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出到水源,將鹽倒在水中,說:耶和華如此說:我治好了這水,從此必不再使人死,也不再使地土不生產。(王下2:21)

於是那水治好了,直到今日,正如以利沙所說的。(王下2:22)

你們要事奉耶和華─你們的神,他必賜福與你的糧與你的水,也必從你們中間除去疾病。(23:25)

你境內必沒有墜胎的,不生產的。我要使你滿了你年日的數目。(23:26)

親愛的兄弟啊,我願你凡事興盛,身體健壯,正如你的靈魂興盛一樣。(約三1:2)

這樣,你的光就必發現如早晨的光,你所得的醫治要速速發明。你的公義必在你前面行;耶和華的榮光必作你的後盾。(58:5)

耶穌出來,見有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治好了他們的病人。(14:14)

到了晚上,有人帶著許多被鬼附的來到耶穌跟前,他只用一句話就把鬼都趕出去,並且治好了一切有病的人。(8:16)

他發命醫治他們,救他們脫離死亡。(107:20)

耶和華啊,求你醫治我,我便痊癒,拯救我,我便得救;因你是我所讚美的。(17:14)

耶和華說:我必使你痊癒,醫好你的傷痕,都因人稱你為被趕散的,說:這是錫安,無人來探問(或譯:理會)的!(30:17)

又說:你若留意聽耶和華─你神的話,又行我眼中看為正的事,留心聽我的誡命,守我一切的律例,我就不將所加與埃及人的疾病加在你身上,因為我─耶和華是醫治你的。(15

詩篇143

2 4 5 7 8 10 12

144

1-3 7 12 14 15

跨過面前的石頭

 

有一位年輕畫家,在還沒成名前,住在一間狹隘的小房子裡,靠畫人像維生。

一天,一個富人經過,看他的畫工細緻,很喜歡,便請他幫忙畫一幅人像。雙方約好酬勞是一萬元。

 

一個星期後,人像完成了,富人依約前來拿畫。

 

這時富人心裡起了歹念,欺侮他年輕又未成名,不肯按照原先的約定付給酬金。

 

富人心中想著:「畫中的人像是我,這幅畫如果我不買,那麼,絕沒有人會買。

 

我又何必花那麼多錢來買呢?」於是富人賴賬,他說只願花三千元買這幅畫。

 

青年畫家傻住了,他從來沒碰過這種事,心裡有點慌,花了許多唇舌,向富人據理力爭,希望富人能遵守約定,做個有信用的人。

 

「我只能花三千元買這幅畫,你別再囉唆了。」

 

富人如此說,因為他居上風,「最後,我問你一句,三千元,賣不賣?」

 

青年畫家知道富人故意賴賬,心中憤憤不平,他以堅定的語氣說:「不賣。我寧可不賣這幅畫,也不願受你的屈辱。今天你失信毀約,將來一定要你付出二十倍的代價。」

 

「笑話,二十倍,是二十萬耶!我才不會笨得花二十萬買這幅畫。」

 

「那麼,我們等著瞧好了。」青年畫家對悻悻然離去的富人說。

 

經過這一個事件的刺激後,畫家搬離了這個傷心地,重新拜師學藝,日夜苦練。皇天不負苦心人,十幾年後,他終於闖出了一片天地,

在藝術界上,成為一位知名的人物。

 

至於那個富人,自從離開畫室後,第二天就把畫家的畫和話淡忘了。

 

直到有一天,富人的好幾位朋友不約而同的來告訴他:「好友!有一件事好奇怪喔!這些天我們去參觀一位成名藝術家的畫展,

其中有一幅畫中的人物跟你長得一模一樣,標示價格二十萬,不二價。有趣的是,這幅畫的標題竟然是《賊》。」

 

富人好像被人當頭打了一棍,他想起了十多年前畫家的事。

 

眼看這件事對自己的名譽傷害太大了,他立刻連夜趕去找那位畫家,向他道歉,並且花了二十萬買回那幅人像畫。這個年輕畫家憑著一股不服輸的志氣,讓富人低了頭。

 

這個年輕人名叫「畢卡索」。

 

美國發明大王愛迪生(Thomas Alva Edison, 1847-1931)說過:「很多生活中的失敗,是因為人們沒有認識到,當他們放棄努力時,距離成功是多麼近。」

 

保羅在羅馬書曾說:「我想,現在的苦楚若比起將來要顯於我們的榮耀就不足介意了」。

 

當我們面對無名的屈辱,有意無意的傷害,或生命中的挫折時,我們是否就一蹶不振呢?或是,我們可以暫時繞過這個生命中的障礙,跨越這個阻礙目標的絆腳石。

 

因為,我們實在沒有必要為了「一塊石頭」,放棄所有的旅程。除非我們能跨過這個面前的石頭,否則我們永遠不會知道前面的道路有多少驚奇!

