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篇51:1-2

神啊,求你按你的慈愛憐恤我!按你豐盛的慈悲塗抹我的過犯!求你將我的罪孽洗除淨盡,並潔除我的罪!

 

詩篇51:9-10

求你掩面不看我的罪,塗抹我一切的罪孽。神啊,求你為我造清潔的心,使我裡面重新有正直的靈。

 

詩篇103:10-14

他沒有按我們的罪過待我們,也沒有照我們的罪孽報應我們。天離地何等的高,他的慈愛向敬畏他的人也是何等的大!東離西有多遠,他叫我們的過犯離我們也有多遠!父親怎樣憐恤他的兒女,耶和華也怎樣憐恤敬畏他的人!因為他知道我們的本體,思念我們不過是塵土。

 

以賽亞書44:22

我塗抹了你的過犯,像厚雲消散;我塗抹了你的罪惡,如薄雲滅沒。你當歸向我,因我救贖了你。

 

希伯來書9:13-14

若山羊和公牛的血,並母牛犢的灰,灑在不潔的人身上,尚且叫人成聖,身體潔淨,何況基督藉著永遠的靈,將自己無瑕無疵獻給神,他的血豈不更能洗淨你們的心,除去你們的死行,使你們事奉那永生神嗎?

 

歌羅西書2:1215

你們既受洗與他一同埋葬,也就在此與他一同復活,都因信那叫他從死裡復活神的功用。你們從前在過犯和未受割禮的肉體中死了,神赦免了你們一切過犯,便叫你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又塗抹了在律例上所寫攻擊我們,有礙於我們的字據,把他撤去,釘在十字架上。既將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擄來,明顯給眾人看,就仗著十字架誇勝。

 

以賽亞書5:4-5

他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我們卻以為他受責罰,被神擊打苦待了。哪知他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

 

彼得前書2:24

他被掛在木頭上,親身擔當了我們的罪,使我們既然在罪上死,就得以在義上活。因他受的鞭傷,你們便得了醫治。

 

以賽亞書61:1

主耶和華的靈在我身上;因為耶和華用膏膏我,叫我傳好信息給謙卑的人,差遣我醫好傷心的人,報告被擄的得釋放,被囚的出監牢;

 

啟示錄1:4-6

約翰寫信給亞西亞的七個教會。但願從那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神,和他寶座前的七靈,並那誠實作見證的、從死裡首先復活、為世上君王元首的耶穌基督,有恩惠、平安歸與你們!他愛我們,用自己的血使我們脫離罪惡,又使我們成為國民,作他父神的祭司。但願榮耀、權能歸給他,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歌羅西書3:5-17

所以,要治死你們在地上的肢體,就如淫亂、污穢、邪情、惡慾,和貪婪。貪婪就與拜偶像一樣。因這些事,神的忿怒必臨到那悖逆之子。當你們在這些事中活著的時候,也曾這樣行過。但現在你們要棄絕這一切的事,以及惱恨、忿怒、惡毒、毀謗,並口中污穢的言語。不要彼此說謊;因你們已經脫去舊人和舊人的行為,穿上了新人。這新人在知識上漸漸更新,正如造他主的形像。在此並不分希利尼人、猶太人,受割禮的、未受割禮的,化外人,西古提人,為奴的、自主的,惟有基督是包括一切,又住在各人之內。所以,你們既是神的選民,聖潔蒙愛的人,就要存憐憫、恩慈、謙虛、溫柔、忍耐的心。倘若這人與那人有嫌隙,總要彼此包容,彼此饒恕;主怎樣饒恕了你們,你們也要怎樣饒恕人。在這一切之外,要存著愛心,愛心就是聯絡全德的。又要叫基督的平安在你們心裡作主;你們也為此蒙召,歸為一體;且要存感謝的心。當用各樣的智慧,把基督的道理豐豐富富的存在心裡,用詩章、頌詞、靈歌,彼此教導,互相勸戒,心被恩感,歌頌神。無論做什麼,或說話或行事,都要奉主耶穌的名,藉著他感謝父神。

