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責任不是讓罪在我們身上作王,也不要將自己或他人的身體獻給罪作不義的器具(6:12-13)

情慾方面的罪不單得罪了神,也得罪自己的身子,就是聖靈的殿(林前6:18-19)

 

(禱告)

主啊!我求您光照我每一個在性關係方面的罪,提醒在那方面曾將身體獻給罪作不義的器具。在基督裡,我能棄絕這些罪,並且切斷它們的綑綁。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靜默等候聖神光照)

當主在你心中顯明每一個〔不當的使用你的身體放縱情慾〕時,無論是他人對你作的(如:強暴、亂倫、性虐待)或是你自願作的,你都必須逐一把它們棄絕:

 

(禱告)

主啊!我棄絕___________(對方的名字)所作的___________(說出如何濫用你的身體),我求您切斷我在情慾方面的綑綁。

 

當你逐一棄絕後,請以下面的禱文,將你的身體呈獻給聖潔:

 

主啊!我棄絕所有以我的身體作為不義器具的行為,並為我曾自願參與其中的事向你認罪。現在,我選擇將我的眼、口、思想、心靈、手、腳和身體一切器官都獻給你作義的器具;我要將自己的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是您喜悅的。我選擇只在婚姻關係中才有性關係。

 

我棄絕撒但一切謊言,控告我因為過去的性經驗,我的身體是不潔,是主您不接納的,我不承認也不相信這個謊話,因為聖經告訴我,你是恩典的主,是救贖的神。主啊!我感謝您已經完全潔淨我並饒恕了我,感謝您愛我並無條件的接納了我。因此,我現在選擇接納自己和自己的身體,並且我的身體在您眼中都是潔淨的。主耶穌從今天起,我要遠離罪,單單親近祢。

 

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女兒:把拔,為什麼人家的屋子那麼大,我們的屋子卻那麼小?

 

爸爸:因為爸爸沒錢嘛...

 

女兒:那怎樣才能賺多多的錢?

 

爸爸:你要現在要用功讀書,長大以後才會找到好工作,賺多多的錢呀!

 

女兒:那你為什麼小時候不好好讀書?

 

爸爸:......

神病院裡。

 

醫生想測試病人的狀況有沒有好轉,

 

於是他拿了一隻兔子給病人。

 

 

 

第一位病人拿到兔子沒幾秒…

 

「ㄏㄣˊ ㄏㄣˊ!」

 

就抓著兔子的耳朵,當成摩托車在騎。

 

 

第二位病人拿到兔子沒幾秒…

 

也是一樣「ㄏㄣˊ ㄏㄣˊ!

 

又把它當成摩托車在騎。

 

 

第三位病人拿到兔子…

 

過了幾分鐘,還沒什麼動作。

 

醫生覺得他有救了,就說:

 

「你不錯喔!其他兩位都把兔子當成摩托車騎走,你卻沒有這樣做。」

 

這時,病人緊張的說:

 

「蝦咪?他們已經走了?」

 

「ㄏㄣˊ ㄏㄣˊ!等等我呀!!」

老人讀完一本關於如何增強記憶力的書,便大肆吹噓他的記憶力提高了一大截,還要老妻試試他。

 

妻子說:「明天咱們外出旅行,你把應帶的東西背一遍。」

 

老人精心抄了一份清單,認真地背起來。

 

第二天,兩人上路了。

 

在汽車裡,妻子問他:「你能背一下咱們帶的東西了嗎?」

 

老人充滿自信,一字一句地背得滾瓜爛熟,一件不少。

 

妻子很高興的說:「那帶來的東西放在哪兒了?」

 

老人一聽,瞠目結舌,懊喪地說:「東西忘在家裡了!

強盜&醫生 

雖然同樣是搶錢,但是醫生與強盜卻有差別:

醫生一輩子也許不會被強盜搶,強盜一生中卻肯定會被醫生搶!

強盜通常只在晚上作案,醫生卻全天候都在搶錢!

強盜風裡來雨裡去四處流竄,醫生冬天暖夏天涼環境優雅舒適!

你把錢交給強盜是為了活命,你為了活命而把錢交給醫生!

強盜只能搶光你身上的財物,醫生卻能搶光你一生的積蓄!

強盜只會逼你掏錢,醫生卻能逼你借債!

你碰上強盜作案可以破財消災,你碰上醫生搶錢卻得傾家蕩產!

