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禱請求!》也請為所有救災人員,政府國軍、民間各界等合一協力救援及資源有效分配到最需要的人手上禱告!

PS: 請民眾若非必要,不要到災難現場去觀望,以免影響後續救援

。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的度日。(提前2:1-2)

 

主啊!保羅勸我們第一要為萬人禱告、代求,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更是如此。現在,我就要奉你的名,祝福我們的總統、副總統、(一一提名)求你賜給他們屬天的智慧,治理我們的國家,特別求你使他們有一顆行公義、好憐憫、謙卑與神同行的心,雖然他還不認識你,但求你在他們的身邊興起基督徒的幕僚,成為他們得力的幫助,使他們不做出任何得罪你的決定,讓我們的國家因此蒙福。我求你保守他們在每天緊湊的行程和日理萬機中,精神、體力都是夠用的。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做此禱告前,先求主倒空我們對政黨的喜好,使我們可以按神旨意禱告)

赦免人真的太難了!但是我的弟兄得罪了我,我到底要赦免他多少次呢?聖經告訴我們:『你總要赦免他。』

我們求神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一樣。一個人如果對於弟兄姊妹斤斤較量,念念不忘別人對他的虧欠,這樣的人是不能求神免去他的債的。一個胸懷狹窄,時時刻刻注意人如何虧待他,如何傷他,如何對他不起的人,不能在神面前有這個禱告。人必須有一個赦免人的心,纔能坦然無懼的到父面前去求說,『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欠我們債的人。』

我們憑著自己,真的無法赦免人,但我們可以這樣跟主禱告:『親愛的主耶穌,我有許多虧欠你的地方,有許多的債,所以求你免我的債,使我有無虧的良心。主阿,求你使我也學習赦免別人對我的虧欠,不念念不忘別人的債,好叫我的禱告不受攔阻。主耶穌,我願意操練與人沒有隔閡,時時從心裡赦免別人的債,使我能坦然對你說,「免我的債,如同我免了欠我債的人!」阿們!』

水深之處(水深之我們若要祝福別人, 我們自己必須親近神, 我們必須是將別人帶給神的祭司。

人需要神的祝福, 因為人遠離了神, 祭司的工作乃是消除了神與人之間的距離;

他將那些遠離的人帶到神面前。當祭司祝福人時, 那祝福就將他帶到神面前

小狗對小貓說:你猜猜我的口袋裡有幾塊糖?

 

小貓說:猜對了你給我吃嗎?

 

小狗點點頭:嗯 ! 猜對了兩塊都給你 !

 

小貓咽了咽口水說:我猜五塊 !

 

然後小狗笑著把糖放到小貓手裡 說:我還欠你三塊。

 

 

這不是低智商的笑話

而是因為愛你

所以允許了你的小貪心

人心

 

三名華山派、少林派和嵩山派弟子在泰山裏相遇,不知是誰提出問題:「這武當派為什麼荒廢了?」

 

大師兄說:必是師父無創意,所以武藝固步自封。

 

二師兄說:必是弟子不勤,所以武館不修。

 

三師弟說:必是師父年紀老邁,所以後繼無人。

 

三人爭執不下,最後決定留下來各盡所能。

 

於是大師兄閉關苦練絕世武功,二師兄整理武館事務,三師弟負責招收新血。

 

從此果然練武弟子漸盛,舊武館換了新貌。

 

大師兄說:都因我閉關練武,所以不停有新招式吸引徒弟上山學藝。

 

二師兄說:都因我勤加管理,所以館務周全。

 

三師弟說:都因我勸世奔走,所以弟子眾多。

 

三人日夜爭執不休,館裏的盛況又逐漸消失了。

 

各奔東西的那天,他們總算得出一致的結論,這武館的荒廢,既非武功無創意,也非弟子不勤,更非後繼無人,而是師兄弟不睦。

 

人們想成就事業的條件,最重要的就是人心。

 

人心所向,眾志成城,具有這種凝聚力,事業必然會成功。

 

成也人心,敗也人心;得也人心,失也人心;一切的成敗得失,只在人心;人心齊,泰山移

讓您的存在成為別人的祝福

 

一隻蜜蜂和一隻黃蜂正聊天,黃蜂氣惱地說:「奇怪,我們倆個有很多共同點,同樣是一對翅膀,一個圓圓的肚子,為什麼別人提到你常是開心的,提到我卻說我是害蟲呢?」接著又忿忿地說:「我真不明白,真要比起來,我有一件天生的漂亮黃色大衣,而你卻成天髒兮兮的忙裡忙外,我到底哪一點不如你呢?」

 

蜜蜂說:「黃蜂先生,你說的都對,但我想人們會喜歡我,是因為我給他們蜜吃,請問你為人們做了什麼呢?」

 

黃蜂氣急的回答:「我為什麼要幫人們做事,應該是人們要來捧我吧!」

 

蜜蜂接著說:「你希望別人怎樣待你,你就得先怎樣待人。」

 

