惱人的思想與感覺 耶和華沙龍, 神啊我讚美祢的聖潔與慈愛:

我要誠實來到主跟前, 切慕祢, 祢的平安與聖潔吸引我來尋求祢, 幫助我棄絕心中一個不討祢喜悅的念頭, 就是______________, 但我不能自主, 主啊! 救我, 我真願意接受聖靈和諧美善的思想, 為思想情感的困難, 求祢的幫助, 現在用耶穌大有功效的寶血, 潔淨我的心思意念, 我不要___________, 我拒絕___________, 我厭惡___________, 我只要耶穌.

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

成功時快樂沒什麼了不起,失敗時依然快樂才是勇者;

飛黃騰達時快樂似乎理所當然,窮極潦倒時快樂更是達人;

朋友成群、恭維不絕才快樂只算是泛泛之輩,

被誤解、排斥時依然不改其樂,才是真有智慧的人。

能以達到這種境界,必然是個相信上帝的人。

 

 

 

【成功者不是比你聰明,而是比你會問更好的問題】

 

  要改變命運,先要改變自我溝通的習慣,亦即自己問自己問題的習慣,我一直強調,成功者不是比你聰明,而是比你會問更好的問題。

 

  由於注意力等於事實,因此若要改變事實則需改變注意力,而改變注意力的方法就是改變所問的問題,因為你問問題的方式決定你所注意的事情的方向和角度。

 

◎問問題的作用

 

  作用一:吸引別人的注意力。

  作用二:問題會讓人注意到某項事物,而忽略其他的事情。

作用三:問題讓人產生更新的資源。

 

★正面問題的好處

 

  一.使我們有更深的體驗。

  二.使我們專注於解答方案而非問題本身。

  三.會讓人采取行動。

  四.讓人負責任且可以改變它。

  五.讓人學到:下次不要問同樣的問題也是正面問題。

 

★不好的問題模式

 

  模式一:問問題時,你的注意力放在問題本身。

  模式二:問問題之後反而把問題放大。

  模式三:問的問題讓你感到無力,又無法讓你做其他事來改善。

  模式四:讓你頭腦一直打轉的問題。

 

 

【小故事,大道理】

 

遠遠地看見一條瘋狗,雄獅趕緊躲開了。 小獅子說:「爸爸,你敢於和老虎拚鬥,與獵豹爭雄,如今卻躲避一條瘋狗,多丟人啊!」 雄獅說:「孩子,我問你,打敗一條瘋狗光榮不光榮?」 小獅子搖搖頭。讓瘋狗咬一口倒霉不倒霉? 小獅子點點頭。既然如此,咱們幹嗎要去招惹一條瘋狗呢?

.

 

 

 

 

【你的忙碌不是因為工作太重,而是工作太「雜」!

 

這週美國網路界出現了一篇名文,提供了簡單的職場建議,完全顛覆一般想法。作者說,你要將你自己「變得沒有用」(make yourself useless),這樣,你就成功了!

什麼意思?

注意,此建議和一般認知剛剛好「相反」,因為大部份的老職人都是建議:要讓自己變得「很有用」。沒有你,公司就做不成這件事,所以你就會被加薪、被升遷……。

 

然後咧?

 

然後,這些「很有用」的傢伙加薪又升遷,最後公司因為太仰賴你,所以要做更多的事!古云「仁者多勞」,做更多的事表示你是仁者,但你也要變「忍者」,不斷的多勞、多勞、多勞,薪水和工作時數一起不斷的增加,直到你掛掉的那一天

 

這一切都是你「太有用」的結果。

 

不過這位職人的「讓你自己沒有用」的意思和小學老師口中罵人的「沒有用」是兩件事,這位職人的意思是,透過巧妙的「方法」,讓自己的工作時數「降低」,效率卻「提高」,對自己、對公司都好

 

這巧妙的方法為何?

 

那位職人舉例,當年當他還是18歲,有生第一份工作在Shell油廠,負責不斷做「測試」,測測這個油的順便清洗引擎的副效果如何?在他負責的範圍內,他最快可以一次跑四次的測試,每一次的測試,都要花4.5個小時,幾乎是半天了!

