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

長效藥這樣才有效於是我全力配合 天下萬物只有人類才會笑

22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主阿感謝讚美你

航海的和海中所有的,海島和其上的居民,都當向耶和華唱新歌,從地極讚美他。

你的想法呢

你離開恩典堂的原因 這句話很痛

因為我像當年1樣問神學院的問題

上次是但以理 我知道傳到沒回答

怡君說內在生活沒了你知道我有多痛嗎

像是對我說 照顧小孩的畫面 生活沒了

你知道嗎你能陪伴小孩多久10年而已

你知道嗎當你40歲才有機會陪伴孫子

那晚我看著跟小孩玩的畫面

對我是學藝術的 自然會想拍照留下這時間

也總想 女友 家庭 就是這個畫面

看著女友照顧小孩 我問要不要幫忙

好我怕失去 有時晚上問如果我現在失去小家長我會怎樣?

好我怕失去 如果我的現在小孩離開父母我會怎樣

我知道怡君總有辦法能讓我順服 

當某人說你要代禱嗎 在我沒說的時候提出 代表聖靈知道我又快不行了是死撐著精神

傳到如果你在台中當年我會順服你 

算了

主阿你幫我想辦法給我女友巴 我不要性關西 雖然對女生胸部很感興趣

也不敢說能克制抓胸的慾望><

神啊你的想法呢 以上禱告奉主的名阿們

演說犯錯的經驗

說太慢 說太快 不清楚

訊息太多

自己主題了解訊息不熟

用故事有些人不懂隱喻就聽不懂

前中尾有助益高潮嗎

結尾有邀請他人行動嗎

改稿只是4

主題應該是只有1個重點而不是很多

當你以為寫草圖已經改的不錯時候 然後我自己在練習時候 你會發現1個問題 不是背不起來而是唸稿不順暢沒人情味

太大聲 太小聲不行

忘記稿那是標準失敗

演講技能的職業傷害 喉嚨痛

用了1堆名言有用嗎 基本常識耶

寫啥鬼東西不順啦 你不會唸唸看喔

演說稿的文獻資料去哪裡去了ㄚ 你有看 你有研究嗎 你真的都懂嗎

 

 

學習技能所需準備

字典 解釋

找出相關故事

生活具體化體會同樣事件是否不同看法 有時候1件情不同體會

草圖組織圖解說

 

做簡單又可以常用道具

 

軌道移動有

中空可以放入東西

洞口可以插入東西固定

可以拆解與組合1

可以劃下箭頭記號代表流動未來結果

導師

可以伸縮塞在裡面向吸管中間那種中空

吸管不同顏色排列圖形

 

 

演講所需要的準備

卡內基習慣

將你的想法做戲劇化的說明。

不批評、不責備、不抱怨

給予真誠的讚賞與感謝

姓名對任何人而言,都是最悅耳的語音。

聆聽,鼓勵別人多談他自己的事。

談論他人感興趣的話題

將你的想法做戲劇化的說明

眼睛聽 觀察喜怒哀樂

嘴巴聽最後1句話重複技巧部份

說話又給他人好處 或是讓給他減少成本

似答非達練習說不的方法

各種故事

有聲書 教材 聽他人說觀察

笑話

 

 

成功與失敗YES

列下學到教訓加強部份

愛的處在當下

情緒提高

我不會的放鬆技巧

 

 

演講稿給人看的經驗

 

姓名

感想

 

楊在欣融合7龍珠+航海王

罵我亂寫

 

團契更生笑話與故事+經文

很好不適合用於福音只適合團體

 

曾美雪

假設街頭福音與照片的切入點

很好^^我已被您帶領

上帝知道您很有說笑話與傳福音的能力

很好您讓我回道起初剛認識耶穌基督

 

曾美雪

看去年文章

有創意

 

你想要平庸過一輩子還是生命影響世界

 

棟說90

 

林格光

你想要平庸過一輩子還是生命影響世界

我學到的教訓

不習慣比喻說話直接

2次給她最好的評價都1

我直接看這個看不太董欸~你可能印出來之後講解一下

 

目前個人感

與收集意見

目前總評價算是不好是個事實

如果很好的話為何有人看不懂聽不懂為何沒有人能採取行動要跟我連絡說我跟你1起來做

準備都這樣品質了

不是改進作法或是放棄

不夠平民可能太複雜

疑點

我有問對人嗎

懂得演說與溝通的人

我有去傳嗎統計數字準嗎

個人看法

改進4件事聚焦核心

 

互動式傾聽才是簡化

簡報道具取代演說廢話

要到對方資料

 

記錄1切過程與失敗地方

 

 

演講稿給人看的經驗

姓名

感想

團契更生

很棒  故事不要用

 

我辦活動

會說二個簡短顧事或見鄭

福音影片

 

 

那接頭福因部分怎辦

我不做

我都做小組福音茶會

效果更大

 

還沒公佈

林格光爸

沒公佈也沒傳之下居然被當文章看待 我無言以對 因為我用的格是不是簡報沒有文字

那我要如何背起來演說內容阿

 

 

夢想主題草圖

流程

 

熱情經文

比喻

圖片

笑話

重複強調

結尾

在高潮

讓他人呼召的行動

 

時間

經過

結果

 

標題發想

 

就是這時候

今天的妳 未來的你

這樣人生

你想要帶這4瓶子走 還是帶著這4瓶子讓人看見

 

 

 

 

 

 

 

 

 

 

 

 

 

 

 

 

 

演講標題

你想要平庸過一輩子還是生命影響世界

開頭1圖片比喻簡短開頭

 

請問你現在是第幾瓶 不要20歲就已到了第4

 

開頭2創意問題讓他人思考人生

你想要平庸過一輩子還是生命影響世界

個人有1句話容易記得3秒鐘 你想知道嗎

1不做 2不休

人生只有1次不做平庸 不做第2不罷休也要影響世界

<重複片段>

開頭3溫度比喻

暖暖包能煮熟生雞蛋

15我知道你的行為,你也不冷也不熱;我巴不得你或冷或熱。

16你既如溫水,也不冷也不熱,所以我必從我口中把你吐出去。

開頭4動物賽跑故事在高潮

不是倚靠勢力、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 ...
烏龜跟兔子賽跑

兔子跑贏烏龜

 

蝸牛坐在烏龜跟兔子賽跑

蝸牛以為坐在法拉利

 

開頭5讓他人呼召的行動

還有1件事

請問我可以你禱告嗎 如果可以我說一句你跟著念1

親愛的上帝,我承認:我在祢面前是一位有罪的人。我現在願意悔改歸向神,願意成為一位基督徒。我願意相信:耶穌已經為我的罪而在十字架上受難犧牲,使我的罪能夠透過相信耶穌而被祢所赦免。我也相信耶穌死後的第三日,祢的大能已經使祂從死裡復活。我現在願意邀請耶穌進入我的生命,讓耶穌成為我生命的救主,使我在祢面前能成為一位無罪的義人,能成為祢的兒女、得到祢所賜的平安及祝福、得到永恆的生命。謝謝祢聽我的禱告。我在祢面前這樣的禱告,是奉靠主耶穌的聖名所祈求。阿們!  

 

結尾6句話帶著走

你想要平庸過一輩子還是生命影響世界 人生只有1次不做平庸 不做第2不罷休也要影響世界

15我知道你的行為,你也不冷也不熱;我巴不得你或冷或熱。

16你既如溫水,也不冷也不熱,所以我必從我口中把你吐出去

不是倚靠勢力、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 ...

流淚撒種的,必歡呼收割!
那帶種流淚出去的,必要歡歡樂樂地帶禾捆回來

 

祭壇資料

固定時間禱告

天開了 靈強增加靈能力

靈裡工作 把天帶到地上 神的祝福 灑種有百倍收成 在祝福裡工作

來到神面前管道 打開天門 邀請跟神有天梯 禱告才能到上帝面前

神才會跟你說話 神同在 靈甦醒

基督徒要知道神在這裡

祭壇 屬靈氣氛 上帝寶座權能

請上帝來到人間 把人帶到神面前

人因你被神吸引 我們是神的傳人 神的能力

 

開頭祭壇管道笑話

很久很久以前的一座山上 
住了一個樵夫 
樵夫每天都帶著他的舊斧頭去砍柴 
這一天,樵夫砍柴時不小心把他的斧頭掉進湖裡了 
他非常的傷心 ...因為那是他賴以維生的工具 

因此在湖邊大哭了起來 
哭了好一陣子 
湖面突然出現了一位女神.... 
樵夫驚訝的看著女神 
女神開口了 
女神﹕山上的樵夫啊,我手上這把金色的斧頭,是你的嗎? 
樵夫﹕不,不是的女神。這把金色的斧頭,是你的,不是我的。 
女神﹕是的。那這把銀色的斧頭呢? 
樵夫﹕不,不是的女神。這把銀色的斧頭,也是你的,不是我的。 
女神﹕哦,那這把舊鐵斧頭一定是你的了。 
樵夫﹕是的。太感謝你了女神,這把舊鐵斧頭的確是我的。 
女神﹕哦!真是個誠實的樵夫啊! 
後來村子裡的人知道了這件事,都非常敬佩這位誠實的山上樵夫 
於是寫了首歌來紀念他 
『是你的,是我的,山上樵夫』

開頭神是誰笑話

知不知道我是誰

 有一天,一位想訂機票的客戶很不滿女服務員的態度,於是客戶打
電話去給該航空公司的總經理室抱怨......
客戶:總經理啊!你不知道你們的服務員態度很差唉!
總經理:應該不會吧!
客戶:不然,你自己假裝是客戶,打電話去不就知道了。
果然,那服務員態度真的很差,所以總經理生氣了。
總經理:你知不知道我是誰啊?你敢這樣講話?
服務員:我管你是誰啊!
總經理:公司大大小小的事都得歸我管,我是妳的-總經理! 
服務員:哦!你是總經理啊!那你知不知道我是誰?
總經理:不知道!
服務員:那就好!....(於是服務員趕緊把電話掛上了
總經理:哇咧......

