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珥書    

神有5個計劃

你們要分定禁食的日子,宣告嚴肅會,招聚長老和國中的一切居民到耶和華你們神的殿,向耶和華哀求。

批麻衣定時日子嚴術會向神哀求 神要的跟人不一樣 神要常要簡單卻冒犯驕傲

亞蘭王的元帥乃縵在他主人面前為尊為大,因耶和華曾藉他使亞蘭人得勝;他又是大能的勇士,只是長了大痲瘋。

先前亞蘭人成群地出去,從以色列國擄了一個小女子,這女子就服事乃縵的妻。

他對主母說:「巴不得我主人去見撒瑪利亞的先知,必能治好他的大痲瘋。」

乃縵進去,告訴他主人說,以色列國的女子如此如此說。

亞蘭王說:「你可以去,我也達信於以色列王。」於是乃縵帶銀子十他連得,金子六千舍客勒,衣裳十套,就去了;

且帶信給以色列王,信上說:「我打發臣僕乃縵去見你,你接到這信,就要治好他的大痲瘋。」

以色列王看了信就撕裂衣服,說:「我豈是神,能使人死使人活呢?這人竟打發人來,叫我治好他的大痲瘋。你們看一看,這人何以尋隙攻擊我呢?」

神人以利沙聽見以色列王撕裂衣服,就打發人去見王,說:「你為什麼撕了衣服呢?可使那人到我這裡來,他就知道以色列中有先知了。」

於是,乃縵帶著車馬到了以利沙的家,站在門前。

以利沙打發一個使者,對乃縵說:「你去在約但河中沐浴七回,你的肉就必復原,而得潔淨。」

乃縵卻發怒走了,說:「我想他必定出來見我,站著求告耶和華他神的名,在患處以上搖手,治好這大痲瘋。

大馬色的河亞罷拿和法珥法豈不比以色列的一切水更好嗎?我在那裡沐浴不得潔淨嗎?」於是氣忿忿地轉身去了。

他的僕人進前來,對他說:「我父啊,先知若吩咐你做一件大事,你豈不做嗎?何況說你去沐浴而得潔淨呢?」

於是乃縵下去,照著神人的話,在約但河裡沐浴七回;他的肉復原,好像小孩子的肉,他就潔淨了。

乃縵帶著一切跟隨他的人,回到神人那裡,站在他面前,說:「如今我知道,除了以色列之外,普天下沒有神。現在求你收點僕人的禮物。」

以利沙說:「我指著所事奉永生的耶和華起誓,我必不受。」乃縵再三的求他,他卻不受。

乃縵說:「你若不肯受,請將兩騾子馱的土賜給僕人。從今以後,僕人必不再將燔祭或平安祭獻與別神,只獻給耶和華。

惟有一件事,願耶和華饒恕你僕人:我主人進臨門廟叩拜的時候,我用手攙他在臨門廟,我也屈身。我在臨門廟屈身的這事,願耶和華饒恕我。」

以利沙對他說:「你可以平平安安的回去!」乃縵就離開他去了;走了不遠,

神人以利沙的僕人基哈西心裡說:「我主人不願從這亞蘭人乃縵手裡受他帶來的禮物,我指著永生的耶和華起誓,我必跑去追上他,向他要些。」

於是基哈西追趕乃縵。乃縵看見有人追趕,就急忙下車迎著他,說:「都平安嗎?」

說:「都平安。我主人打發我來說:『剛才有兩個少年人,是先知門徒,從以法蓮山地來見我,請你賜他們一他連得銀子,兩套衣裳。』」

乃縵說:「請受二他連得」;再三的請受,便將二他連得銀子裝在兩個口袋裡,又將兩套衣裳交給兩個僕人;他們就在基哈西前頭抬著走。

到了山岡,基哈西從他們手中接過來,放在屋裡,打發他們回去。

基哈西進去,站在他主人面前。以利沙問他說:「基哈西你從那裡來?」回答說:「僕人沒有往那裡去。」

以利沙對他說:「那人下車轉回迎你的時候,我的心豈沒有去呢?這豈是受銀子、衣裳、買橄欖園、葡萄園、牛羊、僕婢的時候呢?