 

一個富商有四個妻子,他最寵愛第四個妻子,精心呵護她,像在呵護嬌貴的蘭花一樣,總是給她最好的東西。

 

他當然也愛第三個妻子,以她的美貌為榮,而且總是在朋友面前炫耀她。但是,這也不免讓他提心吊膽,害怕她隨時會跟別的男人跑了。

 

第二位妻子非常精明,所以成為商場上的好幫手。不管什麽時候公司遇到重大的問題,商人總是這個妻子出面,而她也總是關關難過關關過,幫助她的男人走出困境。

 

只有第一個妻子,雖然是十分忠誠的伴侶,為照料整個家庭做出了巨大的貢獻,而且是那麼的深愛著丈夫,丈夫卻不愛她,只把她當成一個可有可無的存在。

 

然而有一天,在一次定期的健檢以後,商人意外得知自己得了癌症,而且已經是末期了。想到自己幾十年經營的成果,他不禁痛哭流涕:「現在我有四個妻子,但是等我死了以後,將是孤身一人。我將是何等的可憐啊!」

 

於是,他問第四位妻子:「我最愛你,甚麼都給你最好的,連房子也買了好幾棟給你。現在我快要死了,你會跟我....

 

話都還沒說完,敏感的她就淚流滿面說:「現在又不是古代,哪有殉葬這種事啊!你嘴裡說愛我,心裏居然想叫我死,你真是自私又噁心!」丟下這句話,這個女人就衝出家門,頭也不回地走了。

 

這番話像一把刀直插入商人的心臟。他掩面哭泣,轉頭又問第三位妻子說:「我是如此的愛你,現在我快死了,你能跟我作伴嗎?」

 

「不要!」第三位妻子冷酷地回答:「我這麼漂亮,追求我的人多的是!看開點吧,恩愛到頭有時盡,你死了我會再結婚的!」說完她就繼續喝她的下午茶,看也不看商人一眼。

 

商人的心一沉,差一點就停止跳動。

 

他打電話給他的第二個妻子:「我總是求助於你,你也總是幫助我走出困境。現在我又需要你的幫助了。我死後,你能陪我嗎?」

 

「親愛的,這次我幫不了你,你還是務實點吧!」第二位妻子回答:「但我一定會幫大姊打點好一切,送你一程到墓地。」

 

這次,商人跌坐在地上,半天說不出話來。

 

他的身後突然響起一個聲音:「我會隨你而去。不管你是去哪裏,我都會跟著你!」

 

商人擡頭一看,是他的第一位妻子。多年來的冷落,已經讓她失去了往日的光澤。商人痛苦萬分,幾乎抬不起頭來:「我本應該好好照顧你的。可是....

 

可是怎麼樣?現在後悔也來不及了!

 

其實,這個故事想告訴我們,每一個人都有四個「妻子」:

 

第四個妻子是我們的肉體。不管我們如何花費時間和精力去滿足她,時間一到她必然離我們而去。

 

第三位妻子是我們的名譽、權力、財富。不管她曾經帶給我們多少滿足,我們死後,她就是別人的了。

 

第二位妻子是我們的親人和朋友。不管他們和我們是怎樣的親近,最多也只能伴隨我們到墓地。

 

第一位妻子則是我們內裏的生命,在我們追逐物質、財富和肉體的享受時,她常常被我們遺忘。

 

親愛的朋友,記住聖經上說的:『人若賺得全世界,卻賠上自己的魂生命,有甚麼益處?人還能拿甚麼換自己的魂生命?你當倚靠耶和華而行善,住在地上,以他的信實為糧;又要以耶和華為樂,他就將你心裡所求的賜給你。

兒子

體貼肉體的,就是死;體貼聖靈的,乃是生命、平安

原來體貼肉體的,就是與神為仇;因為不服神的律法,也是不能服

而且屬肉體的人不能得神的喜歡

降伏天父使命生命平安靈魂體

天父使命使你經歷她的愛

大使命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或作:給他們施洗,歸於父、子、聖靈的名)

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贏得靈魂神國首要目標

所有人與神和好勸人職分託付給他

一切都是出於神;他藉著基督使我們與他和好,又將勸人與他和好的職分賜給我們

這就是神在基督裡,叫世人與自己和好,不將他們的過犯歸到他們身上,並且將這和好的道理託付了我們

大誡命

耶穌對他說:「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

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

其次也相仿,就是要愛人如己

這兩條誡命是律法和先知一切道理的總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edra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