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本月十四日黃昏的時候,你們要在所定的日期守這節,要按這節的律例典章而守那時,約翰的門徒來見耶穌,說:「我們和法利賽人常常禁食,你的門徒倒不禁食,這是為什麼呢?」

        15  

耶穌對他們說:「新郎和陪伴之人同在的時候,陪伴之人豈能哀慟呢?但日子將到,新郎要離開他們,那時候他們就要禁食。

        16  

沒有人把新布補在舊衣服上;因為所補上的反帶壞了那衣服,破的就更大了。

        17  

也沒有人把新酒裝在舊皮袋裡;若是這樣,皮袋就裂開,酒漏出來,連皮袋也壞了。惟獨把新酒裝在新皮袋裡,兩樣就都保全了。」

        7     

每年上到耶和華殿的時候,以利加拿都以雙分給哈拿;毗尼拿仍是激動他,以致他哭泣不吃飯。

        8     

他丈夫以利加拿對他說:「哈拿啊,你為何哭泣,不吃飯,心裡愁悶呢?有我不比十個兒子還好嗎?拿單就回家去了。耶和華擊打烏利亞妻給大衛所生的孩子,使他得重病。

        16  

所以大衛為這孩子懇求神,而且禁食,進入內室,終夜躺在地上。

        17  

他家中的老臣來到他旁邊,要把他從地上扶起來,他卻不肯起來,也不同他們吃飯。

        18  

到第七日,孩子死了。大衛的臣僕不敢告訴他孩子死了,因他們說:「孩子還活著的時候,我們勸他,他尚且不肯聽我們的話,若告訴他孩子死了,豈不更加憂傷嗎?」

        19  

大衛見臣僕彼此低聲說話,就知道孩子死了,問臣僕說:「孩子死了嗎?」他們說:「死了。」

        20  

大衛就從地上起來,沐浴,抹膏,換了衣裳,進耶和華的殿敬拜;然後回宮,吩咐人擺飯,他便吃了。

        21  

臣僕問他說:「你所行的是什麼意思?孩子活著的時候,你禁食哭泣;孩子死了,你倒起來吃飯。」

        22  

大衛說:「孩子還活著,我禁食哭泣;因為我想,或者耶和華憐恤我,使孩子不死也未可知。

        23  

孩子死了,我何必禁食,我豈能使他返回呢?我必往他那裡去,他卻不能回我這裡來。至於我,當他們有病的時候,我便穿麻衣,禁食,刻苦己心;我所求的都歸到自己的懷中。

我哭泣,以禁食刻苦我心;這倒算為我的羞辱。

我因禁食,膝骨軟弱;我身上的肉也漸漸瘦了。

(從來沒有像亞哈的,因他自賣,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受了王后耶洗別的聳動;

        26  

就照耶和華在以色列人面前所趕出的亞摩利人,行了最可憎惡的事,信從偶像。)

        27  

亞哈聽見這話,就撕裂衣服,禁食,身穿麻布,睡臥也穿著麻布,並且緩緩而行。

        28  

耶和華的話臨到提斯比人以利亞說:

        29  

「亞哈在我面前這樣自卑,你看見了嗎?因他在我面前自卑,他還在世的時候,我不降這禍;到他兒子的時候,我必降這禍與他的家

耶穌是新郎40天生活是鳳漠視開啟

那時,約翰的門徒來見耶穌,說:「我們和法利賽人常常禁食,你的門徒倒不禁食,這是為什麼呢?」

        15  

耶穌對他們說:「新郎和陪伴之人同在的時候,陪伴之人豈能哀慟呢?但日子將到,新郎要離開他們,那時候他們就要禁食當時,耶穌被聖靈引到曠野,受魔鬼的試探。

        2     

他禁食四十晝夜,後來就餓了。

        3     

那試探人的進前來,對他說:「你若是神的兒子,可以吩咐這些石頭變成食物。耶穌被聖靈充滿,從約但河回來,聖靈將他引到曠野,

        2     

四十天受魔鬼的試探。那些日子沒有吃什麼;日子滿了,他就餓了。摩西進入雲中上山,在山上四十晝夜。

摩西在耶和華那裡四十晝夜,也不吃飯也不喝水。耶和華將這約的話,就是十條誡,寫在兩塊版上。

我上了山,要領受兩塊石版,就是耶和華與你們立約的版。那時我在山上住了四十晝夜,沒有吃飯,也沒有喝水。

因你們所犯的一切罪,行了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惹他發怒,我就像從前俯伏在耶和華面前四十晝夜,沒有吃飯,也沒有喝水。

他就起來吃了喝了,仗著這飲食的力,走了四十晝夜,到了神的山,就是何烈山。

約翰來了,也不吃也不喝,人就說他是被鬼附著的;

鞭打、監禁、擾亂、勤勞、警醒、不食、

受勞碌、受困苦,多次不得睡,又飢又渴,多次不得食,受寒冷,赤身露體。

我小子啊,我為你們再受生產之苦,直等到基督成形在你們心裡。

三日不能看見,也不吃也不喝。

在安提阿的教會中,有幾位先知和教師,就是巴拿巴和稱呼尼結的西面、古利奈人路求,與分封之王希律同養的馬念,並掃羅。

        2     

他們事奉主、禁食的時候,聖靈說:「要為我分派巴拿巴和掃羅,去做我召他們所做的工

二人在各教會中選立了長老,又禁食禱告,就把他們交託所信的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edra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