 

這個18歲的年輕人,竟然想出一個超簡單的方法,來改善他的工作時數,因為每次都要等4.5小時,每天送東西來給他的就在近中午時,他才可以開始測試,測完了交給下一關,所以他基本上一天只能run一次的測試,就要下班了。他遂建議,可否每天早一點送東西來給他?別擔心,不是叫你一大早送,而是早個1小時就好了,這位年輕人自願願意多待幾小時在公司,每天都弄得比別人晚三小時才回家,但他要求一週只要工作4天。

老闆答應了。

 

他的第二份工作,來到當地的廣播電台,當時他的工作是協助計算到底整個電台公播了這麼多音樂、歌曲,那麼這一季要付多少權利金給每一位歌手、音樂家?

 

他的老闆告訴他,這個計算總共要花2星期,裡面很多人力的工作,再加上一些Excel計算,但這位年輕人發現,有些計算不需要自己拉自己製Excel,可以直接使用Visual Basicscript、寫一段小小的計算式就可以做到同樣的事情,於是為他自己省下大量的時間,讓他那時候的老闆特許他在閒時可以製作自己的電台節目;而他之所以有這樣的「特權」,都是因為他發現一支小小的計算式。

 

讓自己變得「沒有用」,一再而再,老闆會喜歡你,而不是壓死你!畢竟無論什麼工作,最後被認同的都是「產出」,我自己後來有了這樣的覺悟與領悟,所以我現在要求同事,目標是「準時下班」,所有的東西,儘量「簡單做」,做得聰明;在這過程中,我可以配合,一起研究最簡單也最可以work的方法,在哪裡?

 

不過,我卻也從這位職人的文章中,發現另一個重要的關鍵,是我以前沒注意的

 

沒錯,或許,有些工作流程可以變簡單?

 

但,現代人工作愈來愈「多樣」、愈來愈「雜」了,我回想,在我工作過的幾家公司中,我的任務似乎都無法像這位美國職人一樣,精準的算出,我做一件事情原本每兩週可做10個測試?現在我經過「無用化」之後我可以做到18個測試?

 

我無法精準算出這個,是因為每個月、每星期、甚至每天,我都會有其他的事情要做,這個月要多跑外面,那我可以做電腦工作的時間就被壓縮;另一個月要支援每個月特別報告,那麼我可以做專案的時間又被壓縮;甚至尾牙到了要表演節目,我可以做某某事的時間更被壓縮,於是,我永遠算不出來,我到底做一件事要花多少時間?

自然也算不出來,我要怎麼再降低時間、提升產能!

 

我驚覺,現在上班族的工作loading如此之大?主要原因,應該不是因為單一工作太「重」,而在工作太「雜」。

 

事實上,如果你每天只是做一兩樣事情,但做的量非常非常大,大到你想要離職,那你的上司一定會想辦法幫你解重,除非你做的真的比上一任還差,上一任都行,你不行,那真的要摸摸鼻子自認不足。

 

但現在的狀況不是這樣!現在的狀況是,每個人要做的事太「雜」,以致於上司或整間公司根本看不太清楚每個人到底該花多時間、該花多少精力在上面,於是,你只是知道「好忙」,卻不像文章裡這位職人一樣,知道從哪邊下手、哪邊提升效率;連你自己都看不出來了,更何況是上司或公司,於是,你只能乖乖的「繼續忙下去」。

 

哀哉!

 

我覺得,換來亞洲職場來看,那篇美國職人的文章只寫對了一半

 

沒錯,人們「太有用」,已成這高壓職場的致命傷!

 

但,同樣重要的是,人們「太有用,而且可以做太多太『雜』的事」,才是真正的致命傷,因為你連變得「沒有用」的機會都沒有,只能任憑工作不斷的往上加,一點辦法也沒有!

