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愛的天父,
為了愛,就得受苦,
這點真難以接受。
你只應許平安,沒有應許喜樂, 又要我們常常喜樂,
這點也真難以理解接受。
我當然希望能高貴大方地受苦, 而永不犯錯。
但,這是何等的虛妄!
我每走一步就跌倒有什麼關係呢?
能在受苦中得到平安就夠了,
全心接受你的聖意也滿足了。
在暗夜的石頭路上跌跤再爬起來往前走,
總比在白天錦繡大道上春風得意大步走,
對靈的造就要好得多。

慈愛的天父,
你已保佑了我過去的每一天,
請你依然賜我平安,
在這白晝將逝,
夜幕低垂之時,
請來陪伴我!

 

【耶利米第一個啟示:陶匠模塑器皿的啟示】

 

1. 【神是陶匠、我們是陶土:】聖經記載:「1耶和華的話臨到耶利米說:2『你起來,下到窯匠的家裡去,我在那裡要使你聽我的話。』」(18:1~2)大部分的人對這段經文的解釋是:「神是陶匠,我是陶土,神按照祂的意思來模塑我成為器皿。」然而,這樣的解釋並不準確!為甚麼呢?這樣的解釋把責任都推到陶匠的神身上,把我們泥土自己該負的責任推得一乾二淨。

 

例如我有三個女兒,每個女兒的資質不同。我希望大女兒按著她的資質成為非常優秀的商人;我希望二女兒按著她的資質成為非常優秀的科學家;我希望三女兒按著她的資質成為非常優秀的設計師。父母對於兒女的計劃都是希望他們按著各自的資質與能力成為最好的、最優秀的。哪有父母希望適合作商人的老大去作科學家,適合作科學家的老二去作設計師,而適合作設計師的老三去作商人嗎?父母親為不同的兒女規劃不同的最好,我們為人父母尚且如此,何況是神呢!神斷不可能規劃李天惠牧師做為貴重的器皿;而規劃胡傳錚成為醜陋的瓦器,神的計劃斷非如此!

 

2. 【神美好的計畫要每一個人成為尊貴的器皿:】其實神對每一個人都有個美好的計劃,因此,這部分的經文應該解釋為:「神對每一個人都有美好的計畫,祂計劃把每一個人都陶塑成尊貴的器皿;然而,問題是泥土自己不肯聽話,泥土本身不願意被模塑成尊貴的器皿;神逼不得已,只好把他模塑成醜陋的瓦器。」當我們詳細讀完耶利米書第1819章後,就明白這段經文的解釋並非:「主是陶匠,我們是陶器,求主按主的心意來塑造我們。」不是的!正確解釋應該為:「神對每一個人都有美好的計畫,祂要每一個人都成為尊貴的器皿。然而,問題出在泥土不肯聽話、不肯順服,泥土本身不願意被模塑成尊貴的器皿,只願意成為普通的瓦器。」引用剛剛所講的例子,我計劃我女兒可以成為一位優秀的科學家,但是她不聽話,也不願意用功讀書,最後她無法成為一位科學家;這問題不是出於我,而是出於我女兒自己。神是陶匠,祂對每一個人,無論是李天惠牧師或是胡傳錚,都有個美好的計畫,祂要讓每一個人成為尊貴的器皿。問題出於我們自己不肯聽話,我們自己不願意成為尊貴的器皿,於是我們被塑成醜陋的瓦器。神原本的計劃並非要把我們塑成醜陋的瓦器,而是我們自己不肯聽話,我們不願意成為神手中的工作,我們不願意按照祂的計畫成為尊貴的器皿,於是神只好把我們模塑成醜陋的瓦器。

 

3. 【願意被神塑造:】神定意要把每一個人、每一件器皿模塑成尊貴的器皿;但是,問題出於我們這塊泥土,我們自己不肯聽話,有時候甚至不願意被模塑,以致神只能將我們模塑成醜陋的瓦器。但是,各位不必灰心,即使到了這個地步,我們還是有機會的。神說:「我們若願意改變,不拜偶像,不行淫亂,認罪悔改,神就可以再次模塑我們,再度把我們模塑成尊貴的器皿。但是,我們若執意不肯聽話,最後經過窯火一燒,當器皿變硬成型之後,就無法再模塑了!神只能把我們帶到欣嫩子谷打碎丟掉。