 

 

                                   

 開頭3天開了

你們說我是誰 你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兒子

來到神面前管道 打開天門 禱告才能到上帝面前

如果可以我說一句你跟著念1

親愛的上帝,我承認:我在祢面前是一位有罪的人。我現在願意悔改歸向神,願意成為一位基督徒。我願意相信:耶穌已經為我的罪而在十字架上受難犧牲,使我的罪能夠透過相信耶穌而被祢所赦免。我也相信耶穌死後的第三日,祢的大能已經使祂從死裡復活。我現在願意邀請耶穌進入我的生命,讓耶穌成為我生命的救主,使我在祢面前能成為一位無罪的義人,能成為祢的兒女、得到祢所賜的平安及祝福、得到永恆的生命。謝謝祢聽我的禱告。我在祢面前這樣的禱告,是奉靠主耶穌的聖名所祈求。阿們!

結尾還有1件事

送你滿福寶1 隨手可用 隨身帶 不需記住 照著念

裡面我還寫了教會地點 與我的電話

頃問你的聯絡方式可以給我嗎

 

如果是我會如何傳福音

智慧為主題

選擇

過濾

運用資料

 

EQ

好不好

浪費

70%

8020法則

時間管理

快速完成

5而已

 

開頭

笑話

有關於時間

圖片

很棒標題

問問題

放圖片

選擇相關故事

 

 

開頭2

對比

不做

結果

開頭3

要做的人來八

結尾

迎接神

 

免費禮物

還有1件事情

送你剛給你的笑話

故事文章

 

 

天國的管家演說稿

管家資料與職業看了

相關笑話

相關經文資料

漫畫

動物

   幼鳥

稻穗

最小的事上忠信的,在許多事上也必忠信;在最小的事上不義的,在許多事上也必不義

你們若是在別人的東西上不忠信,誰還把你們自己的東西給你們

 

開頭1管家的隱喻笑話

你知道好管家是什麼樣子的嗎

提示1

軍官的家
他連自己的家中的每一個地方,都非得給它冠上跟軍事有關的名稱...
廚房稱為後勤補給中心
客廳稱為軍事情報站
兒子的臥房稱為男兵宿舍
女兒的臥房稱為女兵宿舍有客人到,在看過上面的稱謂之後嘖嘖稱奇,
客人心想那他們夫妻的房間應該就是司令部了。
結果,他猜錯了....

夫婦的房間稱為新兵培養中心”..

 

開頭2魚目混珠的類比

你知道不好管家是什麼樣子的嗎

 

在楚國有一個人名叫陳紹,有一天,他從市集買了一顆珍珠。這顆珍珠又圓又大,光彩奪目,著實是人見人愛。
陳紹有一個鄰居,名叫林茂。某一日,林茂在市場撿到一顆魚眼珠,自以為是一顆珍珠,於是便鄭而重之地收藏起來。 一年後,村裡有一個富翁生了重病,郎中開了藥方,需要用珍珠做藥引子,於是富翁家便出高價到處蒐購珍珠,而且是愈大的,價錢愈是高得令人咋舌。陳紹知道後,就把自己收藏的珍珠拿了出來,又聽說林茂家也有一顆,便約了他一起拿到富翁家去賣。到了富翁家,兩顆珍珠一拿出來,陳紹的珍珠柔柔亮亮,閃閃動人,而林茂的魚眼珠,雖也是又大又圓,卻黯淡無光。
最後,當然是陳紹的珍珠賣了個好價錢,歡天喜地的回家,而林茂則因意圖魚目混珠,被富翁的管家扭送衙門吃官司去了。

 

開頭3

稻穗越豐實,頭便垂得越低

 

富蘭克林,有一次到一位前輩家拜訪,當他准備從小門進入時,因為小門的門框過於低矮,他的頭被狠狠地撞了一下。出來迎接的前輩微笑著對富蘭克林說:「很疼是吧?可是,這應該是你今天拜訪我的最大收獲。你要記住:要想平安無事地活在這人世間,你就必須時時記得低頭。」

 

 

 

 

 

 

 

 

結尾

最小的事上忠信的,在許多事上也必忠信;在最小的事上不義的,在許多事上也必不義

你們若是在別人的東西上不忠信,誰還把你們自己的東西給你們

虛心之福

還有1件事

請問我可以你禱告嗎 如果可以我說一句你跟著念1

親愛的上帝,我承認:我在祢面前是一位有罪的人。我現在願意悔改歸向神,願意成為一位基督徒。我願意相信:耶穌已經為我的罪而在十字架上受難犧牲,使我的罪能夠透過相信耶穌而被祢所赦免。我也相信耶穌死後的第三日,祢的大能已經使祂從死裡復活。我現在願意邀請耶穌進入我的生命,讓耶穌成為我生命的救主,使我在祢面前能成為一位無罪的義人,能成為祢的兒女、得到祢所賜的平安及祝福、得到永恆的生命。謝謝祢聽我的禱告。我在祢面前這樣的禱告,是奉靠主耶穌的聖名所祈求。阿們

以下資料

管家的服務有那些

一、管家的歷史:

在英國古老時期,管家是屬於較資深的服務人員。在以前的富裕家庭,主人會將管家與housekeeping分開。前者是負責管理餐廳、酒窖及儲藏室;而後者則負責房內的清潔工作

在早期,管家是整個家庭的核心,管家需具備多種能力,例如:廚師的工作、備餐、監管資產、當任保母以及品酒師。進而在1718世紀,管家漸漸地由較資深的男性家管所取代,有時他們會負責家裡所有的大小事務,而不只是個普通家管。如今,Butler Service已逐漸被運用到商場上例如:晚宴款待、商務會議、團體活動以及貴賓接待等。甚至有許多已被用來作電影電視片及廣告錄製之用。

如前所述,今日的管家,在國內已進入豪華精緻的飯店服務行列,配署給進住高級的貴賓,將服務業推上另一個舞台.在國內的幾家較大型的星級旅館對特殊的貴賓已配有專屬管家服務

相關課程內容:
管家的生活 3小時
禮儀及態度 (美姿美儀) 3小時
中西餐實務 3 小時
咖啡之沖泡及調酒 3小時
餐具之介紹 3小時
客房整理及VIP服務 3小時
燙衣及皮鞋保養 3 小時
精品古董的鑑別及家中陳設 3小時
紅酒及其他酒類的體驗 3小時
One Stop Service(旅遊、票務、信件、花束等 ) 3 小時 

2.日式管家:

2-1.旅館的內將服務.

2-2.藝伎屋內的媽媽桑.

3.中式管愛家:

3-1.會議管理與群眾管理專家.

3-2.做做面子的外國人.

其實這些管家的重點都在於"客戶管理",

但客戶管理有所謂的:

5.鳥觀的客戶管理:

 假設我有500間房間,

我可以將帶進哪一種客人,比率多少?

   5-1.商務客. 5-2.機師與空姐. 5-3.公司契約型訂戶.

   5-4.自由型客戶.  5-5. 旅行社客戶. 5-6.會議與發表訓練課程.

   但這還少考慮最重要的客戶來源:  5-7.國際訂房系統

6.蟲觀的客戶管理:(也就是單一主人的客戶管理)

   主人的需要是什麼?

   有沒有一組人來達成?

當然要負得起管家的錢,管家的服務才有意義:

重點是既然要負得起錢,

又何必共用管家,

如果要共用管家,

這個管家要放在哪裡?

   7.飯店裡的管家.

   8.社區裡的管家.

   9.代銷廣告裏用的假相管家.

   10.辦活動的一次管家.

飯店管家式服務,主要就是對於每間客房的房客都比一般飯店增加對其負責的管家,這一位管家本身擁有相當豐富的相關知識,而管家會就房客的習性以及背景做了解,以確保房客在住宿的期間可以得到最完善的服務

管家式服務是 24 小時制,因此一個管家所分配到的房間數通常都是少量的,所以一般服務人員較無法像管家一般的如此貼近到房客的需求。因此,飯店提供管家式服務,可以有效的讓飯店服務更客制化

洗衣、打掃、煮飯等家事服務,走向專業化與優質化!管家也以專業形象取代傳統家庭幫傭,讓看似勞力的工作變成一項具專業技能的好飯碗。
洗衣、打掃、煮飯、照顧老幼等工作,在傳統觀念中,是「幫傭」藉以謀生的工作;但如今,隨著國內人口老化、雙薪家庭增加,聘請一位「管家」,定期到家中清潔、打掃、或煮飯等服務,早已大行其道。這是一個就業門檻低、風險低、又可選擇工作時段的職業,只要接受專業訓練,人人皆能勝任愉快。而這些「現代管家」以專業化的優質服務,深受許多家

 

教會是天國的管家馬太福音十5-23

5耶穌差這十二個人去,吩咐他們說:「外邦人的路,你們不要走;撒馬利亞人的城,你們不要進

6寧可往以色列家迷失的羊那裡去。7隨走隨傳,說:『天國近了

8醫治病人,叫死人復活,叫長大麻瘋的潔淨,把鬼趕出去。你們白白地得來,也要白白地捨去

9腰袋裡不要帶金銀銅錢

10行路不要帶口袋;不要帶兩件褂子,也不要帶鞋和柺杖。因為工人得飲食是應當的

11你們無論進哪一城,哪一村,要打聽那裡誰是好人,就住在他家,直住到走的時候

12進他家裡去,要請他的安

13那家若配得平安,你們所求的平安就必臨到那家;若不配得,你們所求的平安仍歸你們

14凡不接待你們、不聽你們話的人,你們離開那家,或是那城的時候,就把腳上的塵土跺下去

15我實在告訴你們,當審判的日子,所多瑪和蛾摩拉所受的,比那城還容易受呢

16「我差你們去,如同羊進入狼群;所以你們要靈巧像蛇,馴良像鴿子

17你們要防備人;因為他們要把你們交給公會,也要在會堂裡鞭打你們

18並且你們要為我的緣故被送到諸侯君王面前,對他們和外邦人作見證

19你們被交的時候,不要思慮怎樣說話,或說甚麼話。到那時候,必賜給你們當說的話

20因為不是你們自己說的,乃是你們父的靈在你們裡頭說的

21弟兄要把弟兄,父親要把兒子,送到死地;兒女要與父母為敵,害死他們;

22並且你們要為我的名被眾人恨惡。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

23有人在這城裡逼迫你們,就逃到那城裡去。我實在告訴你們,以色列的城邑,你們還沒有走遍,人子就到了

耶穌的時代,祂已經在門徒身上慢慢建立教會,並且執行天國的職分,雖然這教會要到耶穌升天,五旬節來臨後,才慢慢孕育而成,但教會要成為天國的管家,要履行天國的工作,卻在耶穌差遣門徒時,已經表明出來

