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超過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有能的、主治的,和一切有名的;不但是今世的,連來世的也都超過了。

2) 從建立腦海中的圖像開始。要讓圖像動起來,就仿佛在看一部電影一樣。

又將萬有服在他的腳下,使他為教會作萬有之首。

孩子求智慧2)注意第一個出現在腦海中的念頭

 

教會是他的身體,是那充滿萬有者所充滿的。我身睡臥,我心卻醒。這是我良人的聲音;他敲門說:﹝新郎﹞我的妹子,我的佳偶,我的鴿子,我的完全人,求你給我開門;因我的頭滿了露水,我的頭髮被夜露滴濕。(新娘)

孩子求信心除非你不斷地問自己什麼樣的比喻才能很好地描述要學的知識,否則你什麼也得不到。

 

我回答說:我脫了衣裳,怎能再穿上呢?我洗了腳,怎能再玷污呢?

簡圖法我的良人從門孔裡伸進手來,我便因他動了心。你開啟

 

            所羅門王將他所問的都答上了.沒有一句不明白、不能答的。

父啊孩子求榮耀在台灣

           10:4    示巴女王見所羅門大有智慧、和他所建造的宮室、

你經常會碰到找到的比喻只是部分符合你要學的知識。我建議你再找幾個不同角度的比喻,這樣做不僅會減少理解上的錯誤,而且會創造廣泛的聯繫,從而改善結構的質量。

 

           10:5    席上的珍饈美味、群臣分列而坐、僕人兩旁侍立、以及他們的衣服裝飾、和酒政的衣服裝飾、又見他上耶和華殿的臺階、〔或作他在耶和華殿裏所獻的燔祭〕就詫異得神不守舍.

我的神啊你賜下效率4.內在化(內在+視覺)——積累感性的認識

 

           10:6    對王說、我在本國裏所聽見論到你的事、和你的智慧、實在是真的。

以上禱告奉主名阿們

 

 

 

 

 

 

 

5.

 

 

 

 

 

            10:7    我先不信那些話.及至我來親眼見了、纔知道人所告訴我的、還不到一半.你的智慧和你的福分、越過我所聽見的風聲。

孩子求創意內在化指不僅僅在腦海中出現圖像,而且有聲音、觸覺和情感等。是將信息由你不熟悉的類型轉化為你容易理解和聯繫的方式。拿起筆和紙來練習,看到紙上活靈活現的圖像會讓你記得更清楚。

 

           10:8    你的臣子、你的僕人、常侍立在你面前、聽你智慧的話、是有福的。

孩子需要恩典有不同安次膏抹

           10:9    耶和華你的 神是應當稱頌的、他喜悅你、使你坐以色列的國位.因為他永遠愛以色列、所以立你作王、使你秉公行義。

怎樣進行內在化:

 

           6:1      你們要小心、不可將善事行在人的面前、故意叫他們看見.若是這樣、就不能得你們天父的賞賜了。

1)確定你要深入理解和記憶信息,在上面例子中就是經典條件反射。

 

           6:2      所以你施捨的時候、不可在你前面吹號、像那假冒為善的人、在會堂裏和街道上所行的、故意要得人的榮耀.我實在告訴你們、他們已經得了他們的賞賜。

孩子需要祭壇

           6:3      你施捨的時候、不要叫左手知道右手所作的.

1) 明確你要內在化的概念。是一個生物過程,還是編程中的函數或者是一個數學概念?

 

           6:4      要叫你施捨的事行在暗中、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報答你。〔有古卷作必在明處報答你〕

孩子求恩典除去驕傲

           6:5      你們禱告的時候、不可像那假冒為善的人、愛站在會堂裏、和十字路口上禱告、故意叫人看見.我實在告訴你們、他們已經得了他們的賞賜。

3) 現在開始加上其他感官, 加入更多的感覺或情感。

 

           6:6      你禱告的時候、要進你的內屋、關上門、禱告你在暗中的父、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報答你。

我父啊你照顧怡君

           6:7      你們禱告、不可像外邦人、用許多重複話.他們以為話多了必蒙垂聽。

我的神啊孩子求恩典榮耀

           6:8      你們不可效法他們.因為你們沒有祈求以先、你們所需用的、你們的父早已知道了。

4) 不斷重複和優化圖像,直到你一想到它就能很快回憶起知識。

 

           6:9      所以你們禱告、要這樣說.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

3)重複上述過程,檢查比喻不恰當的地方,這樣做就是讓比喻儘量的貼切。

 

           6:10    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父啊孩子求說話你要堪通耳朵

           6:11    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

孩子今天要你

           6:12    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

2)在你的個人經驗中尋找與信息部分相似的東西,要達到完全符合一般不太可能,所以與其尋找一個完全符合的東西,不如稍作讓步,找到十幾個部分符合的「不完美比喻」。

 

           6:13    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或作脫離惡者〕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你的直到永遠、阿們。〔有古卷無因為至阿們等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edra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