 

我們自己若不願意成為貴重的器皿,神只好把我們塑成醜陋的瓦器。我們若不願意被燒成硬的醜陋瓦器,只要我們還沒被帶到欣嫩子谷的垃圾堆那裡打破丟掉,我們就可以讓祂重新塑造;神不斷地給我們重新模塑的機會,阿們!各位弟兄姊妹,我們一定要向神求恩典,願在座每一位都成為順服神旨意的人,讓神在我們身上動工,按祂的計畫把我們每一個人都模塑成尊貴的器皿。我們不要因為悖逆、不順服,以致被塑成醜陋的瓦器,最後被打碎丟掉,阿們!這是很重要的啟示。

 

4. 【追求聖潔生活:】甚麼是尊貴的器皿呢?保羅告訴我們 :20在大戶人家,不但有金器銀器,也有木器瓦器;有作為貴重的,有作為卑賤的。21人若自潔,脫離卑賤的事,就必作貴重的器皿,成為聖潔,合乎主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提後2:20~21)阿們!在大戶人家有金器、銀器、木器、瓦器,有最貴重的,也有最卑賤的。

 

這段經文並不是說:「金器、銀器很貴重,而木器、瓦器不貴重。」乃是說:人若自潔,脫離卑賤的事,就能成為貴重的器皿。不管我們是金器或銀器,木器或瓦器,只要我們自潔,脫離卑賤的事,成為聖潔的,就能成為貴重的器皿,阿們!金器與銀器若單單外表光鮮亮麗,裡面卻不潔淨,照樣無法蒙神使用,照樣無法成為貴重的器皿。若要成為貴重的器皿,不在乎我們的材質,不在乎我們的本分與天分,貴重的器皿惟獨關乎我們是否聖潔。因此,不管我們是金器、銀器、木器或是瓦器,只要我們自潔,脫離卑賤的事,我們就能成為聖潔的器皿,就能蒙神使用,恩膏就可進入,我們就能成為尊貴的器皿。

 

【願意順服就能蒙神使用】 我們若將這些經文連結在一起,就可清楚的看出,神對你、我、每一個人,都有一個美好的計畫。我們是否能夠被模塑成貴重的器皿,關鍵不在乎神的計畫,而在乎我們願不願意接受神的計畫?願不願意分別為聖被祂模塑成貴重的器皿?不在乎我們的材質,不在乎我們的外表,不在乎我們的天分,乃在乎我們願不願意自潔。願意成為聖潔的,才能成為貴重的器皿。在座願意成為貴重器皿的人請舉手!感謝讚美主。不在乎我們是金器、銀器,不在乎我們是木器、瓦器,乃在乎我們是否願意脫離卑賤;若願意自潔,就能成為貴重的器皿。如何成為貴重的器皿,不在乎神的計畫,因為神的計畫本是美好的;乃在乎我們如何順服、接受神的計畫,乃在乎我們是否願意按照祂的計畫被模塑,不致偏行己路,以致無法成為貴重的器皿。阿們。

 

 

 

 

 

 

謙卑不只是美德是基督自己

花時間親近他使柔軟謙卑下來讓他靈取代我們自尊心己越大

停止1切心思全心專注跪著不斷禱告

迫切專心1個月求主光照蒙密弊

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

常藉著人貶損誤會毀謗讓人謙卑知道這是神給我的祝福方法

神蹟謙卑

我添車放平常位子 被說不要放這裡

我媽煮東西我拿筆紙 被說不要浪費紙 我這是平常也這樣

我要拿發票被說沒11點半不要拿錢

我說多言多與難免有過

星期6計畫 下午禁食禱告 媽居然要煮飯攔阻

奉獻食物銀行

哥工作煩 我說是我說感謝主

同蒙天召的聖潔弟兄啊,你們應當思想我們所認為使者、為大祭司的耶穌。

        2      他為那設立他的盡忠,如同摩西在神的全家盡忠一樣。

        3      他比摩西算是更配多得榮耀,好像建造房屋的比房屋更尊榮;