 

畢竟,加班也要加在「刀口」上,提升效率,將工作做得更好、更滿意,真的告訴你的老闆和同事,首要的就是──「去雜存菁」。

這就是《運動家精神》】

 

 

 

2010年的馬拉松賽,

 

 

 

2270號,安徽運動員任耀,因上肢殘疾,比賽途中取水是一個很大的難題,如果取水,就不得不停下來,他又不想影響成績,所以在訓練和很多正式比賽中,他都強忍者不喝水。

 

 

 

3003號,杰奎琳,來自肯尼亞的黑人女運動員,比賽途中拿著水瓶在奔跑中幫助任耀喝水。

 

 

 

任耀對記者說:半程時有些跑不動了,後來緊緊跟著杰奎琳,她很好,鼓勵我堅持,還給我拿水喝。

 

 

 

杰奎琳來自非洲的肯尼亞,那些國家是馬拉松項目的長期優勢保持者,非洲的生活狀況我們都有印象。杰奎琳這樣的很多運動員不停的奔波於世界各地,參加各種馬拉鬆比賽,很大程度是為了贏得獎金。

 

 

 

杰奎琳在途中幫助任耀喝水,肯定需要放慢速度,最終,她獲得了女子組亞軍,成績為2小時3802秒,僅僅比冠軍晚了108秒。

 

 

 

杰奎琳因此與冠軍擦肩而過,並且因此失去10,000美金的獎金,但是她贏得的是全世界的尊敬!

 

 

 

不論國籍、不論膚色、不論男女、不論是否有殘疾、不論是精英或一般選手:『忘掉眼前的競爭,為需要幫助的人奉獻自己的力量』,才是真正的馬拉松精神。

 

 

 

在這個只講求贏、只追求自己榮耀的世界,她的行為何等高貴。值得您為她喝采與鼓勵。

語音信箱 有一位七十多歲的爸爸,每天都給女兒打電話。 他聽到的總是語音信箱的留言:對不起,我現在很忙,有事請留言哦!” 那輕俏活潑的聲音,讓爸爸禁不住笑容滿面。 明知女兒不在電話那頭,他仍會慈愛地回答: ⋯⋯好,你去忙,爸爸明天再給你打!” 而事實上,這聲音的主人已在三年前因車禍去世。 這句熟悉而親切的留言,是父親找到女兒的唯一方式。 它像一把神奇的鑰匙,可以隨時開啟一扇通向秘密花園的門。 那裡,盛開著有關女兒的所有溫柔的記憶 女兒走後,這個手機再也無人使用, 可父親仍然按時交納著月租費。 每天聽著這句留言,他覺得女兒並未遠走, 還在從前的那家公司上班。 父親仿佛就坐在女兒身邊,微笑地看著他, 看女兒靈巧的手指敲擊著鍵盤,看女兒在會議室與同事侃侃而談, 看女兒將一份文件放進影印機…… 在這甜蜜的遐想裡,父親挨過了漫漫的長夜, 挨過了一寸一寸的疼痛。 在茫茫復茫茫的海上, 有時只需一句話,就能擺渡一顆柔軟的心。 可是,有一天,當他又習慣性地撥打這個電話時, 那個留言竟消失了! 他聽見的是對方已關機的提示音。 驚慌失措的父親,恍如失掉了整個世界。 他費盡周折,找到了女兒手機的客服電話。 電話接通的一瞬,他淚眼濛濛,語不成句。 對方聽清他的問題後,耐心地向他做了解釋。 原來,電信公司已通過短信告知客戶, 語音系統即將升級,請大家將舊的語音留言與歡迎詞, 轉換到新的系統保存,否則會丟失。 而這位父親從未看過手機短信, 所以在新系統上線一周後,他失去了這個珍貴的留言。 父親徹底崩潰了: “這是我過世女兒的留言,以後,我該怎麼辦……” 這位七十多歲的老人哽咽著,像個無助的孩子。 客服人員立即將此事通報給主任, 主任又迅速彙報給公司資訊部門。 工作人員花了一個月的時間, 從數百萬用戶的上百萬個舊的語音信箱中,找到了他女兒的錄音。 他們立即開始研究,如何讓原音重現。 工作人員用原始的方式,使用公司內部的電話, 打入他女兒的手機,取得了那句至關重要的留言, 再從客服中心的錄音系統中,將這句話轉錄出來, 匯入新的語音系統。 日夜盼望的父親,終於又聽到那活潑輕俏的聲音。 這一瞬,他開心得笑起來: “聽到了!聽到了!” 仿佛那個眉眼乖巧的女孩, 又親暱地偎在他的身旁,一伸手,就可以抱到他。 為了永遠不再遺失這條留言, 公司人員將這段錄音拷貝到光碟裡,贈送給這位父親。 管理員 Sammi:『當一位生命逝去,留下的只剩關於他的回憶歷歷在目,故事中的父親如此的執著女兒的聲音令人鼻酸,但是老父親也只剩下女兒的聲音可以回憶。人生在世,生命苦短,我們應該要好好珍惜當下的每一刻,好好對待我們的朋友、親人,人生總會有許多料想不到的事情,祝福大家。』

