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讀經節)

7:18-23:豈不曉得凡從外面進入的,不能污穢人,因為不是入他的心,乃是入他的肚腹,又落到茅廁裡。這是說,各樣的食物都是潔淨的;又說:從人裡面出來的,那才能污穢人;因為從裡面,就是從人心裡,發出惡念、苟合、偷盜、兇殺、姦淫、貪婪、邪惡、詭詐、淫蕩、嫉妒、謗讟、驕傲、狂妄。這一切的惡都是從裡面出來,且能污穢人。

 

5:19-21:情慾的事都是顯而易見的,就如姦淫、污穢、邪蕩、拜偶像、邪術、仇恨、爭競、忌恨、惱怒、結黨、紛爭、異端、嫉妒(有古卷在此有:兇殺二字)、醉酒、荒宴等類。我從前告訴你們,現在又告訴你們,行這樣事的人必不能承受神的國。

 

4:25-31:所以你們要棄絕謊言,各人與鄰舍說實話,因為我們是互相為肢體。生氣卻不要犯罪;不可含怒到日落,也不可給魔鬼留地步。從前偷竊的,不要再偷;總要勞力,親手做正經事,就可有餘分給那缺少的人。污穢的言語一句不可出口,只要隨事說造就人的好話,叫聽見的人得益處。不要叫神的聖靈擔憂;你們原是受了他的印記,等候得贖的日子來到。一切苦毒、惱恨、忿怒、嚷鬧、毀謗,並一切的惡毒(或作:陰毒),都當從你們中間除掉;並要以恩慈相待,存憐憫的心,彼此饒恕,正如神在基督裡饒恕了你們一樣。

 

(靜默思想)

以下列出了很多有關肉體的罪:

   偷竊    發假誓    欺詐    嘲諷    憤怒    說閒話    醉酒    論斷    憎恨

   情慾的行為    情慾的念頭    嫉妒    說謊    爭吵    拖延

   貪婪    懶惰    其他_____

 

(禱告-求聖靈指示你需要認罪的地方)

慈愛的天父,聖潔的基督:

何等榮耀,聖潔,良善,主啊!你的生命性格令人欽羨,我真誠來到你的跟前,為要得恩惠蒙憐恤,求你賜下聖靈做我隨時的幫助,這一刻我需要你的光照,顯明我隱而未現的罪,輕忽的罪,不敢面對的罪,一切與我有損的罪,求讓我看見,指教我悔改!我知道若沒有聖靈的動工,我會繼續沉溺在罪中,恩慈的主啊!求祢光照拯救!

 

(反覆禱告)

主啊!我承認我犯了_____的罪。感謝您的赦免和潔淨。我現在選擇轉離這罪,一心歸向您,求您用聖靈的能力充滿我,以致我能順服您。

 

最後求主賜我悔改的心,使我現在開始活出與禱告相稱的生命。阿爸父啊,求你為我造清潔的心,使我裡面重新有正直(或譯:堅定)的靈。不要丟棄我,使我離開你的面;不要從我收回你的聖靈。求你使我仍得救恩之樂,賜我樂意的靈扶持我,把你的道指教我這有過犯的人,罪人必歸順你,而我今日就要順服你。神啊,你是拯救我的神;求你救我脫離流人血的罪!我的舌頭就高聲歌唱你的公義。求垂聽我的禱告!

 

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抱著你自己10公斤重的孩子,你不覺得累,是因為你喜歡;抱著10公斤重的石頭,你堅持不了多久。當一個人不喜歡做某件事,就算他才華橫溢,也無法發揮;當一個人喜歡上了某件事,他發揮出來的能力會讓你大吃一驚。

 

所以,一個人沒有成績,不一定是他沒有能力,很可能是因為不喜歡

說明學習語言的重要:

 

一名不大會說台語的護士被調去看護老人    小護士:「阿伯你好,我是‥互你死(護理系)的學生,這是互你虧(護理科)的學妹。」 阿伯:「…我咧…!」

 

     小護士:「我互你死畢業之後,就是互你ㄙㄞ(護理師)了。」

 

     有一天小護士見到阿伯氣喘不過來,急忙拿來氧氣罩‥ 小護士:「阿伯,我知道你很難過,我互你勇氣(氧氣),死死ㄝ(吸一吸)卡快活。

 

    又有一天阿伯病危被送入手術室,阿伯的老伴急忙趕到醫院。

 

    阿婆:「護士小姐,我老伴呢?」

 

    護士指著手術室說:「剛剛埋ㄉㄞˊ()進去了。」

 

    阿婆:「老伴…嗚…」

 

    小護士:「你不用傷心啦,待會妳可以到隔壁棺材室(觀察室)去看他了」 ...