        4      因為房屋都必有人建造,但建造萬物的就是神。

        5      摩西為僕人,在神的全家誠然盡忠,為要證明將來必傳說的事。

        6      但基督為兒子,治理神的家;我們若將可誇的盼望和膽量堅持到底,便是他的家了。

        7      聖靈有話說:你們今日若聽他的話,

        8      就不可硬著心,像在曠野惹他發怒、試探他的時候一樣。

        9      在那裡,你們的祖宗試我探我,並且觀看我的作為有四十年之久。

        10    所以,我厭煩那世代的人,說:他們心裡常常迷糊,竟不曉得我的作為!

        11    我就在怒中起誓說;他們斷不可進入我的安息。

        12    弟兄們,你們要謹慎,免得你們中間或有人存著不信的惡心,把永生神離棄了。

        13    總要趁著還有今日,天天彼此相勸,免得你們中間有人被罪迷惑,心裡就剛硬了。

        14    我們若將起初確實的信心堅持到底,就在基督裡有分了。

        15    經上說:「你們今日若聽他的話,就不可硬著心,像惹他發怒的日子一樣。」

        16    那時,聽見他話惹他發怒的是誰呢?豈不是跟著摩西從埃及出來的眾人嗎?

        17    神四十年之久,又厭煩誰呢?豈不是那些犯罪、屍首倒在曠野的人嗎?

        18    又向誰起誓,不容他們進入他的安息呢;豈不是向那些不信從的人嗎?

        19    這樣看來,他們不能進入安息是因為不信的緣故了。

        我們既蒙留下,有進入他安息的應許,就當畏懼,免得我們(原文作你們)中間或有人似乎是趕不上了。

        2      因為有福音傳給我們,像傳給他們一樣;只是所聽見的道與他們無益,因為他們沒有信心與所聽見的道調和。

        3      但我們已經相信的人得以進入那安息,正如神所說:「我在怒中起誓說:『他們斷不可進入我的安息!』」其實造物之工,從創世以來已經成全了。

        4      論到第七日,有一處說,「到第七日神就歇了他一切的工。」

        5      又有一處說:「他們斷不可進入我的安息!」

        6      既有必進安息的人,那先前聽見福音的,因為不信從,不得進去。

        7      所以過了多年,就在大衛的書上,又限定一日,如以上所引的說:「你們今日若聽他的話,就不可硬著心。」

        8      若是約書亞已叫他們享了安息,後來神就不再提別的日子了。

        9      這樣看來,必另有一安息日的安息為神的子民存留。

        10    因為那進入安息的,乃是歇了自己的工,正如神歇了他的工一樣。

        11    所以,我們務必竭力進入那安息,免得有人學那不信從的樣子跌倒了。

        12    神的道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甚至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都能刺入、剖開,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

        13    並且被造的沒有一樣在他面前不顯然的;原來萬物在那與我們有關係的主眼前,都是赤露敞開的。

        14    我們既然有一位已經升入高天尊榮的大祭司,就是神的兒子耶穌,便當持定所承認的道。

        15    因我們的大祭司並非不能體恤我們的軟弱。他也曾凡事受過試探,與我們一樣,只是他沒有犯罪。

        16    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

以色列不能進入安息是不信緣故 為我安排都是最好的以致無法謙卑

接受安排環境 自尊除掉 月管教越愛 試煉他面子 名聲 還是神重要

苦練你目的享福

說話浮躁如刀刺人 己不死得不著生命 主是捨己的主

任何環境都謙卑下來 錯就去道歉

 

 

8/10/2004

詩三2「有許多人議論我說:“他得不著神的幫助。

有許多人議論我說:“他是不能由神得救助的

這樣的議論是因為大衛犯了罪。他們以為神定把他丟棄了。

議論的人沒有想到耶和華”在發怒的時候,以憐憫為念

他們不知神的管教

管教原是眾子所共受的

詩三12仇敵眾多

 