 

提摩太後書3:1-5

你該知道,末世必有危險的日子來到。因為那時人要專顧自己、貪愛錢財、自誇、狂傲、謗讟、違背父母、忘恩負義、心不聖潔、無親情、不解怨、好說讒言、不能自約、性情兇暴、不愛良善、賣主賣友、任意妄為、自高自大、愛宴樂、不愛神,有敬虔的外貌,卻背了敬虔的實意;這等人你要躲開。

 

希伯來書13:4

婚姻,人人都當尊重,床也不可污穢;因為苟合行淫的人,神必要審判。

 

以弗所書4:31

一切苦毒、惱恨、忿怒、嚷鬧、毀謗,並一切的惡毒,都當從你們中間除掉;

 

約翰一書2:15-17

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裡面了。因為凡世界上的事,就像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並今生的驕傲,都不是從父來的,乃是從世界來的。這世界和其上的情慾都要過去,惟獨遵行神旨意的,是永遠常存。

 

約翰一書1:9

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

巴菲特常用站上棒球打擊區來比喻股票的操作:「你永遠不必揮棒。只要站在打擊板上,面對投手丟過來47美元的通用汽車股票,39美元的美國鋼鐵股票,沒有人會喊三振出局,也無所謂處罰,頂多就是錯失機會而已。整天就等待喜歡的球出現,然後當外野手打瞌睡,就站上去打擊。行動本身不會讓我們賺錢,做對了才有賞。至於要等待多久,那可沒有期限。

 

        活出精彩: 得著應許的福

但聖經把眾人都圈在罪裡,使所應許的福因信耶穌基督,歸給那信的人。(加三22

「信心」能使「應許」成為你的,這是今日經文所強調的。聖經中充滿了上帝各樣的應許,這些應許都是經過上帝蓋上印記,簽上名字的,信徒若要將它兌現,唯一的條件就是「信心」。

「應許(promise)」乃是上帝對人的承諾。由於祂不背乎自己,因此祂的應許都是實在的,也是必定會應驗的。我們的禱告,若能憑信心抓住上帝的應許,就蒙垂聽了。一個人不相信神,那麼,他所依靠的,除了自己,就只有不定的環境而已,然而,人的能力是有其極限的,當能力用完,要如何呢?當環境無法掌握之時,又當如何呢?

不可輕易論斷他人

 

 

一艘遊輪遭遇海難,船上有對夫妻好不容易來到救生艇前,艇上只剩一個位子,這時,男人把女人推向身後,自己跳上了救生艇。

 

女人站在漸沉的大船上,向男人喊出了一句話……

 

講到這裏,老師問學生:「你們猜,女人會喊出什麼話?」

 

學生們群情激憤,都說:「我恨你、我瞎了眼」

 

這時老師注意到有個學生一直沒發言,就向他提問,這個學生說:「老師,我覺得女人會喊——照顧好我們的孩子!」

 

老師一驚,問:「你聽過這個故事?」

 

學生搖頭:「沒有,但我母親生病去世前,就是對我父親這樣說的!」

 

老師感慨道:「回答正確。下面,大家聽我把這個故事講完。」

 

輪船沉沒了,男人回到家鄉,獨自帶大女兒。

 

多年後,男人病故,女兒整理遺物時,發現了父親的日記。

 

原來,父親和母親乘坐遊輪時,母親已患了絕症,關鍵時刻,父親衝向了那唯一的生機,他在日記中寫道:「我多想和你一起沉入海底,可我不能。為了女兒,我只能讓你一個人長眠在深深的海底。」

 

故事講完,教室裏沉默了,老師知道,學生們已經聽懂了這個故事:世間的善與惡,有時錯綜複雜,難以分辨,所以不要,不可輕易論斷他人。

爸爸的舊箱子

 

從前從前,有一個農夫,生了三個兒子。他的妻子很早就過世了,他只得一個人將三個孩子養大,並送他們去大城市裡學手藝,希望他們都能夠成為有用的人。

 