門徒兩個、兩個代表耶穌出去,宣告:「天國近了!」的信息,並且他們已經行使著捆綁與釋放的權柄。耶穌吩咐他們不帶糧食、衣物,叫他們在傳道中,接受人的接待,就是顯明天國管家的身分

 

路加福音 - 不義的管家

路加福音生命讀經第三十六篇

人救主在祂帶著神聖屬性之人性美德中的職事從加利利到耶路撒冷(十四)  裏面說得很清楚,以下是我直接轉貼過來的,但是我有看過,可能有點長,但請您慢慢把它看完,一定對您有幫助的

第三十六篇 人救主在祂帶著神聖屬性之人性美德中的職事從加利利到耶路撒冷(十四)

路加福音十六章一至十三節。 

路加十六章實際上是十五章的延續。這由頭一節的『又』字得著有力的證明。這字指明延續,特別是用在一章經文開頭的地方

作管家事奉主 
前一章主說了三個比喻,是關於罪人的得救。本章祂繼續說了一個比喻,是關於信徒的事奉。罪人成了信徒以後,需要作精明的管家事奉主。 

十五章清楚的陳明神聖三一所成功的完全救恩。但是主耶穌陳明這事以後,沒有停止講論,祂繼續告訴法利賽人另一個比喻

在這比喻中,我們不是看見救恩,乃是看見精明的管家。這指明我們被接納到神的家以後,應當成為管家。我們原是罪人,現在已經得救,成為神的兒女。現在我們是神的兒女,是神家裏得救的人,就應當是在神家裏事奉神的管家,這就是說,我們該在召會裏事奉神

我們在路加福音裏看見,每當主耶穌說到救恩時,就進一步啟示事奉的事。比方說,十章好撒瑪利亞人的比喻,描繪人救主在祂彰顯神聖屬性之人性美德中的拯救恩典。緊接著這個比喻,有馬大和馬利亞的事例,顯示我們何等需要照著主的心意和愛好事奉主。十四章的原則也是一樣

此後,主教導人出代價,捨棄一切屬地的事物跟從祂。這樣,我們就是良善而忠信的跟從者,可以進入要來的禧年。這教導也與事奉有關。然後在十五章完滿的陳明神完全的救恩之後,主在十六章說了一個比喻,給我們看見我們得救以後,需要在神的家中作管家事奉神。

教導作精明的管家 

精明管家的比喻簡單而簡短,不過這比喻包含令人費解的點,就是主用不義的管家說明在神家中之管家的事奉。我們會看見,這不是說,主教導我們事奉的時候要不義。這裏重要的是管家的精明

一節說,『耶穌又對門徒說,有一個財主,他有一個管家,有人向他控告這人揮霍主人的財物。』這裏的管家說明三一神的愛和恩所拯救的信徒,如何成為主的管家,主將祂的產業託付給他們。(路十二42,林前四12,彼前四10。) 

二、三節接著說,『主人叫管家來,對他說,我所聽到關於你的事,是怎麼樣?

把你管家職分的賬目交代清楚,因你不能再作管家了。那管家心裏說,主人要撤去我的管家職分,我該作甚麼纔好?鋤地罷,無力;討飯罷,怕羞。』在這裏管家說,作農夫在田裏鋤地罷,無力;作乞丐乞求幫助罷,怕羞。在四節,管家心裏說,『我知道該怎麼作,好叫人在我被撤去管家職分之後,可以接我到他們家裏去。』這裏的接表徵被接到永遠的帳幕裏。(路十六9。) 

五至七節說,『於是把欠他主人債的,一個一個的叫了來,問頭一個說,你欠我主人多少?他說,一百簍油。管家說,拿你的賬,快坐下寫五十。又問另一個說,你欠多少?他說,一百石麥子。管家說,拿你的賬寫八十。』在這些經文裏,我們看見這個被撤去的管家,趁著還在主人家中,抓住機會為別人作些事,好叫他們以後可以為他作點甚麼。這是管家的精明。 

論到這管家的精明,八節說,『主人就誇獎這不義的管家作事精明;因為今世之子對待自己的世代,比光明之子更加精明。』不過這裏不是誇獎管家不義的行為,乃是誇獎他的精明

在八節,主耶穌解釋,今世之子對待自己的世代,比光明之子更加精明。今世之子指未得救之人,屬世的人。光明之子指得救的人,信徒。(約十二36,帖前五5,弗五8。)『對待自己的世代,』指對待他們那一代的人。這裏主當然不是教導我們要不義,神乃是教導我們要精明,就是要見機行事,抓住手邊的機會

藉著那不義的瑪門結交朋友

在九節,主接著說,『我又告訴你們,要藉著那不義的錢財,為自己結交朋友,到了錢財無用的時候,他們可以接你們到永遠的帳幕裏去。』藉著瑪門結交朋友,是指照著神的引導,用錢財行事幫助人

瑪門,就是錢財,屬於撒但的世界,在地位和存在上是不義的。管家靠著不義的行為運用他的精明。主藉此教導我們信祂的人,在使用不義的錢財上,運用我們的精明

那不義的錢財,』指明錢財不在神的範圍裏。錢財在神的國以外,在撒但的世界 裏。因此,錢財在地位和存在上都是不義的。事實上,就神而論,錢財不該存在。在這宇宙中,不該有錢財這樣的東西。我們若愛錢,就是愛不該存在的東西

在九節,主說,我們若藉著那不義的錢財結交朋友,到了錢財無用的時候,我們可以被接到永遠的帳幕裏去。無用,指明撒但的世界過去之後,錢財在神的國裏就毫無用處了。永遠的帳幕即永遠的住處。那些因精明的信徒同得利益的人,要把精明的信徒接到永遠的住處。這要成就在要來的國度時代。(路十四1314,太十42。) 

在不義的瑪門上忠信 

在十節,主接著說,『在最小的事上忠信的,在許多事上也必忠信;在最小的事上不義的,在許多事上也必不義。』最小的事是指瑪門,就是今世的產業;許多事是指來世豐富的產業。(參太五2123。) 

在十一節,主說,『你們若是在不義的錢財上不忠信,誰還把那真實的信託你們?』那真實的,指要來國度時代真實的產業。(參太二四47。) 

在十二節,主接著說,『你們若是在別人的東西上不忠信,誰還把你們自己的東西給你們?』在神新約的經綸裏,祂無意要新約信徒顧到物質的產業。雖然這世界物質的東西是神造的,也是屬祂的(代上二九1416,)卻因人的墮落敗壞了,(羅八2021,)並且被那惡者撒但所霸佔;(約壹五19;)因此牠們屬於墮落的人,且是不義的。(路十六9。)神的確用今世物質的東西供應信徒每日的需用,(太六3133,)並將一分財物託付這些神的管家,給他們操練、學習,為要在今世試驗他們;然而,這些財物沒有一樣該被他們視為己有,直到來世萬物復興的時候。(徒三21。)那時,信徒纔要承受世界,(羅四13,)並為自己得著長存的家業。(來十34。)今世他們應當在神所交給他們暫時的財物上操練忠信,使他們可以對他們來世永遠的家業學習忠信。 

十三節接著說,『沒有一個家僕能事奉兩個主;因為他不是恨這個愛那個,就是忠於這個輕視那個。你們不能事奉神,又事奉瑪門。』這節的事奉,直譯,作奴僕服事。忠於,或,依附。原文有依附這一方而反對那一方的意思。這指明事奉主需要我們愛祂,將我們的心給祂,緊緊聯於祂,將全人給祂。這樣,我們就從瑪門的霸佔和篡竊下得釋放,可以完全徹底的事奉主。主在這裏強調,我們要事奉主,就必須勝過誘惑人、欺騙人的不義瑪門。 

在十三節,我們看見瑪門與神敵對,與神相爭。因為瑪門與神敵對,所以是邪惡的。在我們這面,我們不能事奉兩個主。我們不是事奉神,就是事奉瑪門。這件事非常嚴肅

主論到錢財的話,特別是對貪愛錢財的法利賽人說的。(路十六14。)他們假裝愛神並為著神。但是主很清楚他們不是愛神的人,乃是貪愛錢財的人

禧年、國度 、福音與人救主 

主耶穌在往耶路撒冷去的路上,一些法利賽人出來與祂對抗。在從加利利到耶路撒冷的路上,主所作所說的,許多都是針對法利賽人。這些事的記載,乃是路加福音的特徵。馬可福音與馬太福音的記載稍有不同。路加在他福音書裏的寫法是要顯示,主耶穌在往耶路撒冷的路上,和出來迎著祂的法利賽人之間的衝突。在十四至十六章,主的話是對法利賽人說的

在這幾章裏,主的話是根據祂在四章所宣告的禧年。我們已經看過,禧年被啟示為兩面:今世禧年的一面與來世禧年的一面。換句話說,主說到現今的禧年與來世的禧年。現今的禧年是恩典的禧年,但來世的禧年將是國度的禧年。

今世的禧年與來世的禧年實際上就是神的國。不僅如此,神的國就是人救主自己。此外,禧年就是福音。按馬可福音,特別是按路加福音,福音就是神的國。神的國乃是救主自己,那包羅萬有者,以神和人的身分,帶著神聖屬性,彰顯在祂的人性美德裏,來將自己當作種子撒播。我們在馬可福音生命讀經裏曾指出,馬可四章裏國度的種子,可以稱作國度的基因。主耶穌將祂自己當作神國的種子基因來撒播。

神的目標乃是那撒在接受者裏面的種子,可以生長並發展成為國度。這是真正神的國。這國度是福音,釋放我們脫離各種轄制,恢復我們對所喪失之產業的權利,好在基督裏藉著那靈享受神。這就是禧年。 

在路加福音裏,福音、神的國、人救主與禧年,實際上是同義辭,指同一件事。這四件事指我們得釋放脫離轄制,並且經歷我們神聖產業的恢復。這是禧年、福音、神的國,也是人救主自己

在從加利利到耶路撒冷的路上,主說話的基本元素乃是禧年。禧年也是主教訓的管治原則。九章五十一節至十九章二十七節的每件事都與禧年有關。

我們若沒有看見禧年是九至十九章的基本元素和管冶原則,就沒有能使我們正確且透徹領會這些章節的鑰匙。反之,我們對這些章節的領會可能是片斷的;就是說,我們可能這裏領會一點,那裏領會一點,卻沒有整體的領會這些章節。我們可以將路加福音這段話比作拼圖玩具。我們惟有使用這把鑰匙開啟每章聖經,纔能將每一塊拼在 一起,而看見完整的圖畫,就是描繪禧年的圖畫