強盜作案時膽戰心驚小心翼翼,醫生搶錢時理直氣壯無所顧忌!

強盜除了怕警察還怕你人多勢眾,醫生卻連警察甚至人多也照搶不誤!

你被強盜搶了可以報警,你被醫生搶了只能認命!

強盜作案是把自己打扮成魔鬼,醫生搶錢時卻把自己偽裝成天使!

強盜搶光你的錢後,是他逃跑,醫生搶光你的錢後,卻叫你離開醫院!

強盜搶多了數額龐大會被槍斃,醫生錢搶多了稱讚為貢獻突出受表彰!

你把強盜殺了叫正當防衛,你把醫生宰了叫故意殺人!

醫生上輩子肯定是強盜,強盜下輩子一定想做醫生!

有位網友曾經在上小夜班後回家的路上,被搶走500塊那不可怕,但當時卻因為突發狀況被嚇得心臟病有點受不了必須看醫生,結果醫生一見面就做心電圖,加上拿藥跟急診掛號費算一算竟然又另外被搶去了1000多塊!

你說誰搶得厲害?

1994 年,一個南非白人—格里高開始成天生活在不安中,因為這一年,他曾看守了27 年的要犯曼德拉順利當選為南非總統。

 

格里高常常回想起自己對曼德拉的種種虐待。那是在蠻荒的羅本島上,到處是海豹、毒蛇和其他危險動物;曼德拉被關在牢房裡,白天要去採石頭,有時還要下到冰冷的海裡撈海帶,夜晚則被限制一切自由。因為曼德拉是政治要犯,格里高和其他兩位同事經常侮辱他,動不動就用鐵揪痛毆他,甚至還故意往飯裡撥汗水,強迫他吃下……。

 

到了1994 5月,格里高和他的兩個同事收到了曼德拉親自簽署的就職儀式邀請函,三人只能硬著頭皮去參加。就職儀式上,年邁的曼德拉起身致詞:「能夠接待這麼多尊貴的客人,我深感榮幸,可是更讓我高興的是,當年陪伴我在羅本島度過艱難歲月的三位獄警

也來到了現場。」隨即,他把格里高等三人介紹給大家,並逐一與他們擁抱。

 

「我年輕時性子急、脾氣暴,在獄中,正是在他們三位的幫助下,我才學會了控制情緒……。」曼德拉這一番出人意料的話,讓虐待了他27年的三人無地自容,更讓所有在場的人肅然起敬;人群中爆發出經久不息的掌聲。

 

儀式結束後,曼德拉再次走到格里高的身邊,平靜地說:「在走出囚室,經過通往自由的監獄大門那一刻,我已經清楚,如果自己不能把悲傷和怨恨留在身後,那麼我其實仍在獄中。」格里高禁不住淚流滿面,那一刻他終於明白,告別仇恨的最佳方式是寬恕。

 

偉大的靈魂,因為寬恕,而擁有自由的心。寬恕,是一種選擇,你心裡還有「恨」嗎?別把自己關在「恨」的牢籠裡,你的選擇是什麼呢?

學會漂亮的拒絕】

 

學會有條件地答應當人家請求你幫忙時,思考方式不要非黑,即白,要嘛全部承擔,要嘛完全不理。

 

你可以要求更多的支援或者提供部份的協助,尋求雙贏的局面。常使用這兩種有條件式的說法:

 

◎可以,但是:

例如「我可以擔任員工旅遊的負責人,但是必須再找兩個人來幫忙我。」、「我可以接下這個臨時專案,但是另一個計劃可否延到下個月繳交。」

 

◎不行,不過:

例如「我無法帶媽媽去看醫生,不過如果預約時間改成晚上,我就幫得上忙。」、「我可以幫忙你準備向客戶報告的內容,不過你得先提出一個草稿。

箴言

29:8 褻慢人煽惑通城;智慧人止息眾怒。

………

29:11 愚妄人怒氣全發;智慧人忍氣含怒。

………

29:22 好氣的人挑啟爭端;暴怒的人多多犯罪。

 

雅各書

1:19 我親愛的弟兄們,這是你們所知道的。但你們各人要快快地聽,慢慢地說,慢慢地動怒,

1:20 因為人的怒氣並不成就神的義

「心無知識的,乃為不善;腳步急快的,難免犯罪。」箴言1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edra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