因此,乃縵的大痲瘋必沾染你和你的後裔,直到永遠。」基哈西從以利沙面前退出去,就長了大痲瘋,像雪那樣白。

7次麻瘋病離開神給的答案簡單禁食禱告問題就離開降低唯一方法問題主要原因全新全義

進食嚴術會有死亡病禁食更大災難來了減低後面災難後面還有軍隊來災難減少最低程度呼著祭司樹上麻衣禁食悔改次序生活程度改變花時間禱告需要計劃

行程表安排出來禁食痛苦哀嚎哭心要擺上去體神心百姓進到神的心裡面代禱

時間安埋出來連結神的心

整夜禱告麻布謙卑祭司衣服尊貴身份華麗脫下來 謙卑下來分定禁食嚴術會招句長老呼求神

要跟一般人地位一樣

完全氣絕分別時間禁食尋求神謙卑下來分定禁食軟弱自己心才能搖動神的心

所羅門定意要為耶和華的名建造殿宇,又為自己的國建造宮室。

所羅門就挑選七萬扛抬的,八萬在山上鑿石頭的,三千六百督工的。

所羅門差人去見推羅王希蘭,說:「你曾運香柏木與我父大衛建宮居住,求你也這樣待我。

我要為耶和華我神的名建造殿宇,分別為聖獻給他,在他面前焚燒美香,常擺陳設餅,每早晚、安息日、月朔,並耶和華我們神所定的節期獻燔祭。這是以色列人永遠的定例。

我所要建造的殿宇甚大;因為我們的神至大,超乎諸神。

天和天上的天,尚且不足他居住的,誰能為他建造殿宇呢?我是誰?能為他建造殿宇嗎?不過在他面前燒香而已。

現在求你差一個巧匠來,就是善用金、銀、銅、鐵,和紫色、朱紅色、藍色線,並精於雕刻之工的巧匠,與我父大衛在猶大和耶路撒冷所預備的巧匠一同做工;

又求你從利巴嫩運些香柏木、松木、檀香木到我這裡來,因我知道你的僕人善於砍伐利巴嫩的樹木。我的僕人也必與你的僕人同工。

這樣,可以給我預備許多的木料,因我要建造的殿宇高大出奇。

你的僕人砍伐樹木,我必給他們打好了的小麥二萬歌珥,大麥二萬歌珥,酒二萬罷特,油二萬罷特。」

推羅王希蘭寫信回答所羅門說:「耶和華因為愛他的子民,所以立你作他們的王」;

又說:「創造天地的耶和華以色列的神是應當稱頌的!他賜給大衛王一個有智慧的兒子,使他有謀略聰明,可以為耶和華建造殿宇,又為自己的國建造宮室。

「現在我打發一個精巧有聰明的人去,他是我父親希蘭所用的,

是但支派一個婦人的兒子。他父親是推羅人,他善用金、銀、銅、鐵、石、木,和紫色、藍色、朱紅色線與細麻製造各物,並精於雕刻,又能想出各樣的巧工。請你派定這人,與你的巧匠和你父我主大衛的巧匠一同做工。

我主所說的小麥、大麥、酒、油,願我主運來給眾僕人。

我們必照你所需用的,從利巴嫩砍伐樹木,紮成筏子,浮海運到約帕;你可以從那裡運到耶路撒冷。」

所羅門仿照他父大衛數點住在以色列地所有寄居的外邦人,共有十五萬三千六百名;

使七萬人扛抬材料,八萬人在山上鑿石頭,三千六百人督理工作。

神被感動我們心向他不以食物安慰魂禁食增加迫切領受肚量自己獻給神

神恩典軟化新自願軟弱給錢禱告時間力量心甘情願接受軟弱

論到供給聖徒的事,我不必寫信給你們;

因為我知道你們樂意的心,常對馬其頓人誇獎你們,說亞該亞人預備好了,已經有一年了;並且你們的熱心激動了許多人。

但我打發那幾位弟兄去,要叫你們照我的話預備妥當;免得我們在這事上誇獎你們的話落了空。

萬一有馬其頓人與我同去,見你們沒有預備,就叫我們所確信的,反成了羞愧;你們羞愧,更不用說了。

因此,我想不得不求那幾位弟兄先到你們那裡去,把從前所應許的捐貲預備妥當,就顯出你們所捐的是出於樂意,不是出於勉強。

「少種的少收,多種的多收」,這話是真的。

各人要隨本心所酌定的,不要作難,不要勉強,因為捐得樂意的人是神所喜愛的。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