管家職分與處理錢財 

我們在路加十五章看見,神聖三一所完成的救恩。神的救恩帶進管家職分。我們得救的人,現在應當作神的管家,事奉拯救我們的神。管家是家庭裏有用的人。這指明我們得救以後,應當在神的召會,就是今天神在地上的家裏,作好管家事奉神

路加十六章,我們的管家職分與處理錢財很有關係。就一面說,我們都是天天處理錢財的『銀行家。』你每天都會想到你的產業中有多少錢

我舉例說明人怎樣被錢財霸佔。有一個故事說到一個商人,在牧師講道之後,有人請他禱告。這人大喫一驚,又不能逃避禱告。他在禱告中,突然說出一筆款項來。他禱告的時候,自然而然就說到錢。這應驗主的話:『心裏所充滿的,口裏就說出來。』(太十二34。)凡我們心裏所充滿的,至終都要從我們口裏說出來

你聽到這個商人的事,可能認為你絕不會那樣。然而,你豈不是常想到錢財的事麼?甚至在召會的聚會中,你也可能擔心錢,思想你的戶頭裏有多少錢。處理錢財實在是件大事

沒有錢財,撒但的世界就無法存在,若沒有錢,世界就不復存在,神的國就會來到。錢財去了,國度就來到

主耶穌必定知道我們這人深處的祕密。這深處的祕密就是瑪門,錢財。主不僅知道我們裏面這個祕密,祂也知道如何摸著我們錢財的難處。關於錢財,我們可能都像法利賽人。因此,在十六章一至十三節,主教導我們在處理錢財的事上要精明。祂教導我們要抓住機會,精明的使用不義的瑪門

時候將到,不義的錢財瑪門就要無用。這就是說,將有錢財無用的時候。我信這是在千年國的時候。聖經沒有明言告訴我們,千年國時,錢財會無用。但是我研讀聖經裏千年國的結果,我相信情形會是這樣。我根據以賽亞書、福音書、使徒行傳、保羅書信、啟示錄研讀千年國以後,我要確定的說,千年國來到時,錢財就無用了。今天的世界是撒但的系統,而錢財屬於這撒但的系統。但是千年國來時,撒但的系統就要被了結,並被神的國頂替。於是錢財在人類社會裏就不再有地位。
有些人也許以為,千年國不到,錢財無用,是很久以後的事。但是你曾否想過,人死了,他的錢對他就無用了?人死的時候,他與錢財的關係就了結了。某人也許很有錢,但他死了,錢財對他就都無用了。使用我們的錢財叫別人得利益 

我說到這事是要指出,我們需要抓住機會,精明的使用我們的錢財,叫別人得利益。試著使用你的錢財叫別人得利益,到了錢財無用的時候,別人會為你作些事

在十六章九節,主說,『要藉著那不義的錢財,為自己結交朋友,到了錢財無用的時候,他們可以接你們到永遠的帳幕裏去。』這指明那些因我們正確使用錢財而得利益的人,會歡迎我們進到永遠的帳幕裏去。這將在要來的國度時代。主耶穌回來,我們被接到祂國度的時候,我們當中有些人會受到許多人的歡迎。這些歡迎的人是誰?他們是今世因著我們精明的使用錢財而得利益的人

我用簡單的例證說明這事。假定你用一筆錢出版福音單張,目的是要帶人歸主。那些因你這樣使用錢而得利益的人,將來會歡迎你。他們會說,『弟兄,我們要你知道,我們得救是藉著你花錢所出版的單張。』這是個例子,說出那些因我們的精明同得利益的人,要歡迎我們進入永遠的帳幕裏去

在十六章的比喻中,不義的管家趁著還在主人家的時候,抓住機會幫助欠他主人債的,減少他們的債務。(路十六47。)他抓住機會使用錢財叫別人得利益。同樣的原則,當我們還在往國度去的路上,我們應當使用我們的錢財,叫別人得利益。我們不應當為著自己,為著奢侈、消遣、享樂或放縱而用錢。相反的,我們應當為著別人的利益而用錢。需要是龐大的,我們有許多可作的,好叫別人得利益。這就是在事奉主的事上精明

我們不在正確的時候為著正確的目的使用錢財,就不能忠信的事奉主。我們若宣稱我們事奉主,卻錯誤的使用錢財,我們就不誠實。誠實的管家會作的第一件事,就是正確且精明的處理錢財

我十幾歲讀英文的時候,讀到富蘭克林一篇論錢財的文章。富蘭克林在那篇文章裏說,賺錢容易,花錢難。富蘭克林的話令我喫驚,因為我認為賺錢困難,花錢容易。但是我讀過那篇文章以後,就確信賺錢容易,但要正確的花錢卻很難。我們花錢而不至破壞自己、別人或社會是很難的。想想著富人花錢花得不正當,對社會造成多少的破壞。富人若正確的使用錢財,就會叫自己、別人和社會全體得利益。沒有疑問,我們要作主的管家事奉主,就必須正確的處理錢財。 

有些人會說,『我不是有錢人,因為我並不富有,我對花錢的方式沒有難處。』然而,你可能對你的錢財仍有難處。即使你不富有,你也要學習如何處理你的收入。忠信的給我服事主、服事召會已經半個世紀以上了,我能見證,任何基督徒團體的成員,忠信且持續的奉獻收入的十分之一,他們的財物一定是豐富的。召會財務的統計證實這點。有些團體要求他們的成員保證奉獻收入的十分之一,這些團體的錢財總是豐富的。這裏的點不是叫我們律法的要求奉獻收入的十分之一。這裏的點是,那些忠信奉獻十分之一收入的人,錢財從不缺乏

忠信且持續的奉獻給主的人能見證,他們給的越多,領受的就越多。對我們基督徒來說,要豐富就要給。領受的路就是給。主自己說,『你們要給人,就必有給你們的,用十足的量器,連搖帶按,上尖下流的倒在你們懷裏;因為你們用甚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甚麼量器量給你們。』(路六38。)在這裏我們清楚看見,給乃是領受的路。 

一個召會貧窮,乃是那個召會成員的羞恥。這樣的貧窮,也許指明召會的成員在給的事上不忠信。願我們都學習在處理錢財的事上,作忠信的管家事奉主

我鼓勵你們把所給的記錄下來。把你在一年之間所給的每樣東西記錄下來。然後在年底,看看你給主的,佔主給你的百分比有多少。我鼓勵你們都這樣實行。 

按我研究過的統計和聽過的見證,我們給主的越多,我們能給的就越多。比方說,你若一年給百分之十,第二年你也許能給百分之二十。然後你若忠信的給得更多,下一年你也許能給得更多。這裏的點是我們給的越多,我們就越能給。

有些人聽到關於忠信和給的這段話,也許會說,他們沒有足彀的信心持續的給。事實上,這不是我們信心的問題,乃是我們實行的問題,而我們的實行乃是根據主的信和主的信實。

 

看付錢的主子囉....主子認為請來的人是管家那就是管家一般都是叫傭人或幫傭當然不是這麼直接的叫的是叫某媽或阿姨或是大姊之類的一家請了好幾個有園丁總管的就有其中一個真的是叫管家

目前社會上多半是夫妻雙薪小家庭說實在的家裡有一個全職的家庭主婦
就等於每月少了一筆定收入但是如果請全職的管家,一個正職的薪水想必也是小家庭的負擔如果申請外傭還要給吃給住一個外人住家裡也感到頗不自在
所以才會流行鐘點管家鐘點管家可以做的事情不外乎是:整理家務、打掃清潔環境等等既然是鐘點當然就是論次計酬囉

 阿里斯腱你的軟弱

要是我如何演說

開頭舉例

你在一艘高級的船載滿了寶物價值連成

而且速度是別的船快5

只是命中註定沉在海中

船的鋼板破了幾個10公分的洞

 開頭2用杯子有洞舉例

洞好小卻是在漏水耶 洞就是你的缺點軟弱之處

開頭3

「一隻小白兔去釣魚,釣了半天,一條魚也沒有;第二次,小白兔又去釣魚,依然無功而返;第三次牠還沒把釣竿放進池塘,一條魚就氣沖沖跳上來罵道:『你如果再拿紅蘿蔔釣我,一輩子都休想釣得到!』顯然,小白兔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以為紅蘿蔔是全世界最好吃的食物。」

我們都知道..

最大的敵人是自己..
卻很少人對付[敵人]..只對付旁人..!!

開頭4

跟你說個小秘密 只要70%的發現25%的放棄5%的行動就可以把洞補起來

你想不想知道

生活中的70%
一部高檔手機,70%的功能都是沒用的;
一款高檔轎車,70%的速度都是多餘的;
一幢豪華別墅,70%的面積都是空閒的;
一堆的生活物品,70%的都是擺樣子的;
一個月的薪水中,70%都不知哪去的;
一生的朋友中,70%都是瞎扯淡的;

一大堆社會活動,70%都是空虛無聊的;

