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啊,求你按你的大仁大義,使你的怒氣和忿怒轉離你的城耶路撒冷,就是你的聖山。耶路撒冷和你的子民,因我們的罪惡和我們列祖的罪孽被四圍的人羞辱。(9:16)

我們的神啊,現在求你垂聽僕人的祈禱懇求,為自己使臉光照你荒涼的聖所。(9:17)

我的神啊,求你側耳而聽,睜眼而看,眷顧我們荒涼之地和稱為你名下的城。我們在你面前懇求,原不是因自己的義,乃因你的大憐憫。(9:18)

以色列人(人:原文是種類)就與一切外邦人離絕,站著承認自己的罪惡和列祖的罪孽。(9:2)

那日的四分之一站在自己的地方念耶和華─他們神的律法書,又四分之一認罪,敬拜耶和華─他們的神。(9:3)

我在他們中間尋找一人重修牆垣,在我面前為這國站在破口防堵,使我不滅絕這國,卻找不著一個。(22:30)

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代下7:14)

我必睜眼看、側耳聽在此處所獻的禱告。(代下7:15)

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提前2:1)

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的度日。(提前2:2)

一個人的天性總是喜歡接受,勝過於給予。而向來習慣接受的人,往往是比較缺乏的。但是­,相反地,給予是一種福氣,因為唯有足夠甚至有餘力的時候,我們才有付出與給予的能力­,並且會發現給予所得到的是遠超過單單接受的滿足。

198. 悖逆的罪與行邪術的罪相等 7/21

撒母耳記上15:22-23

15:22 撒母耳說:耶和華喜悅燔祭和平安祭,豈如喜悅人聽從他的話呢?聽命勝於獻祭;順從勝於公羊的脂油。

15:23 悖逆的罪與行邪術的罪相等,頑梗的罪與拜虛神和偶像的罪相同。你既厭棄耶和華的命令,耶和華也厭棄你作王。

神喜悅我們的心勝過我們所獻的祭,如果我們所做的一切行為不是發自內心,神不是不會接­悅的,以外在的順服來掩飾內在的悖逆,更是神所不喜悅的,唯有真正發自內心的愛祂,才­是神所看重與在意的。

與世俗為友就是與神為敵

雅各書4

1 你們中間的爭戰鬥毆是從哪裏來的呢?不是從你們百體中戰鬥之私慾來的嗎?2 你們貪戀,還是得不著;你們殺害嫉妒,又鬥毆爭戰,也不能得。你們得不著,是因為你們不求。3 你們求也得不著,是因為你們妄求,要浪費在你們的宴樂中。4 你們這些淫亂的人哪,豈不知與世俗為友就是與上帝為敵嗎?所以凡想要與世俗為友的,就是與上帝為敵了。5 你們想經上所說是徒然的嗎?上帝所賜、住在我們裏面的靈,是戀愛至於嫉妒嗎?6 但他賜更多的恩典,所以經上說:上帝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

7 故此,你們要順服上帝。務要抵擋魔鬼,魔鬼就必離開你們逃跑了。8 你們親近上帝,上帝就必親近你們

煥然一新: 擔子不再是重的了

耶穌說:“我心裡柔和謙卑。”這個柔和就是一個被控制的力量,就是不再跟環境打仗,不去跟環境抗爭,接受這樣的環境,對神充滿著愛的信任,倚靠神,相信神會解決這一切。把神擺第一就是:我們不是等忙完這些事再來找神,而是聽主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到我這裡來。”我們聽了,就馬上先來神這裡來,我們就會發現,擔子不再是重的了,是容易的、是輕省的。

林蔭大道: 謙卑的人在天國裡是最大

謙和就是使我們這塊土壤鬆軟,能夠被滋潤且充滿了水。當我們追求謙和,再追求其他的美德時,那些美德就很容易在我們的裡面長起來,否則,美德就不可能長存在我們裡面。如果我很有信心,卻沒有謙卑,有愛卻不謙卑,這些美德如何長存在我們裡面?因為謙卑是神屬性的精髓,整個天國裡的形式、管理方式都是藉著謙和來治理;神國的權柄是以謙卑的原則來行使的,謙卑的人在天國裡是最大的。

神光焦點: 柔和謙卑,就是歸回安息

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太1129

當我們跟耶穌在一起,來面對一切事,我們心裡就會得享安息。什麼叫安息?就是我們進入神裡面,進入一個最深的信靠。得享神的安息就是在神的裡面,神渴望把我們擁抱在祂的懷中,祂來享受我們,我們也享受祂。

石榴果美: 謙和是神賜給我們的

整本聖經,神在講到祂的國度時全都講到謙和。當你謙和,神就自動把土地給你,把產業給你。如果我們在追求屬靈的恩賜、能力、權柄,而沒有竭力去追求謙卑、謙和,這些東西是沒有辦法常存在我們裡面的。我們要領受天國獨特的東西,條件就是謙和,因為謙和可以讓我們承受地土。我們若硬要讓人給我們按手,讓我們得到恩賜、能力,而我們沒有在一個謙和的土壤中,沒多久,這個東西就會成為我們很大的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edra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