如經上所記:他施捨錢財,賙濟貧窮;他的仁義存到永遠。

那賜種給撒種的,賜糧給人吃的,必多多加給你們種地的種子,又增添你們仁義的果子;

叫你們凡事富足,可以多多施捨,就藉著我們使感謝歸於神。

因為辦這供給的事,不但補聖徒的缺乏,而且叫許多人越發感謝神。

他們從這供給的事上得了憑據,知道你們承認基督順服他的福音,多多的捐錢給他們和眾人,便將榮耀歸與神。

他們也因神極大的恩賜顯在你們心裡,就切切的想念你們,為你們祈禱。

感謝神,因他有說不盡的恩賜!

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身體上軟弱你的禱告你的給予心軟下來捆綁土軟弱毒跟除去

禁食改變我們心宣告嚴術會時間聚集大家神要大家一起聚集起來尋求神

個人禱告無法解除危機要一起同工謙卑一起禱告

分別為聖歸給神禁食禱告成就比禱告事情更多中心愛主一個人有限

耶和華要憐恤雅各,必再揀選以色列,將他們安置在本地。寄居的必與他們聯合,緊貼雅各家。

外邦人必將他們帶回本土;以色列家必在耶和華的地上得外邦人為僕婢,也要擄掠先前擄掠他們的,轄制先前欺壓他們的。

當耶和華使你脫離愁苦、煩惱,並人勉強你做的苦工,得享安息的日子,

你必提這詩歌論巴比倫王說:欺壓人的何竟息滅?強暴的何竟止息?

耶和華折斷了惡人的杖,轄制人的圭,

就是在忿怒中連連攻擊眾民的,在怒氣中轄制列國,行逼迫無人阻止的。

現在全地得安息,享平靜;人皆發聲歡呼。

松樹和利巴嫩的香柏樹都因你歡樂,說:自從你仆倒,再無人上來砍伐我們。

你下到陰間,陰間就因你震動來迎接你,又因你驚動在世曾為首領的陰魂,並使那曾為列國君王的,都離位站起。

他們都要發言對你說:你也變為軟弱像我們一樣嗎?你也成了我們的樣子嗎?

你的威勢和你琴瑟的聲音都下到陰間。你下鋪的是蟲,上蓋的是蛆。

明亮之星,早晨之子啊,你何竟從天墜落?你這攻敗列國的何竟被砍倒在地上?

你心裡曾說:我要升到天上;我要高舉我的寶座在神眾星以上;我要坐在聚會的山上,在北方的極處。

我要升到高雲之上;我要與至上者同等。

然而,你必墜落陰間,到坑中極深之處。

凡看見你的都要定睛看你,留意看你,說:使大地戰抖,使列國震動,

使世界如同荒野,使城邑傾覆,不釋放被擄的人歸家,是這個人嗎?

列國的君王俱各在自己陰宅的榮耀中安睡。

惟獨你被拋棄,不得入你的墳墓,好像可憎的枝子,以被殺的人為衣,就是被刀刺透,墜落坑中石頭那裡的;你又像被踐踏的屍首一樣。

你不得與君王同葬;因為你敗壞你的國,殺戮你的民。惡人後裔的名,必永不提說。

先人既有罪孽,就要預備殺戮他的子孫,免得他們興起來,得了遍地,在世上修滿城邑。

萬軍之耶和華說:我必興起攻擊他們,將巴比倫的名號和所餘剩的人,連子帶孫一併剪除。這是耶和華說的。

我必使巴比倫為箭豬所得,又變為水池;我要用滅亡的掃?掃淨他。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

萬軍之耶和華起誓說:我怎樣思想,必照樣成就;我怎樣定意,必照樣成立,

就是在我地上打折亞述人,在我山上將他踐踏。他加的軛必離開以色列人;他加的重擔必離開他們的肩頭。

這是向全地所定的旨意;這是向萬國所伸出的手。

萬軍之耶和華既然定意,誰能廢棄呢?他的手已經伸出,誰能轉回呢?