如果你被毛澤東洗腦了, 你一定是開國十大元帥;

 

 

 

如果被鄧小平洗腦了, 你一定是先富起來的那群人。

 

 

 

如果你被比爾蓋玆洗腦了, 你一定是電腦業巨富。

 

 

 

如果你被李嘉誠洗腦了, 你一定是亞洲第二富。

 

 

 

如果你被馬雲洗腦了, 你一定是阿裡巴巴十八羅漢。

 

 

 

別怕洗腦,洗腦比洗澡更重要!

 

 

 

常常聽別人說,你是不是被洗腦啦?

 

 

 

其實,仔細想想、洗腦有啥不好的,只 不過是給你點新觀念,新資訊,新創 新的模式,讓你更加的瞭解現狀,適 應現狀,讓思想做做更新......

 

 

 

真的、現在還能說出這話的人,腦袋 真該洗洗了!

 

 

 

電腦還必須更新記憶體,經常升級呢! 人腦呢?哈哈,洗洗更健康......

 

 

 

有些人為什麼被洗過,還不成功? 因為,他們洗的不情願、不徹底、不 乾淨。

 

 

 

下面的事,你想到過沒?

 

 

 

你若天天洗澡、身體乾淨了! 可是,如果不洗腦,兜裡更乾淨!

 

 

 

今天,你自己不改變、 明天,別人就改變你。

 

 

 

「未來如果沒有危機就是最大的危 機」!

 

如果你被毛澤東洗腦了, 你一定是開國十大元帥;

 

 

 

如果被鄧小平洗腦了, 你一定是先富起來的那群人。

 

 

 

如果你被比爾蓋玆洗腦了, 你一定是電腦業巨富。

 

 

 

如果你被李嘉誠洗腦了, 你一定是亞洲第二富。

 

 

 

如果你被馬雲洗腦了, 你一定是阿裡巴巴十八羅漢。

 

 

 

別怕洗腦,洗腦比洗澡更重要!

 

 

 

常常聽別人說,你是不是被洗腦啦?

 

 

 

其實,仔細想想、洗腦有啥不好的,只 不過是給你點新觀念,新資訊,新創 新的模式,讓你更加的瞭解現狀,適 應現狀,讓思想做做更新......

 

 

 

真的、現在還能說出這話的人,腦袋 真該洗洗了!

 

 

 

電腦還必須更新記憶體,經常升級呢! 人腦呢?哈哈,洗洗更健康......

 

 

 

有些人為什麼被洗過,還不成功? 因為,他們洗的不情願、不徹底、不 乾淨。

 

 

 

下面的事,你想到過沒?

 

 

 

你若天天洗澡、身體乾淨了! 可是,如果不洗腦,兜裡更乾淨!

 

 

 

今天,你自己不改變、 明天,別人就改變你。

 

 

 

「未來如果沒有危機就是最大的危 機」!

.德商:品格比才能重要。

 

2.智商:學習比天生重要。

 

3.情商:管理好情緒最關鍵。

 

4.逆商:勝利屬於強者。

 

5.膽商:該出手時就出手。

 

6.財商:理財的本領。

 

7.心商:心態決定命運。

 

8.志商:小志小成,大志大成。

 

9.靈商:成功關鍵靠頓悟。

 

10.健商:身體是本錢。

 

談判地雷,小心談判時的禁忌】

 

 

 

1只想全拿,否則放棄不談:

 

談判的目的不是要拚出一個輸贏,而是利用對方想要的東西,換取自己想要的。

 

試想在談判時,對方一直強調價格已是底價,再也無法附送任何服務,而且毫無讓步空間,你還會想繼續跟他做生意嗎?沒有人願意有所損失,一味壓制對手很容易使談判以破局收場,雙方都無法得利。

 

如果希望談成交易,就該在交涉時考量對方需求。不要有絕對要贏的想法,而是在取得利益的同時,思考對對方的影響,才有可能得到最好的談判結果。

 

 

 

2只看談判內容,忽視背後動機:

 