大衛年輕被神揀選時,曾受眾人的擁護,眾婦女曾舞蹈唱和說:「掃羅殺人千千,大衛殺人萬萬。」但現在眾人都離棄他,渺視他,冷嘲熱諷,以為大衛犯了罪,得此結果,定受報應昭彰,大衛已經被神所棄了,神不會再幫助他了

大衛的仇敵都是自己人,是他的兒子,是他的密友,是他的妃嬪,是他的百姓。大衛不但外面時刻有殺身之禍,裡面精神上的痛苦更是難以忍受的,內外交煎,憂心如焚,眾叛親離,日益孤單,仇敵眾多,此情此景難免傷情,發出哀歎:「耶和華啊,我的敵人何其加增,有許多人起來攻擊我;有許多人議論我說,他得不著神的幫助

【詩三3

 

「但你耶和華是我四圍的盾牌,是我的榮耀,又是叫我抬起頭來的。」

但是你呢、永恆主阿,你是我四圍的盾牌;你是我的光榮,是讓我抬起頭來的

大衛現在不看那兇惡的仇敵,他靈性的眼睛卻注視耶和華。他雖然犯了罪,又知道罪的刑罰,但因為他曾誠心認了自己的罪,重新得了救恩之樂,又滿心知道神必不丟棄他,還要保佑拯救他。在這危險之中大衛稱耶和華為他的盾牌,榮耀,並叫他抬頭者。“抬頭”就是有指望有能力的表示

別人誇耀他們的財富、榮美、地位、成就,你是否像他們那麼急切地尋求神呢?

在時間及變遷之後中,你需要安全,祂是否成為你的盾牌?你怎樣找到你的福祉呢?祂是否成為你的理想呢

生命的價值與秀美在於更高、更深、更甜、更充實的內容,那是從天上而來的

神在我們四圍好似盾牌,祂在我們之上,又在我們裡面成為理想。祂使那疲乏與憂苦的臉龐抬起來,這是大衛與神的關係。

【詩三4

 

「我用我的聲音求告耶和華,他就從他的聖山上應允我

我出聲呼求永恆主,他從他的聖山上應了我

神雖早已知道信徒的苦楚,他還是等著他們向他祈求

他的聖山”就是錫安

錫安山原來是耶布斯人的保障。

把它攻下,後來就將耶和華的約櫃放在那裏,稱為神的居所

【詩三5

 

「我躺下睡覺,我醒著,耶和華都保佑我。

「我躺下,我睡覺,我醒來,都因永恆主在扶持着我

早晨的禱告

大衛雖然被許多仇敵攻擊,卻能“躺下睡覺,”就證明他實在倚靠神,得了他的平安

平安不在乎外面的環境,乃在乎心中的境況

 

【詩三6

 

「雖有成萬的百姓來周圍攻擊我,我也不怕

雖有千萬族民周圍排列攻擊我,我也不怕

有了神作我們的居所,我們的保障,我們還要怕誰呢

心得

大家都認為得不到神的幫助 你依靠誰 財富 名聲 我們依靠神

神很早就等待我們求他讓他施恩於我們

平安不在於困難環境 只在乎神是否有扶持你

禱告手冊

你當默然倚靠耶和華,耐性等候祂....37:7

這是安心依靠的實際操練,是信心的行動。雅各書說:若有人說自己有信心,卻沒有行為,有什麼益處呢?這信心能救他嗎?這行為不是出去行善,是先以行動向主顯出你的信靠,而後神的臨在與帶領,幫助我們能靠著神行善,住在地上以祂的信實為糧。沒有神同住的善行,能使人得益處,但是不能叫你得救

禱告

主阿感謝讚美你 我不知道是否有更大信心跨出去

每天其實路都很難走 很模糊

我知道練習更深度安息等候神的指引 是我該做的

主阿感謝讚美你

溫柔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承受地土。(5:5)

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11:29)

世上遵守耶和華典章的謙卑人哪,你們都當尋求耶和華!當尋求公義謙卑,或者在耶和華發怒的日子可以隱藏起來。(2:3)

他必按公平引領謙卑人,將他的道教訓他們。(25:9)

但謙卑人必承受地土,以豐盛的平安為樂。(37:11)

你們願意怎麼樣呢?是願意我帶著刑杖到你們那裡去呢?還是要我存慈愛溫柔的心呢?(林前4:21)