 

山上的寺院裡有一頭驢,每天都在磨房裡辛苦拉磨,天長日久,驢漸漸厭倦了這種平淡的生活。

 

牠每天都在尋思,要是能出去見見外面的世界,不用拉磨,那該有多好啊!

 

不久,機會終於來了,有個僧人帶著驢下山去馱東西,牠興奮不已。

 

來到山下,僧人把東西放在驢背上,然後牽著牠返回寺院。

 

沒想到,路上行人看到驢時,都虔誠地跪在兩旁,對牠頂禮膜拜。

 

一開始,驢子大惑不解,不知道人們為何要對自己叩頭跪拜,慌忙躲閃。

 

可一路上都是如此,驢不禁飄飄然起來,原來人們如此崇拜我。

 

當牠再看見有人路過時,就會趾高氣揚地停在馬路中間,心安理得地接受人們的跪拜。

 

回到寺院裡,驢認為自己身份高貴,死活也不肯拉磨了。

 

僧人無奈,只好放牠下山。 

 

驢剛下山,就遠遠看見一夥人敲鑼打鼓迎面而來,心想,一定是人們前來歡迎我,於是大搖大擺地站在馬路中間。

 

那是一隊迎親的隊伍,卻被一頭驢攔住了去路,人們憤怒不已,棍棒交加……

 

驢倉皇逃回到寺裡,已經奄奄一息,臨死前,牠憤憤地告訴僧人:「原來人心險惡啊,第一次下山時,人們對我頂禮膜拜,可是今天他們竟對我狠下毒手。」

 

僧人歎息一聲:「果真是一頭蠢驢!那天,人們跪拜的,是你背上馱的佛像啊。」 

 

人生最大的不幸,就是一輩子不認識自己。

 

有時,離開平臺,自己什麼都不是!

 

有時我是我,有時我不是我,有時認識自己比認識世界還難。

 

每天我們都有照鏡子,但是我們在照的時候,有問過自己一句話:「你認識自己嗎?」

 

如果你擁有財富,別人崇拜的是你的財富,不是你,但你會誤會別人崇拜你;如果你有權利,別人崇拜的只是你的權利,不是你,你誤會了別人崇拜你;如果你擁有的是美貌,別人崇拜的只是你暫時擁有的美貌,不是你,你誤以為別人崇拜你。

 

當財富、權利、美貌過了保固期,你就會被拋棄……,別人崇拜的只是自己心中的需求,不是你。

 

看清自己非常重要。

 

磨坊有一匹馬和一頭驢;玄奘要去西天取經時,馬應徵,17年後馬凱旋,看望驢,說起取經故事,驢很羨慕:這麼遠的路,我想都不敢想。馬:你走的一點不比我少,我往西走,你每天拉磨走。

 

不同的是,我跟著一個宏大的目標前進,你卻被蒙住了眼睛,一直圍著磨盤轉圈。

阿雲仔~~起來啊~~

 

國中的時候

因為要趕搭第一班公車

每天清晨五點十分

阿母會準時推開房門將我喚醒

在我起身梳洗時

阿母便轉身到廚房忙著幫我準備便當

 

便當裡

除了白飯通常就只有一個荷包蛋跟一點青菜

有時候甚至是只有高麗菜或者是紅蘿蔔炒蛋而已

菜色雖然簡單

可卻都是阿母一早親手做的

 

記憶中

除了高麗菜跟紅蘿蔔

黑輪炒小黃瓜也是阿母最常弄的菜色

偶而阿母也會煎條香腸給我帶便當

阿母生性節儉

捨不得把煎香腸後鍋子裡留下來那香噴噴的油丟掉總是將剩下的油拿來炒菜

雖然用香腸油炒的菜顏色看起來有點黑黑的感覺不是很清脆

但帶著香腸香的青菜吃起來卻別有一番滋味我好喜歡

 

上了高中後

家裡開了早餐店

凌晨兩、三點阿母就必須起來跟著阿爸做包子、饅頭還有磨豆漿…

忙碌的阿母依然在五點十分一到就會放下手邊的工作到房間喚我起床

等發酵整形好的饅頭、包子放進蒸鍋後

阿母便一如往常的幫我準備熱騰騰的便當…

 