一屋子衣物飾品,70%都是閒置沒用的;
一箱子股票基金,70%都是賠本報廢的
一肚子的脹氣,滿腦子的怒氣,70%都是自找的。

總結

哪裡軟弱哪裡成剛強

那些出於你的人必修造久已荒廢之處;你要建立拆毀累代的根基。你必稱為補破口的,和重修路徑與人居住的

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

接待演說稿

靈感

與等待

親愛的母親

想念

開頭家的想念

親愛的母親 經過了印度河 香港 來到台灣

這裡風景嘆為觀止

這裡山和家鄉瑞士很像

這裡天氣非常嚴熱

我們這裡生活非常辛苦

吃不飽穿不足

1比這裡朋友我們比他們幸福多了

他們連鞋子都沒有

幻想在我眼前有1杯咖啡巧顆粒 不知道多麼甜美

親愛的母親這些念頭不比家鄉想念

想到可能再也無法看到你時候

感謝上帝把你兒子送到遙遠天邊

為上帝子民服務

想念妳 爸爸 弟弟 妹妹

1954 69

開頭2父親備忘錄

聽著,孩子,我有一些話要說。雖然你睡得正熟,一隻小手掌壓在臉頰下,你的額頭微濕,蜷曲的金髮黏貼在上面。我偷偷溜進你的房間,因為剛才在書房看報的時候,內心不斷受到苛責,終於帶著愧疚的心情來到你的床前。
我想了許多事,孩子,我常常對你發脾氣。早上你穿好衣服準備上學,胡亂用毛巾在臉上碰一下,我責備你;你沒有把鞋子擦乾淨,我責備你;看到你把東西亂扔,我更生氣地對你吼叫。
早餐的時候也一樣。我常罵你打翻東西,吃飯不細嚼慢嚥,把兩肘放在桌上,奶油塗得太厚等等。等到你離開餐桌去玩,我也準備出門,你轉過身,揮著小手喊:「再見,爸爸!」我仍皺著眉頭回答:「肩膀挺好!」
到了傍晚,情況還是一樣。我走在路上,偷偷觀察你,看見你跪在地上玩玻璃彈珠,腳上的長襪都磨破了。我不顧你的顏面,當著別的孩子面前叫你回家,並對你吼說長襪子是很貴的,你要穿就得愛惜一點!想想看,孩子,這話居然出自為人父的口裡!
記得嗎?就是剛才,我在書房裡看報,你怯怯地走過來,眼裡帶著驚惶的神色,站在門口踟躕不前。我從報端上望過去,不耐煩地叫道:「你要什麼?」
你不說一句話,只是快步跑過來,雙手攬住我的脖子親吻。你小手臂的力量顯示出一份情愛,那是上帝種在你心田裡的,任何漠視都不能使它凋萎。你吻過我就走了,趴噠趴噠地跑上樓。
孩子,就是那時候,報紙從我手中滑落,我突然覺得害怕。我養成了怎麼一個壞習慣啊!挑錯、呵斥的習慣──這就是我對待一個小男孩的方法!孩子,不是我不愛你,只是我對你期望過高,不自覺地用自己年齡的標準去衡量你了。
其實,你的本性裡有許多真善美。你小小的心靈就像剛從山頭昇起的陽光一樣無限,這可以從你天真自然、不顧一切跑過來親吻、道晚安的動作看出來。孩子,今晚其餘的一切都不重要了,我在黑暗中跪到你床邊,深覺愧疚!
這是一種無力的贖罪。我知道你未必懂得我所說的一切。但是,從明天起,我會認真做一個真正的父親,要和你結為好朋友。你痛苦的時候同你一起痛苦,歡樂的時候同你一起歡笑。如果說出不耐煩的話,一定會咬到舌頭。我會每天告訴自己:「他只不過是個男孩!一個小男孩!」
我實在不該把你當成大人,孩子,像我現在看到的你,疲倦地蜷縮在床上,完全還是嬰孩的模樣。記得昨天你還躺在媽媽懷裡,頭靠在媽媽肩上,我要求的實在太多太多了。
讓我們儘量去了解別人,而不要用責罵的方法吧!讓我們儘量設身處地去想:他們為什麼要這樣做。這比起批評責怪還要有益和有趣得多,而且讓人心生同情、忍耐和仁慈。「了解就是寬恕。」
就如同約翰生博士所說的:「上帝本身也不願論斷人,直到末日審判的來臨。」
你和我又何必呢?

 

開頭3

好吉他

壞吉他

運用智慧

就算你買了一百雙n代喬丹,還是一樣灌不到藍的啦,心靈安慰勝過一切

 

請問你想要心靈安慰勝過一切嗎

如果不想要的話

請問我可以你禱告嗎 如果可以我說一句你跟著念1

親愛的上帝,我承認:我在祢面前是一位有罪的人。我現在願意悔改歸向神,願意成為一位基督徒。我願意相信:耶穌已經為我的罪而在十字架上受難犧牲,使我的罪能夠透過相信耶穌而被祢所赦免。我也相信耶穌死後的第三日,祢的大能已經使祂從死裡復活。我現在願意邀請耶穌進入我的生命,讓耶穌成為我生命的救主,使我在祢面前能成為一位無罪的義人,能成為祢的兒女、得到祢所賜的平安及祝福、得到永恆的生命。謝謝祢聽我的禱告。我在祢面前這樣的禱告,是奉靠主耶穌的聖名所祈求。阿們!

 

結尾還有1件事

歡迎你成為神的國度一份子

神的兒女

耶穌生平的事蹟 

降生為人

耶穌在出世八天後,便行了割禮

耶穌是童貞女瑪利亞聖靈感孕

耶穌在養父約瑟的祖籍、當時羅馬帝國猶太行省伯利恆出生

在加利利一帶開展傳道工作,並在信徒當中親自揀選了12人成為十二使徒

大約公元29年在約旦河受施洗約翰的水浸禮後,就開始在整個以色列和猶大傳道,主要是宣揚上帝的王國信息,到處醫病和驅魔

舊約》)曾經預言有一位彌賽亞將要到來,而且很多以色列人知道耶穌所在的時間正是預言應驗的時候,盼望以色列的救主到來,讓他們擺脫羅馬人的奴役

釘死耶穌,委拉斯蓋茲17世紀

耶穌卻指出藉他自己的死亡,來救贖世人所犯的罪

耶穌和門徒在耶路撒冷郊外過逾越節,並在那裡進行了最後的晚餐。在遣走要出賣他的猶大後創立了紀念晚餐,並說出了其中的深遠意義。現今很多基督教教堂舉行的聖餐儀式來源於此。

在群眾壓力下,被本丟彼拉多判處死刑

死裡復活並於三天後復活。之後他回到加利利與眾門徒見面,並於40日後升天。

種種神跡,使聾子康復聽到聲音,瞎子重見光明,癱子行走,麻風病人潔凈,趕出附在人身上作祟的各種惡鬼。這一切使耶穌的名聲很快就傳遍了加利利

穌教導人們尊重傳統,恪守摩西律法,須嚴以律己,寬以待人,不但如此,人還應該進一步忍耐、寬恕,甚至愛仇敵

耶穌強調,對上帝的崇拜應當出於內心的虔誠

猶太教的大祭司等人感到耶穌已成為動搖他們地位的危險敵人,經過謀劃,他們買通了耶穌的一個門徒猶大,害死了耶穌

30歲接受洗禮 

水上走

耶穌沒有結婚也沒生小孩

 

草繩用途

新種的樹為什麼常用草繩綑起來

多半是在運送到定植點前就包好了.目地除了保持濕度減少蒸散外(移植的樹根多少會修剪.吸水會變差.所以不能讓蒸散超過吸水以免枯萎).也可防止樹皮在吊車吊時或是運送時受傷.影響成活率.草繩是會吸水的.送出前在株身灑水.讓草繩濕潤.卡車運送時才不會因為風吹日曬而抽到植物水份..

看到包草繩的樹時你就可以猜那應該是高價的樹種..一般來說普通價位的樹是不可能繞草繩的.那很耗工的..要不就完全不包.不然就是草席包一包就很好了

綁金紙的藺草繩能不能燒

因對神禮貌

2對鬼>怕綁手綁腳

草繩是利用稻草編織而成繩索使用,目前市面上已少見,在四五十年代,塑膠繩尚未普及時,一般綑綁用繩,如今都被塑膠繩索取代

它能你綁成鞋讓你好好走路

草繩是用稻草做的

台灣北部螃蟹,很喜歡用綠色塑膠繩綁起來﹔南部螃蟹,喜歡用紅色塑膠繩綁起來﹔大陸螃蟹,通常都用草繩綁起來

陽澄湖去實地考察當地人告訴我因為當地有很多水生植物可以做成草繩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

一個人因受過刺激,所以日後會對相關物件產生懼怕心理,而變得小心翼翼

包裝禮品=>草繩

跳繩

蹓狗

當裝飾

可用來惡作劇絆倒人

可打中國結

拉人遊戲(一個人坐在板子上~由另一個人拉動)

草編工藝

一、生活用品:草繩、草鞋、草帽、草席、草墊。二、草編童玩:草刀、草馬、草蜢籠...。三、祭祀用品:排灣族五年祭仍使用刺籐球、草編花圈。四、工藝品:現今各社區積極推廣將草編製成工藝品

草編的歷史神格化歷史,生存、創造、繁衍、情慾、嫉妒、爭鬥、破壞、毀滅在離奇古怪的情節和角色背後,訴說的是這些關於世界與人性的主題

法繩:由草繩編織而成,手柄處為蛇頭狀雕刻,通常用來驅邪,也是收驚的工具之一!也有七星橋法會會使用法繩來作法趨吉避凶。

 

耶和華神吩咐他說:「園中各樣樹上的果子,你可以隨意吃,只是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你不可喫,因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

蛇對女人說:「你們不一定死

因為神知道,你們喫的日子眼睛就明亮了,你們便如神能知道善惡。」
於是女人見那棵樹的果子好作食物,也悅人的眼目,且是可喜愛的,
能使人有智慧,就摘下果子來喫了,又給他丈夫,他丈夫也喫了

善惡樹的"原意"不是「分辨」善惡,而是「自訂」善惡「自訂」,就是「自以為自己就是神」,把真正的獨一真神丟棄善惡」標準應該由造物主來規範,為何是由你來訂?這不就是「自我神格化」嗎?)

這是魔鬼墮落的過程,也是牠誘惑亞當夏娃「步上後塵」的詭計

許多人誤會上帝禁食善惡樹果子是阻止人類「得到智慧」吃善惡樹果子是犯罪的真正原因在於,人開始自訂善惡、真理的標準,抗逆上帝、遠離上帝,走自己的路(也就是妄想自己也「成為神」,要引誘受造者脫離造物主,與撒但墮落過程完全相同),這就是吃善惡樹果子為罪的重要原因,並不是因為上帝反智、反對人類分辨善惡

上帝是生命源頭,就如「父」,而我們是「子」子再如何都是父的子,不可能與他的「父」同等 所謂「人人可達到神、仙的境界」、「你也可以成佛」等言論雖然「仙」、「佛」名詞、內容不同但本質都是一樣:都是要鼓動世人「脫離」造物主,偏行己路

早期撒但就以此騙過亞當夏娃,人類還要繼續受騙嗎?