我保羅,就是與你們見面的時候是謙卑的,不在你們那裡的時候向你們是勇敢的,如今親自藉著基督的溫柔、和平勸你們。(林後10:1)

但你這屬神的人要逃避這些事,追求公義、敬虔、信心、愛心、忍耐、溫柔。(提前6:11)

摩西為人極其謙和,勝過世上的眾人。(12:3)

謙卑的人必吃得飽足;尋求耶和華的人必讚美他。願你們的心永遠活著!(22:26)

耶和華扶持謙卑人,將惡人傾覆於地。(147:6)

 

 

 

~作惡者不得平康~~~

宇宙間任何生物,生存在宇宙中,若順者它的定律就安然,違反它的定律就不安然。

那我們人生的定律也是根據人與神的關係。

我們每天研讀 神的話語也是要靠聖靈的能力,靠聖靈的引導研讀經裏的話語,但也要打動我們的思路,雖然有很多人是高學歷的,有頭腦的,甚至是主內的弟兄姊妹,為了要傳福音!但沒有來自聖靈的感動,所傳的福音是無法感動人心!

神是有紀律的,所以 神所規定的人生也是最紀律的, 神所規定的人生紀律,乃是良善的,光明的,公義的,仁慈的,正直的,信實的,憐憫的。

神所定規人生的紀律,人幾乎是完全的違反。

我們只要打開電視,報紙都是一些不公不義的報導。

所以!我們實際的人生卻是不良善,黑暗,忌妒,彼此相恨,不義...等等。

也因著人生這樣失常,和 神的定律相牴觸。

就因這樣,讓我們的人生就滿了惡。

人生的惡會使我們的人生失去了平衡。

所以!我們就會有一個不平安的人生。

因為不平衡,所以我們的人生就不平安了。

心裏的不安是顯在良心裏。

所以!人的良心就有定罪不安的感覺。

例如 : 花費自己憑勞力賺來的錢,不管在哪裡使用時都很泰然,甜美,心安。

但如果是偷來的或撿來的錢,不管我們在哪裡使用時一定會很不自然。

所以!會使我們不坦然,會使我們心中有懼怕的感覺,這些都是因為 我們違反了 神的定律。

導致心中的不安,這些的不安就是 神給我們的制裁,就如同火車出了軌。

神的定律就如火車軌道,一點都不能偏離 神的軌道!

當我們的良心感到不安時,就是告訴我們!我們要悔改。

這些定律是為了要使我們悔改,我們若不順服,將來就要落進火湖裏,這樣我們必定永遠的不安。

所以, 神說惡人必無平安。

惡人的人生如同翻騰的海,從他裡頭一直湧出污穢的泡沫來。

這也告訴了我們,人生平安的源頭就是 神。

人有了 神就平安,沒有神就不平安。

我們要得平安就必須歸向 神,得著 神,因為 神就是人得平安的路。

我們要悔改離棄罪惡。

因為罪惡是會叫人不安的,而 神是叫人平安的,所以要得平安就必須離棄罪惡歸向 神。

只有 主耶穌的救贖會叫人得著真正的平安。

所以!我們一定要來接受主耶穌基督這一位救主,來做我們大家的救主。

讓我們不僅裏頭平安,讓我們的環境也能平安。

        聖靈與我們的心同證我們是神的兒女;

        17    既是兒女,便是後嗣,就是神的後嗣,和基督同作後嗣。如果我們和他一同受苦,也必和他一同得榮耀

不成熟兒女

直到父親預定時候才取得所有權

需在學徒受苦直到承擔責任

主人說:『好,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

承受產業前先與基督1同受苦

17    既是兒女,便是後嗣,就是神的後嗣,和基督同作後嗣。如果我們和他一同受苦,也必和他一同得榮耀。

        18    我想,現在的苦楚若比起將來要顯於我們的榮耀就不足介意了。

我們須為了將來得更大榮耀與基督受苦 天天揹起十字架跟從他

        耶穌又對眾人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不在降伏自己使命是開始委身他使命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他是愛我,為我捨己。

透過苦難學習順服天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edra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