很多人常會有懷才不遇的感慨,覺得為什麼自己有那麼多的優點、才華、能力,但卻沒有人懂得欣賞,在人們眼中似乎總被忽略、冷落。其實,就像故事中的蜜蜂與黃蜂一樣,一個人在這世界上的價值,不在於他「擁有」什麼,乃在於他為旁人「付出」了什麼;不在於他擁有那些優勢、才華、能力,乃在於他用那些優勢、才華、能力為旁人貢獻了什麼。

 

一個人的存在如果無法成為別人的祝福,那麼擁有再好的條件也是枉然。 讓自己的存在,成為別人的祝福;讓自己的存在,為別人帶來香氣;讓旁人的日子因為有你而變得更美好!那怕只是多做一個小動作,多幫忙一件小事,都可能會有許多意外的驚喜與感動。想一想,你所處的團體、學校、辦公室,有因著「你」這個人的存在而變得更美好、更和諧嗎?一起加油:

4種說"NO"也不得罪人的用法】

 

Yes man專門用來形容「好好先生」,不過,在職場中,假如有人稱你是yes man,並非稱讚,反而是暗指唯唯諾諾或沒有主見。

 

工作中該說「不」的時候很多,漂亮說No指的是委婉有禮,卻能明示原則,不讓對方備覺冒犯。

 

1.不懂就說「這不是我的強項」

 

(得罪人)I am sorry I can't help you.(不好意思,我不能幫你。)

(得體)Sorry but that isn't my strong suit.(不好意思,那個不是我的強項。)

 

解釋:例如同事請你參加一場腦力激盪,提供意見,但主題卻非你所長,與其回答I can't help,讓對方覺得不近人情,不如用that isn't my strong suit婉拒,讓對方明白原因。

 

2.「正好在忙」,可以這樣說

 

(得罪人)I don't have time.(我沒有時間。)

(得體)Unfortunately, I've had a few things coming up.(真不巧,我手邊剛好有一些事。)

I'm afraid I'm in the middle of something.(我正好有別的事情要做。)

 

解釋:儘管I don't have time.可能是事實,但聽在對方耳裡更像是藉口,請少說。不如明言手邊有重要事情得處理,無法幫忙,聽者更能理解。

 

3.明白說「真的沒興趣」

 

(得罪人)I hate that kind of activity. (我很討厭那種活動。)

(得體)I don't really enjoy that kind of activity.(我不太喜歡那種活動。)

 

解釋:若真遇到興趣缺缺的活動,為避免一再被打擾,直接講明當然是最好的做法,但請避免情緒性字眼。

 

4.預留空間,下次再幫忙

 

(得罪人)I'll think about it next time.(下次我會考慮。)

(得體)I can't help right now, but I'm happy to help you with something else later.(這次實在無能為力,但以後還有機會的話,很願意在其他事情上幫忙。)

 

解釋:若你樂意幫忙,但實在無暇兼顧,不妨誠懇告訴對方你的意願。

你心裡怎麼看自己,別人就怎麼看你】

 

故事是個實驗叫「傷痕實驗」,目的是觀察陌生人對「臉上有疤痕」的反應。

 

參與實驗的人被帶入沒有鏡子的房間,由專業化妝師在實驗者的臉上畫了一道道可怕的疤痕。畫完以後,只拿個小小的鏡子給實驗者看。

 

待實驗者確認沒問題後,告訴實驗者,為了使疤痕效果持續,最後一步必須塗抹「維持膠」來定妝保持疤痕。

 

隨後,實驗者被派往各處工作,任務是觀察人們對於臉上有疤痕的人的反應。

 

當實驗者回到實驗室,回報觀察結果時表示,感覺人們總是盯著他們的臉看,對他們的態度比較不友善,以前工作時從來不會這樣 !

 

實驗最後,帶實驗者們去一間佈滿鏡子的房間

他們嚇了ㄧ跳!才赫然發現他們的臉上一點妝都沒有!

 

其實,實驗者臉上的疤早就被擦掉了,塗抹維持膠實際上是化妝師把妝擦掉!

 

他們還是原來的自己,外表沒有不同,

可是為什麼他們會覺得臉上有疤痕使別人對他們不友好呢?

 

因為,心理的傷疤影響了他們的感覺和判斷,當實驗者誤認自己臉上有疤痕的時候,就會做出別人會盯著他的臉看、對他粗魯無禮、不友善的錯誤結論,

這就是負面信念的影響。

 

你心裡怎麼看自己,別人就怎麼看你。

 

 

 

曾是中國惠普PSG集團總經理,他領導惠普在中國市場迅速竄升到第二大品牌。深諳業務技巧的莊正松不諱言,他看中的業務員必須有「PHD」:也就是又貧(poor)又飢(hungry)又渴(desire),有了PHD,做什麼生意都容易成功。

 

延伸PHD理論,好的業務員也需要耐心(patience)、用心(heart)和渴望的心(desire)。

 

在全員業務的時代,頂尖的領導者,一定也是優秀的業務員。所有好業務應具備的條件,都可以在好領導者身上看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edra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