亞哈斯王崩的那年,就有以下的默示:

非利士全地啊,不要因擊打你的杖折斷就喜樂。因為從蛇的根必生出毒蛇;他所生的是火焰的飛龍。

貧寒人的長子必有所食;窮乏人必安然躺臥。我必以饑荒治死你的根;你所餘剩的人必被殺戮。

門哪,應當哀號!城啊,應當呼喊!非利士全地啊,你都消化了!因為有煙從北方出來,他行伍中並無亂隊的。

可怎樣回答外邦(或指非利士)的使者呢?必說:耶和華建立了錫安;他百姓中的困苦人必投奔在其中。

要所有人非先知呼求

百姓見摩西遲延不下山,就大家聚集到亞倫那裡,對他說:「起來!為我們做神像,可以在我們前面引路;因為領我們出埃及地的那個摩西,我們不知道他遭了什麼事。」

亞倫對他們說:「你們去摘下你們妻子、兒女耳上的金環,拿來給我。」

百姓就都摘下他們耳上的金環,拿來給亞倫。

亞倫從他們手裡接過來,鑄了一隻牛犢,用雕刻的器具做成。他們就說:「以色列啊,這是領你出埃及地的神。」

亞倫看見,就在牛犢面前築壇,且宣告說:「明日要向耶和華守節。」

次日清早,百姓起來獻燔祭和平安祭,就坐下吃喝,起來玩耍。

耶和華吩咐摩西說:「下去吧,因為你的百姓,就是你從埃及地領出來的,已經敗壞了。

他們快快偏離了我所吩咐的道,為自己鑄了一隻牛犢,向他下拜獻祭,說:『以色列啊,這就是領你出埃及地的神。』」

耶和華對摩西說:「我看這百姓真是硬著頸項的百姓。

你且由著我,我要向他們發烈怒,將他們滅絕,使你的後裔成為大國。」

摩西便懇求耶和華他的神說:「耶和華啊,你為什麼向你的百姓發烈怒呢?這百姓是你用大力和大能的手從埃及地領出來的。

為什麼使埃及人議論說『他領他們出去,是要降禍與他們,把他們殺在山中,將他們從地上除滅』?求你轉意,不發你的烈怒,後悔,不降禍與你的百姓。

求你記念你的僕人亞伯拉罕、以撒、以色列。你曾指著自己起誓說:『我必使你們的後裔像天上的星那樣多,並且我所應許的這全地,必給你們的後裔,他們要永遠承受為業。』」

於是耶和華後悔,不把所說的禍降與他的百姓。

摩西轉身下山,手裡拿著兩塊法版。這版是兩面寫的,這面那面都有字,

是神的工作,字是神寫的,刻在版上。

約書亞一聽見百姓呼喊的聲音,就對摩西說:「在營裡有爭戰的聲音。」

摩西說:「這不是人打勝仗的聲音,也不是人打敗仗的聲音,我所聽見的乃是人歌唱的聲音。」

摩西挨近營前就看見牛犢,又看見人跳舞,便發烈怒,把兩塊版扔在山下摔碎了,

又將他們所鑄的牛犢用火焚燒,磨得粉碎,撒在水面上,叫以色列人喝。

摩西對亞倫說:「這百姓向你做了什麼?你竟使他們陷在大罪裡!」

亞倫說:「求我主不要發烈怒。這百姓專於作惡,是你知道的。

他們對我說:『你為我們做神像,可以在我們前面引路;因為領我們出埃及地的那個摩西,我們不知道他遭了什麼事。』

我對他們說:『凡有金環的可以摘下來』,他們就給了我。我把金環扔在火中,這牛犢便出來了。」

摩西見百姓放肆(亞倫縱容他們,使他們在仇敵中間被譏刺),

就站在營門中,說:「凡屬耶和華的,都要到我這裡來!」於是利未的子孫都到他那裡聚集。

他對他們說:「耶和華以色列的神這樣說:『你們各人把刀跨在腰間,在營中往來,從這門到那門,各人殺他的弟兄與同伴並鄰舍。』」

利未的子孫照摩西的話行了。那一天百姓中被殺的約有三千。

摩西說:「今天你們要自潔,歸耶和華為聖,各人攻擊他的兒子和弟兄,使耶和華賜福與你們。」

到了第二天,摩西對百姓說:「你們犯了大罪。我如今要上耶和華那裡去,或者可以為你們贖罪。」