也許常看外宿同學們可以到學校福利社隨心所欲的點著各式菜色的自助餐

心生羨慕的我那時候開始不太愛帶便當

直到負笈北上之後

台北高得嚇人的消費水平

加上住宿在外每天三餐都得自己打理

每每到吃飯時間

總是有種不知該吃什麼好的茫然跟矛盾

這時候我開始懷念起以前每天清晨阿母幫我準備的熱騰騰便當…

 

畢業後在台北工作那段期間

每逢年節返鄉後返回台北時

阿母總會炒一大鍋炒飯放在保溫鍋裡讓也住台北的大哥大嫂和我帶在車上吃

阿母說: 「休息站的東西貴,自己炒個飯就不用再多花錢…」

 

回南部後

因為阿母身體不好且年紀也大了

每次回老家通常不是大嫂就是幾個姐妹負責掌廚

已經鮮少有機會再吃阿母親手做的愛心便當跟炒飯

而今

阿母也已仙遊天堂

記憶中的美味---阿母ㄟ便當

只能深深留在心底回味了~~

 

麥克·泰森(MichaelGerardTyson1966630日—),生於美國紐約市,曾是一位職業拳擊手,曾獲世界重量級冠軍,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好的重量級拳擊手之一。

 

在其全盛時期,他以毀滅性的風格例行地擊敗了著名的對手,一度是空前最可怕的拳擊手之一。他一度無限前途的事業毀於嚴重的個人問題、缺乏準備和兩段關押期。釋放後,他企圖恢復,但在與值得注目的對手比賽中沒有贏得一場。2005611日宣布從拳壇退休。

 

生涯戰績:58 50 6 2 無效比賽 44 KO

勝場的 KO 率高達 88%,實在非常驚人。

外號:「炸藥小子」(Kid Dynamite)、「鐵拳麥克」(Iron Mike)

1986 11 23 日,年僅 20 歲的泰森只用兩回合便擊敗了特雷沃.伯比克,將 WBC 腰帶據為己有,成為拳擊史上最年輕的世界重量級拳王。此後,他又降服詹姆斯.史密斯和托尼.塔克,成為 WBCWBA IBF 公認的統一世界重量級冠軍。

 

他在九次衛冕成功後,於 1990 2 11 日被挑戰者詹姆斯.道格拉斯擊倒,爆出了拳擊史上的大冷門。

 

泰森一度無限前途的事業毀於其嚴重的個人問題,由於他的生活放蕩不羈,很大程度上影響了他的拳擊生涯。1991 年,他因強姦1991年美國黑人小姐大賽的參賽佳麗蒂希兒.華盛頓 (Desiree Washington) 而被判入獄。

 

1995 年,獲假釋出獄的泰森重返拳壇,並於 1996 3 16 日打敗英國人弗蘭克.布魯諾,奪回 WBC 重量級冠軍金腰帶。同年 9 7 日,再克布魯斯.塞爾登,又登上 WBA 王座。

 

1996 11 9 日,泰森放棄 WBC 王位迎戰霍利菲爾德 (Evander Holyfield),而這次的比賽,泰森絲毫沒佔到任何便宜。霍利菲爾德採取遠打近摟的戰術,泰森的組合拳無法有效地接近,只要泰森一近身,霍利菲爾德就用摟抱,和泰森的體力磨。這種打法讓泰森這種速戰型選手吃了大虧,最後霍利菲爾德贏得了比賽,又爆出拳擊史上一個大冷門。

 

1997 6 28 日,泰森在向霍利菲爾德挑戰時,因不滿對方屢次摟抱和頭撞,而怒咬對手的耳朵,被美國內華達州運動委員會吊銷了拳賽執照並罰款三百萬美元。隔年,泰森向內華達州運動委員會申請回拳擊執照,繼續他已開始走下坡的拳擊生涯。

 

為了償還四千萬美元的巨額債務,泰森企圖恢復,但在與值得注目的對手比賽中沒有贏得一場。最後,2005 6 11 日,泰森與愛爾蘭拳手麥克.布萊德打了最後一場,遭受羞辱性的失敗,決定永遠從拳壇退休。

 

 

註解:當你自認為你是拳王的時候,同時還不天天反覆練習,此時此刻,你就已經不再是拳王了!