找出對方提案背後的動機,才有機會擴大談判範圍,提高談判成功的機會。例如員工要求加薪的時候,主管應詢問想加薪的原因,也許是員工認為工作負擔加重,薪水應等比例提高。此時,主管就可以將「減少工作負荷」納入交涉選項之一,開拓接受或拒絕加薪以外的可能。

 

提案前,也應該思索自己談判內容的目的。提醒自己如果想降低成本,除了死命壓低買入價格外,還可以從附帶服務獲取折扣,全面性地思考成交的各種可能性。

 

 

 

3不願意喊暫停:

 

有時會議太過冗長,你發現自己已經非常疲憊,就應該想辦法暫停談判。在身心狀況不佳的情況下,很容易在談判中棄守,做出過多讓利的決定,讓你事後懊悔不已。

 

當意識到自己準備不夠充足、精神開始渙散、或是漸漸失去優勢時,就該果斷地暫停談判。你可以用上廁所或補充水分做為藉口,給予雙方短暫的休息,藉機重新打起精神;或是打電話聯絡他人,確認談判對手提供的資訊是否合理,再繼續進行交涉。

 

 

 

4被對方的聲勢和熱情唬住:

 

想想3C產品最愛做的優劣勢比較表,不管怎麼比,都是提供此表的賣家產品最為優質,搭配上店員親切的態度,很容易讓你相信自己撿到寶而掏錢購買。

 

其實,面對每筆買賣都不能認為對方是在為你著想,畢竟談判桌可不是交朋友的地方。他們可能充滿自信、表現和善,告訴你所有方案中只有他最在乎你的需求,但這種虛張聲勢的言論,通常不是真心的,只是想引起你的注意,讓你來不及理性分析,就先接受他的想法。

 

 

 

5不甘心在花費力氣後放棄談判:

 

你已經在這項交易耗費3個多月,雙方條件總是沒能談妥。眼看時間一點一滴流逝,你咬緊牙根,心想怎麼樣都要談出個結果,才不會辜負先前的努力。這種心情就像已經等了30分鐘的公車,無論如何都不願意離開站牌改搭捷運一樣。

 

一定要談成交易的心態,會讓你開始妥協,進而損失大量利益,只為換取一份談成合約的滿足感。因此,不要勉強自己去做不值得再付出的案子,即時取消談判,可能比你談成後所需付出的時間和金錢還來得划算

11 提阿非羅啊,我已經作了前書,論到耶穌開頭一切所行所教訓的。

我們在世上會接觸很多成功人士和成功的標準,但是我們要蒙的應允和成功的標準並非來自世界,而在於《聖經》。唯獨《聖經》揭示了撒但的存在和戰略。擁有這個奧祕的我們需要明白什麼才能捆綁藉著文化和宗教毀滅個人和文化的撒但,並得勝呢?

1、最大的約

《聖經》中最大的約是什麼呢?就是凡接待耶穌的人, 神就賜他們權柄作 神的兒女。擁有這個權柄的我們確信 神與我們同在的事實時,作工就會興起。耶穌為了除滅掌控世人的魔鬼作為,作為基督來到這世界。因為這個祝福已經作為權柄賜給我們了,所以我們只要打開靈眼看清屬靈事實,應允就會開始臨到。

2、最大的享受

我們要確信自己是 神兒女的事實。只要相信,在我們身上就會彰顯出聖靈的能力,黑暗勢力會被捆綁,我們就能拯救正無聲無息走向滅亡的時代。而且,當不信的營壘被拆毀的瞬間,從那時起,我們就會生出最大的使命。不但如此,當我們正確地明白福音的能力和基督的奧祕時,也必會蒙受像《聖經》中出埃及、出巴比倫和出羅馬的應允。

3、最大的應允

從現在起,我們可以享受神所賜的福,並成為實現應允的主角。我們不是作屬血氣之爭,而是要與撒但爭戰。知道這個事實的但以理和他的三個朋友即使在生死危機面前,仍毫不動搖地專注於屬靈爭戰,最終他們得勝,成為了 神的見證人。同樣,

當一件事情看似不可能時,呼求上帝愛的大能吧!有了祂的愛,任何事都有可能。「你們要呼求我,禱告我,我就應允你們。」

如果我們為實現 神的國開始挑戰自己,就能拯救這時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edra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