漸漸的,三個孩子都大了,也在城市找到了工作。久而久之,他們三個都認為,照顧爸爸是其他兄弟的責任,推來推去的結果,使得老農夫常常沒有人照顧,也沒有人探望他。

 

老農夫心想:「我的孩子不再愛我這個老頭子了!」

 

於是,老農夫去找他的一個木匠朋友,訂製了一口大木箱。又去找他做瓷器的朋友,請他把破瓷片都留下來給他。等到快過年時,老農夫把收集到的瓷片,都放進大木箱中,把箱蓋牢牢的釘起來,放在餐桌底下。

 

不久,三個兒子都不情不願的來了。在吃年夜飯時,大兒子一不小心,踢到了箱子。

 

「唉唷!這是什麼呀!」大兒子說。老農夫回答:「沒什麼沒什麼!只是我的一點東西!」

 

晚上,三個兒子把箱子搖了搖,聽到裡面發出「啦啦」的聲音。

 

大兒子說:「這一定是爸爸存著的銀子。」

 

二兒子也說:「一定是,一定是!不過我們這麼不孝,說不上哪一天爸爸會不會把銀子給別人!」

 

三兒子聽完,想了想說:「我們得看著老爸!」

 

從此,兒子們輪流假借照顧老農夫的名義,看著那口他們認為裝著珍寶的箱子。幾年以後,老農夫安然過世了,而三個兒子知道,爸爸有一大筆遺產,所以便揮霍了一下,幫爸爸辦了一場體面的喪禮。

 

喪禮結束以後,三個兒子把箱子一打開,才發現竟然是一箱破瓷片,而箱蓋上,刻著幾個歪歪斜斜的字:「你們理當孝順你們的父母。

 

容讓主今天也带你進入聖靈的河流裏

被衪的河水充滿使你更有力量贊美那位得勝的彌賽亞

讓活水江河充滿在你心中,成為神所喜悅的人。哀哭變為跳舞

你已將我的哀哭變為跳舞,將我的麻衣脫去,給我披上喜樂。好叫我的靈歌頌祢,並不住聲。耶和華我的上帝阿!我要稱謝祢,直到永遠。(詩卅11~12

大衛因心中驕傲數點百姓,得罪上帝(詩卅6),而經歷了那可怕的瘟疫臨到全以色列。他悔改,懇求上帝赦免他,在亞勞拿的禾場上獻燔祭和平安祭,使那災害止住(撒下廿四15~25)。因此他發出呼籲:「耶和華的聖民哪!你們要歌頌祂、稱讚祂可記念的聖名。因為祂的怒氣不過是轉眼之間,祂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一宿雖然有哭泣,早晨便必歡呼。」(詩卅4~5)親愛的,主是慈愛憐憫,在祂的施恩寶座前,有赦罪之恩。痛悔的心,是祂所看重的。

一個信靠神的人,卻能從絕望的困境中,看出希望的未來,因他所看到的,不是自己的有限和缺乏,而是神的無限和豐富。 水運行在聖靈中

新的一天

新的希望

新的盼望

容讓主今天也带你進入聖靈的河流裏

被衪的河水充滿使你更有力量贊美那位得勝的彌賽亞

讓活水江河充滿在你心中,成為神所喜悅的人。謙虛:心存單純,尋求神的旨意,在生活的每個範籌中,不堅持已見,反而學會讓步,但在真理上,卻懂得堅持到底,因为,凡自高的,必降为卑;自卑的,必升为高。相信主的掌權與安排。

溫柔:是一個在屬靈上剛強的人,面對不正確的事情,勇於以真理回應,將別人的生命挽回過來,這人必能承受主所應許,屬靈上的福氣及地土。

忍耐:因存在心裏的盼望,而輕看一切的困難,等待上帝的計劃與應許兌現在我們的生命當中。

8/1

禁食禱告

去銀行第1次沒人 2次沒車位

去買有有機食品路人沒看車

早上爸工作在急差點被影響心情

星期日師母約我聊

網路上有人觀察我要我去參加直銷公司 我放棄

聽特惠

用網路代禱往

等候神+默想

看兒子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edra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