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八天晚禱 慈愛的天父,

今晚,

請特別賜福給那些, 我所認識或不認識的人

那些點燃生命的人,

就是那些支援了我信、愛的火焰。

 

你以上智和愛心,

將我們連合一起,

使我們在世上能分享你的財寶。

 

我不敢誇耀我的善工,

因為我不知道,

我的熱火來自何處?

或者,

我的生命將點燃什麼樣的火花?

 

慈愛的天父,

你已保佑了我過去的每一天,

請你依然保佑,

保佑和我們共融的人, 大家平安,

在這白晝將逝,

夜幕低垂之時,

請來陪伴我!

 

有錢人的小孩,可以玩"手機"

窮困人的小孩,只能玩"手雞

印度有一位有錢婦人,想要捐一大筆錢給在印度行善的德蕾莎修女。

 

德蕾莎修女沒有接受,而是與她說:『請妳在每一次想要買新衣時,少買一件,把省下的錢捐出來。』

 

有錢婦人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麻煩,但仍照做。

 

當每一次要添購新衣時,就會想到德蕾莎修女的話,少買一件,把省下來的錢捐出來。

 

漸漸的她發現,每一次忍住欲望時,行善的喜樂也從心裡慢慢滋長。

 

後來德蕾莎修女與她說:『真心的奉獻,不是拿出多餘的,而是捨出原本擁有的。』

 

行善從今日開始。

 

今日有人在受苦,有人露宿街頭,有人在挨餓。

我們的工作是今日的,昨日已逝,明日未臨。

 

不要等到明日,

如果我們今天不做,明日他們可能已經不在了。

描述一隻毛毛蟲掉進蝸牛穴中,總是要求小孩排排站的蝸牛媽媽,並沒有要求這個特殊小孩跟其他的小孩一樣~~

 

所以蝸牛有圓形屋子,但應毛毛蟲的習性而讓毛毛蟲有自己的樹葉可以棲息,這隻毛毛蟲到最後終於變成美麗的蝴蝶。

前天,停車在一棵老樹下,老樹上攀著枯死的九重葛藤蔓。

 

恰好有一段枝子斷裂掉落在引擎蓋上,一時心懶,不想下車拿開,便讓它隨著車行而自動抖落。

 

沒想到,今天先生告訴我,輪胎被一根小刺刺破了。

他還特別把那小截刺拿給我看。

 

真的,那麼小小的根不起眼的刺,恰恰就刺入了輪胎最薄的部分。車行說,這個部分沒法補,因為在胎壁最薄的地方,補了也承受不了胎內的高壓,反而會有爆胎的危險,所以只好整個輪胎換掉。

 

看著這根半公分不到的小刺,很難想像就這樣毀了一個厚重的輪胎。先生說,他原先不以為意,隨手一拔,沒想到隨之而來的便是極細但很明確的洩氣聲。

 

氣雖然洩得慢,一旦洩盡,就麻煩了,所以趁著還有氣的時候

,趕快開去車行。

 

我把這根小刺,放在心頭,提醒自己,再怎麼深的情誼,也有不堪一刺的部分。

 

言語中的小刺看似無關緊要,實則不可輕忽;與人來往,最好能除盡言語中輕忽一根刺與一個輪胎,不過是生活中的一件小插曲,然而卻在我心頭泛起陣陣漣漪。

 

人與人之間,有時自以為交情深厚,因此不免在言語間彼此笑謔。

 

一不留意,一點言語上的輕忽就恰恰刺中對方最在意的地方,

於是友情的氣漸漸消盡,終於成為不再交心的陌生人。

 

 

車輪可以再換一個,

朋友似乎也可以再交往,

但總有什麼是無法追回的。

 

車輪可以再換一個,

只是現有的車輪已非先前的車輪;

朋友也可以再交往,

只是新人已非故友。

讓你的存在成為別人的祝福

 

一隻蜜蜂和一隻黃蜂在聊天,黃蜂氣惱地說:「奇怪,我們倆個有很多共同點,同樣是一對翅膀,一個圓圓的肚子,為什麼別人提到你常是開心的,提到我卻說我是害蟲呢?」接著又忿忿地說:「我真不明白,真要比起來,我有一件天生的漂亮黃色大衣,而你卻成天髒兮兮的忙裡忙外,我到底哪一點不如你呢?」

 

蜜蜂說:「黃蜂先生,你說的都對,但我想人們會喜歡我,是因為我給他們蜜吃,請問你為人們做了什麼呢?」

 

黃蜂氣急的回答:「我為什麼要幫人們做事,應該是人們要來捧我吧!」

 

蜜蜂接著說:「你希望別人怎樣待你,你就得先怎樣待人。」

 

很多人常會有懷才不遇的感慨,覺得為什麼自己有那麼多的優點、才華、能力,但卻沒有人懂得欣賞,在人們眼中似乎總被忽略、冷落。其實,就像故事中的蜜蜂與黃蜂一樣,一個人在這世界上的價值,不在於他「擁有」什麼,乃在於他為旁人「付出」了什麼;不在於他擁有那些優勢、才華、能力,乃在於他用那些優勢、才華、能力為旁人貢獻了什麼。

 

一個人的存在如果無法成為別人的祝福,那麼擁有再好的條件也是枉然。 讓自己的存在,成為別人的祝福;讓自己的存在,為別人帶來香氣;讓旁人的日子因為有你而變得更美好!那怕只是多做一個小動作,多幫忙一件小事,都可能會有許多意外的驚喜與感動。想一想,你所處的團體、學校、辦公室,有因著「你」這個人的存在而變得更美好、更和諧嗎?一起加油

 

小明跟爸爸去喝喜酒,看到新郎新娘進場

 

 

 

就問爸爸說:爸爸,為什麼大家結婚都要挑好日子呢?

 

 

 

爸爸:因為....

 

.

 

 

 

結婚以後就沒有好日子了...XD

7/31

去教會途中想起大衛恩膏 其實我7月查驗時候詩篇是主軸

房子竭盡禱告

惱人思想感覺

當我再恩友奉獻5元時候屬靈空氣瞬間改變

家門沒關好險沒事

在神蹟禱告會陌生人說我禱告有聖靈充滿

2位陌生人來要房子 我問肚子餓嗎 其實如果餓我也只能買麵包 還是問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edra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