常有人煽動「自己當自己的主人,不要做神的僕人」其實,「受造者」本來就當服於那位「生命源頭」(上帝)當「受造者」想要自我掌控、自己當老大,以為脫離「造物主」可以過得更好卻是失去伊甸園的福樂,落入充滿死亡、疾病、天災、煩惱的痛苦世界感謝神,祂差耶穌基督成為我們的救主,讓我們有機會回到祂身邊將來在和平、福樂、不再有老化、死亡、災難的新天新地與祂永遠同住

僕人」與「奴隸」是不同的神視我們為「僕人」,順服祂,但祂也愛我們作「奴隸」者,「主人」卻是殘害他,例如一個人若未接受上帝的救恩雖不是上帝的僕人,卻成了撒但的「奴隸」,被牠壓榨與摧殘,將來還要同落火湖

基督信仰的教義是上帝差派耶穌為世人的救主,只要悔改接受祂,罪就能被赦免,得到永生

由於人類犯罪,就讓「罪」進入這個世界,世間也就出現死亡疾病煩惱,而上帝藉耶穌要讓世人與祂「和好」,重新建立「美好的關係」(這美好的關係原本被「罪」所破壞)。上帝造世人原意要我們與祂同在,並要受託去管理受造的世界,人原本是有權柄與榮耀,但因「罪」而失去,於是藉著耶穌基督而被挽回、過犯被赦免、重新恢復尊貴身份,將來與上帝一同管理新天新地,那是一個永恆福樂的新宇宙,公義和平永居其中,不再有痛苦、災難、死亡、老化與悲傷

 

如果是我會如何介紹神

開頭1                     

草繩≠神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

 

演說內容文字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

說個故事

 

問大家相關問題

笑話

成語

 

 

 

愛與關析

饒恕

恩典

信心

紀律

創造主

永恆

醫生

生命

停止月亮太陽的神

平安

獨一

盾牌

憐憫

 

 

 開頭1笑話

前天我帶洪小豬去理頭髮
美容師小姐跟洪小豬說:弟弟~你好乖喔~阿姨等等拿糖請你吃!?
洪小豬沒反應!
美容師小姐再問:弟弟~你真的很乖,所以阿姨請你吃糖果好不好?
洪小豬還是沒反應!
美容師小姐又問:弟弟~你好乖所以阿姨要請你吃糖,不然在桌上的糖都隨你挑,好不好?!
洪小豬終於開口說:阿姨~你說我很乖,那可不可以不要處罰我?因為我不喜歡吃糖!!

開頭2鯊魚故事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

曾經有一位科學家
他再一個魚池裡面放了一條鯊魚以及數十隻鯉魚
然後在兩者之間放一塊強化玻璃
當鯊魚看到另一邊的鯉魚
被他鮮豔的外表給吸引而直衝過去
「砰!」的一聲鯊魚的頭撞裂了開來
鮮血染紅了魚池
過了幾天鯊魚又撞了玻璃幾次
然而力道卻越來越小
最後鯊魚不再朝鯉魚那邊過去
而是專心追逐的科學家每天丟進去的飼料魚
一個月後科學家把玻璃拿開
然而鯊魚卻還是在自己的區塊活動
甚至飼料魚游到鯉魚那邊他也會停下而不再追逐
只要愛過的人都知道
因為他怕痛

開頭3

如何1句話介紹耶穌

連外行人都可以董 也不用太複雜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 我就使你們得安息

請問可以幫你們禱告嗎 我是說今年想達到的幸福生活

請問你的名子

如果可以我說一句你跟著念1

親愛的上帝,我承認:我在祢面前是一位有罪的人。我現在願意悔改歸向神,願意成為一位基督徒。我願意相信:耶穌已經為我的罪而在十字架上受難犧牲,使我的罪能夠透過相信耶穌而被祢所赦免。我也相信耶穌死後的第三日,祢的大能已經使祂從死裡復活。我現在願意邀請耶穌進入我的生命,讓耶穌成為我生命的救主,使我在祢面前能成為一位無罪的義人,能成為祢的兒女、得到祢所賜的平安及祝福、得到永恆的生命。謝謝祢聽我的禱告。我在祢面前這樣的禱告,是奉靠主耶穌的聖名所祈求。阿們!

結尾還有1件事

這是我們教會地點 希望你能來參加 請問你的連絡方式

我會給你免費的其他資訊與文章

送給你這本滿福寶

 

你們用不到國小課本

你們用不到國中課本

你們用不到高中課本

你們1定放在某個角落的位子

或是拿去回收

還有1個選擇

你們只需順手做而已

幫助他們沒錢買課本的人

以上你可以

跟活水教會合作 共同舉辦

演說草圖

主題

構想

 

才能帶來完全的信任與安全感..

因為年紀小所以才要做大夢更可以以小博大

大使命

 

惟有完全無私捨己的愛

榮譽典章

規範

相信

 

 

 

義大世界很好玩喔

妳有機會可以去

購物廣場

你就可以1整天了

更不用說

遊樂園

 

而且他們還在蓋

還沒蓋好怎麼玩阿

玩蓋好的ㄚ晚上走出去時候他們有做燈

所以是亮的

白天可以拍照 晚上也可以拍照

風景大不同

摩天輪

好像200多巴 忘了 因為我沒付錢阿

 

老實說不是我開的

憑什麼能演說這主題

崢得資格

卡內基自己人生經驗

開頭1規範榮譽典章

笑話

開頭2因為年紀小所以才要做大夢

笑話高潮1

相信

 

 

 

 

 

 

開頭一

規範

在車上發生的事情

兒子心裡os:我想要蘋果電腦

(終於下定決心跟媽媽說)

兒子:媽媽我要買蘋果

媽媽:去菜市場買十顆給你

兒子:....

開頭2

因為年紀小所以才要做大夢

義大世界很好玩

購物廣場

你就可以1整天了更不用說 遊樂園

而且他們還在蓋

1定很好奇 還沒蓋好怎麼玩阿

玩蓋好的ㄚ

晚上走出去時候他們遊樂園有做燈所以是亮的

白天可以拍照 晚上也可以拍照1定風景大不同

365度高空摩天輪 而且還不是我開的

 

開頭3

 
幾個男子合資要開一家公司,為了彰顯公司的霸氣,特取名「能力」!
「嗯!『能力公司』聽起來多霸氣啊!」
於是大家興高采烈地去申請並拿回營業執照
拿回來後大家一整個傻眼
只見執照上大大地寫著… 

『能力有限公司』

 

開頭4規範榮譽典章的方法

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

如果開機快10秒能救人你做不做

如果全世界有5百萬人使用電腦每天開機快10

每年省下3億分鐘

相當於10個人1生時間

 

而你只要10秒彼此相愛

讓這宇宙掀起波瀾

我們像海盜一樣靈活應變把工作做好

浪潮後面用狗爬式辛苦追趕來這裡八

讓我們在這個世界留下1點什麼八

 

這不是芝麻蒜皮的是應該做好的大夢

想想站在世界浪潮頂端感覺在想想那個

 力比喻

1個好木工在釘櫥子時候會用1塊爛木頭來做背板嗎

 

大原則

使命第

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

團隊第2’

因為被召的人多、選上的人少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個人最後

耶穌看著他們,說:「在人是不能,在神卻不然,因為神凡事都能

飢餓30演說文案搞<自己創作>

靈感圖片

戰亂

食物

個人的文案

你看到這1幕了嗎

你聽見他們心聲了嗎

再來看我們

能做什麼

幫助他們我們一起來

只需要1秒鐘投入100

1秒鐘是你做出對他們遙遠的非洲或是貧窮國家

你在便利商店或是早餐店7天以上的各種食物與資源

是資源嗎 是食物嗎而已嗎

他們那裡的人每4秒死於飢餓當中

您也許有在街頭看過類似畫面

推著車得老人 撿垃圾

您也許有親人在鄉下看見農夫

耕田 養雞 養鴨

 

開頭放圖片 沒有文字 卻是系列的故事

 

開頭問問題

你我都需伸出手1起來為他們

做些事情

伸出手

飢餓30

後記

為何用手代表 不是飢荒圖片不是更有力道

個人強調的不是飢餓的事件

而是我們要響應大家需要伸手行動去做才對

排除看了圖片喔這是台灣關我屁事阿

喔那又怎樣了 我這100元也是可以讓我吃好幾餐

沒有文字的文字 只有感動他人幫助

活的精采什麼是生命

開頭故事1青蛙的1片天

 

青蛙每天抬頭看天空總是白白的像是棉花糖

偶而抬頭看天空白雲形狀改變 可是沒有稀奇

4 下雨 頂多變顏色之外 毫無稀奇

然後有1 地震 住的地方垮掉了

再抬頭1看雲原來1望無際

原來自己太小了

 

開頭故事2恐懼

 

1群人去歐洲遊學 附近有鬼屋

旅館聽說有發生靈異事件

雖是害怕的

大家在想住幾天上沒關析

在馬路上看到野狗 就抓起來讓他們看門

隔天狗死了 地上還是吐血

晚上時候

外面吹狗雷 越來越多

越晚越冷

其中情侶開始上吐下瀉 同學也開始冒冷汗 與發抖 發燒 無法呼吸

通通掛急診 醫生說大家身體沒有問題

可是越來越嚴重耶

到早上時候

那隻野狗怎麼死的原因

是被車撞死的

  

開頭故事3

結尾

惟用愛心說誠實話,凡事長進,連於元首基督。

你的門閂〔門閂或作鞋〕是銅的、鐵的.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

問問題

可以幫你們禱告嗎

如果可以我說一句你跟著念1

親愛的上帝,我承認:我在祢面前是一位有罪的人。我現在願意悔改歸向神,願意成為一位基督徒。我願意相信:耶穌已經為我的罪而在十字架上受難犧牲,使我的罪能夠透過相信耶穌而被祢所赦免。我也相信耶穌死後的第三日,祢的大能已經使祂從死裡復活。我現在願意邀請耶穌進入我的生命,讓耶穌成為我生命的救主,使我在祢面前能成為一位無罪的義人,能成為祢的兒女、得到祢所賜的平安及祝福、得到永恆的生命。謝謝祢聽我的禱告。我在祢面前這樣的禱告,是奉靠主耶穌的聖名所祈求。阿們!