摩西回到耶和華那裡,說:「唉!這百姓犯了大罪,為自己做了金像。

倘或你肯赦免他們的罪,‧‧‧‧‧‧不然,求你從你所寫的冊上塗抹我的名。」

耶和華對摩西說:「誰得罪我,我就從我的冊上塗抹誰的名。

現在你去領這百姓,往我所告訴你的地方去,我的使者必在你前面引路;只是到我追討的日子,我必追討他們的罪。」

耶和華殺百姓的緣故是因他們同亞倫做了牛犢。

耶和華吩咐摩西說:「我曾起誓應許亞伯拉罕、以撒、雅各說:『要將迦南地賜給你的後裔。』現在你和你從埃及地所領出來的百姓,要從這裡往那地去。

我要差遣使者在你前面,攆出迦南人、亞摩利人、赫人、比利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

領你到那流奶與蜜之地。我自己不同你們上去;因為你們是硬著頸項的百姓,恐怕我在路上把你們滅絕。」

百姓聽見這凶信就悲哀,也沒有人佩戴妝飾。

耶和華對摩西說:「你告訴以色列人說:『耶和華說:你們是硬著頸項的百姓,我若一霎時臨到你們中間,必滅絕你們。現在你們要把身上的妝飾摘下來,使我可以知道怎樣待你們。』」

以色列人從住何烈山以後,就把身上的妝飾摘得乾淨。

摩西素常將帳棚支搭在營外,離營卻遠,他稱這帳棚為會幕。凡求問耶和華的,就到營外的會幕那裡去。

當摩西出營到會幕去的時候,百姓就都起來,各人站在自己帳棚的門口,望著摩西,直等到他進了會幕。

摩西進會幕的時候,雲柱降下來,立在會幕的門前,耶和華便與摩西說話。

眾百姓看見雲柱立在會幕門前,就都起來,各人在自己帳棚的門口下拜。

耶和華與摩西面對面說話,好像人與朋友說話一般。摩西轉到營裡去,惟有他的幫手,一個少年人嫩的兒子約書亞不離開會幕。

摩西對耶和華說:「你吩咐我說:『將這百姓領上去』,卻沒有叫我知道你要打發誰與我同去,只說:『我按你的名認識你,你在我眼前也蒙了恩。』

我如今若在你眼前蒙恩,求你將你的道指示我,使我可以認識你,好在你眼前蒙恩。求你想到這民是你的民。」

耶和華說:「我必親自和你同去,使你得安息。」

摩西說:「你若不親自和我同去,就不要把我們從這裡領上去。

人在何事上得以知道我和你的百姓在你眼前蒙恩呢?豈不是因你與我們同去、使我和你的百姓與地上的萬民有分別嗎?」

耶和華對摩西說:「你這所求的我也要行;因為你在我眼前蒙了恩,並且我按你的名認識你。」

摩西說:「求你顯出你的榮耀給我看。」

耶和華說:「我要顯我一切的恩慈,在你面前經過,宣告我的名。我要恩待誰就恩待誰;要憐憫誰就憐憫誰」;

又說:「你不能看見我的面,因為人見我的面不能存活。」

耶和華說:「看哪,在我這裡有地方,你要站在磐石上。

我的榮耀經過的時候,我必將你放在磐石穴中,用我的手遮掩你,等我過去,

然後我要將我的手收回,你就得見我的背,卻不得見我的面。」

國家聯合禱告會非靠先知著句長老管理全屏領導神聽所有人禱告災難神要聚集明眾花時間經歷這地區拒絕神命令

呼求神我們真的要禱告從神來看禱告會真的要禱告耶和華日子要來到

災難來了災難是神做的大自然很奇怪是神作得人不知道從神來的人不會悔改敬畏神以敬畏神心悔改

百姓開始思想有人犯錯細習放在中間耶穌身體不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edra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