啊!」

但老師也堅持:「不,那不可能實現,那只是一堆空想,我要你重寫。」

小朋友不肯妥協的告訴老師:「我很清楚,這才是我真正想要的,我不願意改掉我夢想的內容。」

老師搖頭:「如果你不重寫,我就不讓你及格,你要想清楚。」

小朋友也跟著搖頭,不願重寫,而那篇作文也就得到了大大的一個「E」。

事隔三十年之後,這位老師帶著一群小學生到一處風景優美的度假勝地旅行,在盡情享受無邊的綠草,舒適的住宿,及香味四溢的烤肉之餘,他望見一名中年人向他走來,並自稱曾是他的學生。

這位中年人告訴他的老師,他正是當年那個作文不及格的小學生,如今,他擁有這片廣闊的度假莊園,真的實現了兒時的夢想。

老師望著這位莊園的主人,想到自己三十餘年來,不敢夢想的教師生涯,不禁喟嘆:「三十年來為了我自己,不知道用成績改掉了多少學生的夢想。而你,是唯一保留自己的夢想,沒有被我改掉的。」

您小時候夢想是什麼呢?

您還堅持著小時候的夢想嗎?

還是已向世俗低頭了呢?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20    只要寫信,吩咐他們禁戒偶像的污穢和姦淫,並勒死的牲畜和血

生命在血裡面

只是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因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

神的話生活根基

蛇對女人說:「你們不一定死;

        5      因為神知道,你們吃的日子眼睛就明亮了,你們便如神能知道善惡。

搖動神的話 不可能有好結果

        但無論是我們,是天上來的使者,若傳福音給你們,與我們所傳給你們的不同,他就應當被咒詛。

不要扭曲神的話

        8      耶和華有憐憫,有恩典,不輕易發怒,且有豐盛的慈愛。

        9      他不長久責備,也不永遠懷怒。

合什屬性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edra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