結尾還有1件事

這是我們教會地點 希望你能來參加 請問你的連絡方式

這是我剛說的故事筆記 希望你這1分鐘有收穫

主題

傳福音

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故事

個人經驗

靈感來自今年牙痛

 

倒水

刷牙

烏龜

靈感來自活水教會晚上

人總要回家所以不會跑太遠

何去

何從

改變

結果有些靈感沒用到

 

開頭1何去

烏龜笑話
某日 . 龜爸.龜媽.龜兒子三隻烏龜,決議去郊遊,

帶了一個山東大餅,和兩罐海底雞出發到陽明山去。
苦爬十年終於到了,席地而坐,卸下裝備準備進食。

該死!!沒帶開罐器!龜兒子 . . . .回去拿!”龜爸說 . . .
乖兒子 . . .快!爸媽等你回來一起開飯快去快回龜媽說
龜兒子說一定要等我回來!不可食言喔!
龜兒子踏上歸途 . .光陰似箭20年已到,龜兒子尚未出現 . . . . .
老伴 . . .要先開飯不?我超餓說 . .
龜媽受不了了不行 . . .承諾豈可兒戲,答應兒子的 . .
再等他五年,再不來就不管他了!龜爸說
轉眼又五年!未見龜兒子蹤跡,不管了,二老決定開動!
拿出大餅鶼鰈情深“老伴 . .你先吃吧!”龜爸說 . .
兒子 . . .對不起!媽實在餓的受不了!”龜媽說大口一張,大餅受創!
說時遲哪時快 龜兒子從樹後跳出來“幹!!我就知道你們會偷吃!騙我回去拿開罐器?我等了二十五年,終於被我等到了吧!!我最恨人家騙我!

烏龜時間還真多!!

 

開頭2

何從比喻

有人喝醉了走到馬路上招了計程車

計程車司機說你想去哪裡

你說不知道

所以計程車司機

不知道你想去哪裡

 

開頭3該是改變時候

 

美國船鑑航海到大西洋停在那裡附近的停渡

要回去時候突然不動了

裡面船師有找不到原因

聽說附近有名的船師

然後船長

去找有名的船師

而船師看了1

她只在甲板上

拿了鐵垂敲1

跟船長說十萬

這麼貴 為什麼

只因為敲1

 

開頭4

請問我可以你禱告嗎 如果可以我說一句你跟著念1

親愛的上帝,我承認:我在祢面前是一位有罪的人。我現在願意悔改歸向神,願意成為一位基督徒。我願意相信:耶穌已經為我的罪而在十字架上受難犧牲,使我的罪能夠透過相信耶穌而被祢所赦免。我也相信耶穌死後的第三日,祢的大能已經使祂從死裡復活。我現在願意邀請耶穌進入我的生命,讓耶穌成為我生命的救主,使我在祢面前能成為一位無罪的義人,能成為祢的兒女、得到祢所賜的平安及祝福、得到永恆的生命。謝謝祢聽我的禱告。我在祢面前這樣的禱告,是奉靠主耶穌的聖名所祈求。阿們!

結尾還有1件事

給你小經文卡

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哀慟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安慰。

溫柔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承受地土。

飢渴慕義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飽足。

憐恤人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蒙憐恤。

清心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見神。

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神的兒子。

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菜香根演說稿

真材實料好味道

有說有笑

真假食物差別

健康智慧好心情

輕鬆自在

山寨版 化學

身體心情1樣好

剛出身的人 身體健康

有機

 

出身故事健康故事

 

你今天健康活力是未來幸福

你今天選擇食材是未來健康

 

有機園種植

從根切掉 非健康習慣

大家笑的闔不容嘴

健康生活館

運動 改變

人物多少 伙伴關析

 

資料夾

便利貼

1步步實現健康與快樂

代辦事項

月曆

1起來邊學邊做

病床

輪椅

自動門

出院的健康

病到沒有病的過程

 

 

國人的10大死因

 

 

穴道圖片

廚房用品

 

健康生活

運動

生活

改變

 

 

許多種子健康的開始

大樹行動力

 

塗鴉沒健康

嚓除=過程

乾淨=結果

拼圖未完全 沒健康

拼好後健康

 

是ㄚ我很幸福

 

 

笑臉

衝浪

舒服睡在沙發上

很多人圍圈圈

加油打氣

 

天空

氣球

 

 

 

 

 

 

 

 

 

 開頭

請問你家裡如果有1片玻璃變成這樣子你會怎樣處理

開頭2

大多數的人都是這樣子處理

你相信嗎

開頭放完美圖片

你的生命因該是藝術品而存在這個世界上

這是有可能的實現的

破碎的玻璃都是丟掉這樣子處理

處理你的過去 傷痛 經驗

破碎的妳該完整的時候

妳該用破碎的玻璃成為人生藝術品

開頭4

你想要這樣子生命嗎 舒服 幸福

如果你想要

1個秘訣你我都做得到的

而且非常不可思議簡單的作法

改變你讓人討厭的缺點    1個就好 你會看到不同的自己與別人

結尾

不只是這樣子

大家1起來心連心的生命就在 菜香根生活館

先蹲後跳尊榮之前必有謙卑
在那之前有無數打敗自己與切刀阿斗部分 但是剩下的是鏡子理的人是否向海一樣接受與放棄水滴要成為海只有一個方法就是讓自己消失成為海

身體健康首部曲

健康心態

水的故事

喝水笑話

諺語

水的好處

 

成語

泡腳成語

 

 

標語

富人養身窮人泡腳

效果都1

1年花10

我們用熱水腳把臉盆踩在底下

笑話腳

錢謎語

 

        ? 
  是~ 【小甜甜】 有一個女孩『腳』甜甜 

1郎到10郎誰最有錢 
1郎到10郎誰最有錢 公佈答案 
8 因為別人得生命是值錢的 
我們的生命不值錢(台語

富人吃補藥,窮人就泡腳。

愛的腳 艾草

百病始於足

 

熱水泡腳勝補藥

每晚用熱水泡腳,可以說是最好的養生保健法,不僅給勞累一天的各個臟器送去最實在的關懷,而且有助於睡眠,能提高人體免疫力。

男人條腰好緊要痛楚在翻風落雨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俗语说:人老先老腰

彎腰笑話

步履维艰

 

開頭問問題

你們相信想要身體健康只需3樣東西20分鐘

<只需 臉盆 熱水 艾草>

就可以愛在家裡泡25分鐘 全身暖烘烘

你們想要嗎?

全世界從古到今每10人有8人腰痛

<暗示>

開頭2

        ?

  是~ 【小甜甜】 有一個女孩『腳』甜甜

開頭3

<鋪路>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富人養身窮人泡腳

開頭4

你相信嗎就是這麼簡單的秘訣

他們1年花10萬養身我們用熱水腳把臉盆踩在底下效果都1

開頭5

百病始於足

臉盆 熱水 艾草不多不少 5~7點泡的好

補藥花錢1定要 泡腳愛家於足下 2捏脊病沒有

泡在家庭捏幾下 全家舒服不得了

還有1件事

泡腳5~7點疲勞消

謝謝大家

 

治腰痛的關鍵在於持續拉單槓

 老偏方:

雙手拉單槓,雙腳尖固定踏地,將腰部前後均勻擺動,約20次;雙手拉單槓,手臂用力把身體撐起來懸空,雙腳離地,重複前面的擺腰動作,也做20次。

倒著走。

其實「拉單槓」這個方法,不但對腰椎退化引起的腰痛有效,對腰椎間盤突出也有同樣有防護作用。凡是做過腰椎間盤手術的患者在出院時,醫師或護士通常都會叮嚀他們要注意鍛鍊腰肌,以防腰椎間盤突出再次復發。

 對於腰肌勞損引起的腰痛,這種方法同樣有效。因為腰肌勞損的原因是腰肌慢性損傷,局部出現沾黏、痙攣緊張,透過「拉單槓」,能避免沾黏、痙攣再次形成,對於已經形成的沾黏、痙攣也有一定的拉鬆治療效果。另外,如果腰肌強壯了,就不容易再出現勞損的情況。 

「拉單槓」這個方法不但對慢性腰痛有效,對慢性肩背疼痛也有用。慢性肩背疼痛主要是由肩背肌筋膜炎引起的,叫做「肩背肌勞損」。拉單槓不但鍛鍊了腰肌,也拉伸了肩背肌肉,對該病同樣有不錯的效果。

 

臨睡前用熱水泡腳是我國傳統的保健方法之一,以攝氏四十至六十度的水泡腳至淹沒踝部的高度,浸浴二十至三十分鐘,其間頻頻加入熱水以維持溫度。這不僅能使腳部微小血管擴張,促進全身血液循環,還可活躍網狀內皮系統的吞噬功能,增強細胞膜的通透性,提高新陳代謝,達到健身袪痰的作用。

春天洗腳升陽固脫,夏天洗腳暑濕乃除,秋天洗腳肺腑潤育,冬天洗腳丹田暖和。106歲時背不駝、眼不花、耳不聾,拄杖還能上二里路,她的生活習慣之一是睡前用熱水泡腳;每晚用一匙食鹽與一盆熱水調和燙腳,行之幾個月,竟然疾病全去,因此仿而為之,血糖值果見下降

搓足心 搓足心也是我國固有的一種養生術,其法多在睡前進行,如以左手抓住左腳趾,則用右手搓左足心,直到局部發熱,然後左右換行之,這可促進足部血脈通暢,改善局部營養,進而提高整體抗病能力,足心即湧泉穴,在足底前三分之一處,為腎經經氣之所出。

中醫認為搓足心有益精補腎、滋陰降火、鎮靜安神的功效

精神飽滿、步履輕捷,他很注意腿腳的保護,每晚都用熱水泡腳二十分鐘,搓腳心一百次

「晨起皮包水,睡前水包皮,健康又長壽,百歲不稱奇」,皮包水是指晨起喝水,水包皮指的是睡前洗腳,晨起喝水和睡前洗腳是養生保健的良好辦法

晨起喝水一方面可以補充身體代謝失去的水分,另一方面又可以洗滌清潔已排空的腸胃,有利於胃腸生理功能的發揮。晨起喝水還有一個很重要的作用,水很快被腸粘膜吸收進入血液,可有效地增加血溶量,稀釋血液,降低血粘稠度,促進血液迴圈,防止心臟病「高峰期」的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這對於中老年人來說尤為重要

雙腳是人體的三條陰經和三條陽經交匯之地,其中足少陰腎經行循足底,腎為人之根本,主人的生長、發育、衰老,人的雙腳遠離心臟,血液供應少而慢,加之腳部脂肪層薄而保溫能力差,以及人體末梢血液迴圈差,天氣轉冷後首先是感到腳冷。

腳下寒冷不僅影響雙腳,而且會反射性地導致上呼吸道功能異常,使人體抵抗力明顯下

用熱水泡足,不僅可祛寒防病,而且雙足一泡一搓,容易打通足心湧泉穴,足上經脈一通,全身經絡就通,對促進氣血運行和新陳代謝,加快下肢血液迴圈,消除因一天工作所帶來的下肢沉重感和全身的疲勞,促進睡眠和祛病強身,都是大有裨益的。

泡腳最佳時長:30分鐘左右泡腳最佳水溫42C       

 

標題

他終於贏得比賽 從此對方垂頭喪氣

故事

龜兔賽跑 龜跑輸了

蝸牛根龜賽跑 工具

龜兔賽跑 兔跑輸了 發揮你的天職

你的信救了你

杯子倒空

贏得比賽那個人是你嗎<重複加強>

我可以為你禱告嗎

還有1件事

過程階段

紙上草圖

改稿

整理資料

刪減靈感

圖的考慮

故事延續+腦中的漫畫+1

偉大標題

迎接

濃縮故事只有3句話而且連貫

在沒發佈時後已開始在醫院演講了內容了

資料文章

驕傲在敗壞以先‧狂心在跌倒之前

以自我為中心

所關心的是個人的利益,很少為旁人著想,更遑論去關懷別人

人會表現出行事狂妄,喜愛爭競,出言不遜,頑固高傲,傷人害己

認為自己可以掌控一切的人,還需要別人的幫助嗎?