詩篇150

1-6

149

3 4 9

148

2-9 14

要成功,態度要堅定,即使在遇到挫折時,仍能堅持不懈的往前進,與其浪費時間在抱怨或怪罪其它人事物上,不如把重心放在你的偉大目標上。一個心智成熟的人,不會一味的牢騷滿腹、責怪他人。當能夠從錯誤中學習成長,而非僅僅埋怨所犯下的錯誤時,就代表你已經又成長了一步,而且會更懂得如何做出對的決定。過往的一切已成過去,真正決定著你的下一步與未來的,是你現在正在做的事。

很多人常看我的網制和分享的文章,發現我的成功機率相當的高,認為我是因為能力很好、人脈很廣、家庭背景有利於開發市場。其實都不是,我只是秉持著「河流理論」來經營我的組織行銷事業而已!首先我們一起先來看一則小故事:

「努力掙來的才是幸福」

從前有一個農夫,他有一塊貧瘠的農田。他抱怨著:「如果神讓我來控制天氣,一切的事情都會變得更好,因為祂很顯然的不是很懂得農作物需要的天氣。」

神對他說:「我會給你一年的時間讓你控制天氣,你想要有什麼天氣,就可以有什麼天氣。」這個可憐的人非常高興,馬上試著說:「我現在要晴天。」 然後太陽就出來了。他又說:「下雨吧!」然後就下雨了。

這一整年他就這樣先讓陽光出現,然後再下雨,種子越長越大,看著農作物的成長變成了一種快樂。他很得意的說:「現在神可以了解如何控制天氣了吧!」

這些農作物從來沒有那麼大、那麼綠、顏色綠得那麼深。然後豐收的時候到了。農夫帶著他的鐮刀去收割小麥,但是他的心沉到了谷底,因為植物的莖上面什麼都沒有。

神去找他:「你的農作物怎樣了?」這個人開始抱怨:「很慘,我的主啊,非常慘!」

「但是你不是如願以償控制了天氣嗎?你想要的東西不是都變得很好嗎?」 「當然!這卻也就是我困惑的地方,我得到了我想要的雨水與陽光,但是還是沒有收成!」

神對他說:「但是你從來沒有要求風、暴雨、 冰雪,以及每一件會淨化空氣與讓根更堅硬、更有抵抗力的東西,那就是長不出農作物的理由。」只有經歷挑戰才可能有生命。

人生就是一個不斷選擇、不斷放棄的過程。有所放棄,才能讓有限的生命釋放出最大的能量。没有果敢的放棄,就不會有頑强的堅持。放棄是一種靈性的覺醒,一種慧根的顯現,一如放鳥返林、放鱼入水。當一切塵埃落定,往日的喧囂歸於平静,我們才會真正懂得:「放棄也是一種選擇,失去也是一種收獲。」工作不就是如此嗎!不是好,就是不好!不是要,就是不要!不是嗎!

河流為什麼沒有一條是直的,難道彎曲的河道是水利科技的產物嗎?當然不是,而是大自然的造物原理而已?不懂是吧!原因在於:「河流的河水當遇到堅硬的地形便會選擇轉彎,找出軟硬適中的地形來成就一個完美的河道。」

人活的就是心境。人生的許多變數,取決於天、地、人三才的運轉變化,天時、地利、人和三者俱足,則凡事自順。在組織行銷的領域中,除了好東西跟好朋友分享外,也必須找到志同道合的人成為你的事業合夥人!那麼如何辨別「誰」才是你要的人才呢?

有了「河流理論」當背景之後,接著就是要運用「隨緣法則」,如何隨緣呢?盡力之後才可隨緣。成功的分享過程有三個重要的步驟:「去找找得到的人來進行分享 > 講給想要聽的人聽 > 將東西分享給想要也有需要的人。」

說穿了!我不是沒有挫折,只是避開挫折。我不是比別人容易成功,只是選擇靠近可以成功的人、事、物而已!換句話說就是:「在你決定要出發之前,尤其是對你很重要的一段旅程之前,一定要先找到基本的穩定性。」也就是,找到「頻率的一致性」,先創造頻率的一致性,再採取行動。先尋求感覺的一致性,在開始對話。先尋求情境的一致性,在開始互動。

有一致性,有結果!沒一致性,沒結果!這是一個很平常的道理不是嗎?

一個小男孩從學校帶了黑眼圈回家,媽媽問這是怎麼

一回事,小孩答道:「我跟小明打了一架。」媽媽明

理地說:「明天你帶塊蛋糕給小明,向他道歉。」第

二天小孩又帶回家一個更大的黑眼圈。天啊!」

媽媽大驚,失色地叫道:「這是誰幹

的好事?」兒子答道:「小明幹的,他還想吃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edra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