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得著他的,就得了生命,又得了醫全體的良藥。(4:22)

耶和華說:我必使你痊癒,醫好你的傷痕,都因人稱你為被趕散的,說:這是錫安,無人來探問(或譯:理會)的!(30:17)

良言如同蜂房,使心覺甘甜,使骨得醫治。(16:24)

這樣,你的光就必發現如早晨的光,你所得的醫治要速速發明。你的公義必在你前面行;耶和華的榮光必作你的後盾。(58:8)

這便醫治你的肚臍,滋潤你的百骨。(3:8)

看哪,我要使這城得以痊癒安舒,使城中的人得醫治,又將豐盛的平安和誠實顯明與他們。(33:6)

耶和華啊,求你醫治我,我便痊癒,拯救我,我便得救;因你是我所讚美的。(17:14)

親愛的兄弟啊,我願你凡事興盛,身體健壯,正如你的靈魂興盛一樣。(約三1:2)

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裡面煩躁?應當仰望神,因我還要稱讚他。他是我臉上的光榮(原文是幫助),是我的神。(43:5)

神啊,你是我的神,我要切切地尋求你,在乾旱疲乏無水之地,我渴想你;我的心切慕你。(63:1)

我在聖所中曾如此瞻仰你,為要見你的能力和你的榮耀。(63:2)

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華,我仍要尋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他的榮美,在他的殿裡求問。(27:4)

又要以耶和華為樂,他就將你心裡所求的賜給你。(37:4)

飢渴慕義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飽足。(5:6)

神啊,我的心切慕你,如鹿切慕溪水。(42:1)

我的心渴想神,就是永生神;我幾時得朝見神呢?(42:2)

他必按公平引領謙卑人,將他的道教訓他們。(25:9)

你們要追求愛,也要切慕屬靈的恩賜,其中更要羨慕的,是作先知講道。(林前14:1)

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他,他就必成全。(37:5)

 

 

 

 

 

聖靈生活

歷史研究記錄下來

提阿非羅大人哪,有好些人提筆作書,述說在我們中間所成就的事,是照傳道的人從起初親眼看見又傳給我們的

這些事我既從起頭都詳細考察了,就定意要按著次序寫給你

使你知道所學之道都是確實的。

聖靈感動寫下來

第一要緊的,該知道經上所有的預言沒有可隨私意解說的

因為預言從來沒有出於人意的,乃是人被聖靈感動,說出神的話來

默示領受神本身就是源頭

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

啟示神說關乎自己我們的事

默示聖靈 聖經寫下神話語

並且知道你是從小明白聖經,這聖經能使你因信基督耶穌,有得救的智慧。

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或作:凡神所默示的聖經),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

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基督超越所有

你們若認識我,也就認識我的父。從今以後,你們認識他,並且已經看見他。

腓力對他說:求主將父顯給我們看,我們就知足了。

耶穌對他說:腓力,我與你們同在這樣長久,你還不認識我嗎?人看見了我,就是看見了父;你怎麼說將父顯給我們看呢

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你不信嗎?我對你們所說的話,不是憑著自己說的,乃是住在我裡面的父做他自己的事

你們當信我,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即或不信,也當因我所做的事信我。

神既在古時藉著眾先知多次多方的曉諭列祖,

就在這末世藉著他兒子曉諭我們;又早已立他為承受萬有的,也曾藉著他創造諸世界

他是神榮耀所發的光輝,是神本體的真像,常用他權能的命令托住萬有

他洗淨了人的罪,就坐在高天至大者的右邊。

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

溫柔、節制。這樣的事沒有律法禁止。

聖靈果子

情慾的事都是顯而易見的,就如姦淫、污穢、邪蕩、拜偶像、邪術、仇恨、爭競、忌恨、惱怒、結黨、紛爭、異端、嫉妒(有古卷在此有:兇殺二字)、醉酒、荒宴等類。我從前告訴你們,現在又告訴你們,行這樣事的人必不能承受神的國。

魔鬼思想

「不可偷盜

命令

要像耶穌1樣聖靈充滿

當用詩章、頌詞、靈歌、彼此對說,口唱心和的讚美主

       

聖靈生活

迦勒底人自高自大,心不正直;惟義人因信得生。

因為神的義正在這福音上顯明出來,這義是本於信以至於信,如經上所記:「義人必因信得生

沒有一個人靠著律法在神面前稱義,這是明顯的,因為經上說:「義人必因信得生。

只是義人必因信得生;他若退後,我心裡就不喜歡他

為了得著救恩成為原有受造樣式 信心讓我們神的能力相連

神對得勝基督徒生活供應 基督徒對生活供應回應

供應是聖靈工作回應是釋放出能力

神是生命中指標重建者使生命充滿動力

神用慈繩愛索牽引

我用慈繩愛索牽引他們,我待他們如人放鬆牛的兩腮夾板,把糧食放在他們面前。(何十一4

繩索落在惡者手中是轄制、苦害我們的工具,但在上帝手中將成為賜福恩典的象徵。大衛見證說:「耶和華是我的產業,是我杯中的分。我所得的你為我持守。用繩量給我的地界,坐落在佳美之處。我的產業實在美好。」(詩十六5~6)不錯,主用准繩將祂自己量給我們,這是何等大的福份!

主的慈繩愛索是每位信徒在苦難中的指引,使我們知道主的恩手正牽引我們,祂必要在苦難中懷抱我們、餵養我們,並引導我們安度狂風暴雨。

當耶和華使你脫離愁苦,煩惱,並人勉強你作的苦工,得享安息的日子。(賽十四3

「得享安息」是個極奇妙的應許,中文和合本聖經有關安息的經文多達196節,其中不乏上帝的賜福。「得享安息」與「歸回安息」都與等候上帝的救恩有關,(賽卅15)這是值得我們深思的。

「主的軛」與「主的擔子」可以指「主的道」和「主的話」,而「容易的」與「輕省的」也可翻譯為「好的」與「良善的」。信徒要得著真正的安息,必須熟悉主的話,遵守主的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edra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