白話就是.........

敗壞之前必有驕傲

意思就是驕傲的人會引來敗壞的果效 (心靈、行為)

跌倒之前必有狂心

意思就是狂心的人會在神面前跌倒 (心靈、行為)

24:17 你仇敵跌倒,你不要歡喜;他傾倒,你心不要快樂;

24:18 恐怕耶和華看見就不喜悅,將怒氣從仇敵身上轉過來。

成語

1.虛懷若谷
心胸寬廣如山谷能容納萬物。
形容為人謙虛,能接納他人的意見。
2.韜光養晦
比喻隱藏才能,不使外露。

3.謙謙君子
謙虛有禮、嚴以律己的人。
4.謙遜下士
謙虛有禮,尊重有才學的人。

5.滿招損,謙受益
自滿只會招人嫌怨造成損失,謙虛對自己才有好處。

6.遜志時敏
指謙虛其心,且時時勤勉不懈的努力向學。
7.聞過則喜
聽到別人指出自己的缺失就感到高興。
形容人虛心接受別人的批評。
8.富而好禮
富有財物而又謙虛好禮。

9.紆尊降貴
貶抑尊貴的地位,謙卑自處。
10.折節禮士
謙虛抑己,禮遇有才能的人。亦作「折節待士」。

11.多聞闕疑
雖然博學多聞,遇到不懂的地方,仍須存疑。

後泛指謙虛謹慎的學習態度。
12.功成不居
建立了功勞而不歸功於自己。
13.才疏學淺
才能駑下,學識淺薄。多用作自謙之詞。
14.一謙四益
天道、地道、鬼神、人道都是虧盈滿而益謙虛。

後比喻謙虛讓人獲益良多。
15.謙沖自牧
為人處事謙和退讓,以修養自我的德性。
驕傲的成語:
1.老氣橫秋
形容人氣概豪邁,充塞胸臆。
後用以形容人老練而自命不凡,毫不謙虛的樣子。
2.目中無人
比喻自高自大,瞧不起他人。
3.自吹自擂
比喻自我宣傳、吹噓。

4.驕兵必敗
比喻自負強大而輕敵的軍隊必會打敗仗。
5.趾高氣揚
走路腳抬得很高,十分神氣。

後形容驕傲自滿、得意忘形的樣子。
6.自以為是
自認觀點與做法正確,不肯虛心接受別人的意見。
7.師心自用
指人固執己見,自以為是。意義同「剛愎自用」。

8.恃才傲物
依仗本身有才幹而驕傲自大,目空一切。
9.妄自尊大
狂妄地自尊自大。
10.不可一世
驕橫自大,目空一切,以為他人無與倫比。
11.盛氣凌人
指用傲慢的氣勢壓迫別人。
12.唯我獨尊
形容人高傲自大,目空一切。

13.神氣活現
得意、傲慢,目中無人的樣子。

14.自鳴得意
自命不凡,洋洋得意。

15.好為人師
喜歡做別人的老師。指人不謙虛,喜歡教導指點別人。

16.頤指氣使
不說話,只轉動眼睛或出氣來指物使人。
有權勢的人,對待屬下極其驕傲威風的樣子。
17.自命不凡

自以為聰明、不平凡。多顯露高傲自負的神態。
18.心高氣傲
因自視過高而盛氣凌人。
19.大模大樣
態度傲慢的樣子。
20.倚老賣老
自以為年紀大,閱歷豐富,而看不起別人。 

開頭1

龜兔賽跑

從前,有一隻烏龜和一隻兔子在互相爭辯誰跑得快。他們決定來一場比賽分高下,選定了路線,就此起跑。
兔子帶頭衝出,奔馳了一陣子,眼看它已遙遙領先烏龜,心想,它可以在樹下坐一會兒,放鬆一下,然後再繼續比賽。
兔子很快地在樹下就睡著了,而一路上笨手笨腳走來的烏龜則超越過它,不一會兒完成比賽,成為貨真價實的冠軍。
等兔子一覺醒來,才發覺它輸了。這個故事給我們的啟示是:緩慢且持續的人會贏得比賽。 

開頭2

龜兔賽跑 兔克服弱點

兔子當然因輸了比賽而倍感失望,為此他做了些缺失預防工作(根本原因解析)。它很清楚,失敗是因它太有信心,大意,以及散漫。
如果它不要自認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的,烏龜是不可能打敗它的。因此,它單挑烏龜再來另一場比賽,而烏龜也同意。
這次,兔子全力以赴,從頭到尾,一口氣跑完,領先烏龜好幾公里。

開頭2

龜兔賽跑龜轉移地點

這下輪到烏龜要好好檢討,它很清楚,照目前的比賽方法,它不可能擊敗兔子。
它想了一會兒,然後單挑兔子再來另一場比賽,但是是在另一條稍許不同的路線上。
兔子呆坐在那裡,一時不知怎麼辦。這時候,烏龜卻一路跚跚而來,撩入河裡,游到對岸,繼續爬行,完成比賽。

 開頭3

龜兔賽跑回家的版本

他終於贏得比賽 從此對方垂頭喪氣

龜對兔子說兔子阿比賽這麼久了終於要天黑了

也是比賽最後的項目回家我跟你到底誰速度快

好ㄚ

當兔子起跑時後瞬間同時被裁判說兔子你輸了

兔子傻眼了 說為什麼

龜到家了

怎麼可能

裁判指著兔子右邊

你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嗎

只剩下龜殼

結尾迎接

他終於贏得比賽 從此對方垂頭喪氣

贏得比賽那個人是你嗎

如果是的話

請跟我禱告

親愛的上帝,我承認:我在祢面前是一位有罪的人。我現在願意悔改歸向神,願意成為一位基督徒。我願意相信:耶穌已經為我的罪而在十字架上受難犧牲,使我的罪能夠透過相信耶穌而被祢所赦免。我也相信耶穌死後的第三日,祢的大能已經使祂從死裡復活。我現在願意邀請耶穌進入我的生命,讓耶穌成為我生命的救主,使我在祢面前能成為一位無罪的義人,能成為祢的兒女、得到祢所賜的平安及祝福、得到永恆的生命。謝謝祢聽我的禱告。我在祢面前這樣的禱告,是奉靠主耶穌的聖名所祈求。阿們!

結尾還有1件事

送你剛剛故事要說的濃縮版

驕傲來,羞恥也來;謙遜人卻有智慧。

正直人的純正必引導自己

奸詐人的乖僻必毀滅自己

 

蘋果手機文案演說稿草圖

數字特色

下載時間比喝用紙杯喝水1樣快

語音系統

從此你可以跟他說話

1台跟你對話的手機

從此不用開電腦上網 <最好網路在口袋裡>

走到哪裡 網路到哪裡

最好商店在口袋裡

不需走路3步時間直接交貨

廣告靈感

清潔 整理 

1堆手機畫面在垃圾桶 或是被捏碎 清掃出去

手機工廠表示不再需要這種手機

 

看的資料

Mac官方廣告

台灣大哥大手機廣告

1年手機用量

 

蘋果手機文案2

猜畫質 v8 畫圖效果相機

觸控筆壞掉圖 或破掉

旁白

今天歷史是重大時刻

你們家理裡否有v8 畫板 相機的人舉手

有誰同時把v8 畫板 相機都帶出去旅行的舉手

我會給他禮物 等等在後面跟我拿

 

改稿少說有4次以上

看資料

找圖庫

看他的自白書

開頭1

昨天聽新聞說充電器垃圾 一年製造1.3億個

也就是說

台灣每年銷售的手機數量平均約為600萬支,也就是說台灣人每年平均汰換4支手機,如果把這些手機全部堆疊起來,高度相當於190座台北101大樓。

台中市市民20歲以上人口約788千人來推估,假設每年回收一支廢手機,將可回收788千之廢手機,相當於可以回收26.3公斤的金與78.8公斤的銀,另回收1萬支手機約能節省22萬度的電力,22萬度電力已經能提供台灣57個家庭一整年的用電,或者相當於減少140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

停頓~~~~~~

今天蘋果把這些一年製造垃圾 1.3億個 發明了

停頓~~~~~~

請看 <放圖> <搞笑>

 

酷巴

 

開頭2

今天事歷史重大的1

重大的不是這馬桶

3件事<3方向>

而是我希望有1天能對著機器講話<像個白痴1樣的笑>

比喝水快 就買到軟體

不用開電腦上網

1定以為是3種東西 ~~~大錯特錯 1樣東西有3種滿足感

是什麼?

手指指個1往上

螢幕公佈了左邊蘋果商標 右邊手機圖案

名叫做Apple - iPhone 4S 

開頭3

就在我的口袋裡拿出來

 

小聲 ~~~不要說出來<氣氛>

大家有個最厲害的工具 手指

不用開電腦上網

對著機器講話

 

開頭4

 

現在來示範大家看

超過50萬的選擇 卻是比喝水快 就買到軟體

這時候你還認為 不用開電腦上網 是不可能嗎

開頭5

 

用剛下載好軟體打電話 看看好了

 

我是賈伯斯 我現在要5000杯拿鐵

開玩笑的謝謝

 

 

開頭6

閉上眼睛她幫你搞定大小事

語音秘書SIRI

 

!!我好希望她長的是這個樣子

手指指上

她有多聰明

可以回答你所有問題

 

開頭7

為了製作SIRI 我們公司請了1位超級便宜員工

 

停頓

語音秘書SIRI

示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edra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