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說方言的,原不是對人說,乃是對神說,因為沒有人聽出來。然而,他在心靈裡卻是講說各樣的奧秘。

說方言的,是造就自己;作先知講道的,乃是造就教會。

所以那說方言的,就當求著能繙出來。

神管教使你更靠近他

恩典不表示沒後果

身體上後果失去獎賞中石麼收拾麼

自我控制正值按神話與形式

要將耶和華的名所當得的榮耀歸給他,以聖潔的(的:或作為)妝飾敬拜耶和華。

當以聖潔的(的:或作為)妝飾敬拜耶和華;全地要在他面前戰抖!

當你掌權的日子(或作:行軍的日子),你的民要以聖潔的妝飾為衣(或作:以聖潔為妝飾),甘心犧牲自己;你的民多如清晨的甘露(或作:你少年時光耀如清晨的甘露)。

他便救了我們,並不是因我們自己所行的義,乃是照他的憐憫,藉著重生的洗和聖靈的更新。

        6     

聖靈就是神藉著耶穌基督我們救主厚厚澆灌在我們身上的,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

        19  

報告神悅納人的禧年。但作先知講道的,是對人說,要造就、安慰、勸勉人。

那時,猶太加利利、撒瑪利亞各處的教會都得平安,被建立;凡事敬畏主,蒙聖靈的安慰,人數就增多了。

 

        7     

不要自欺,神是輕慢不得的。人種的是什麼,收的也是什麼。

        8     

順著情慾撒種的,必從情慾收敗壞;順著聖靈撒種的,必從聖靈收永生。你們又忘了那勸你們如同勸兒子的話,說:我兒,你不可輕看主的管教,被他責備的時候也不可灰心;

        6     

因為主所愛的,他必管教,又鞭打凡所收納的兒子。我又要將你交在他們手中;他們必拆毀你的圓頂花樓,毀壞你的高臺,剝去你的衣服,奪取你的華美寶器,留下你赤身露體。

認識你獨一的真神,並且認識你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永生。

 

我若用方言禱告,是我的靈禱告,但我的悟性沒有果效。

        15  

這卻怎麼樣呢?我要用靈禱告,也要用悟性禱告;我要用靈歌唱,也要用悟性歌唱。

        16  

不然,你用靈祝謝,那在座不通方言的人,既然不明白你的話,怎能在你感謝的時候說「阿們」呢?

        17  

你感謝的固然是好,無奈不能造就別人。

        18  

我感謝神,我說方言比你們眾人還多

弟兄們,這卻怎麼樣呢?你們聚會的時候,各人或有詩歌,或有教訓,或有啟示,或有方言,或有繙出來的話,凡事都當造就人。

 

描述 : http://www.taiwanbible.com/web/bible/tools.png

27

若有說方言的,只好兩個人,至多三個人,且要輪流著說,也要一個人繙出來。

即時性發生何時不用翻要翻

請聖靈翻多人飯

說者有信心

翻方言進入預言

不足自翻

為這恩次禱告

憑信心說

恩賜原有分別,聖靈卻是一位。

        5     

職事也有分別,主卻是一位。

        6     

功用也有分別,神卻是一位,在眾人裡面運行一切的事。

        7     

聖靈顯在各人身上,是叫人得益處。

        8     

這人蒙聖靈賜他智慧的言語,那人也蒙這位聖靈賜他知識的言語,

        9     

又有一人蒙這位聖靈賜他信心,還有一人蒙這位聖靈賜他醫病的恩賜,

        10  

又叫一人能行異能,又叫一人能作先知,又叫一人能辨別諸靈,又叫一人能說方言,又叫一人能繙方言。

        11  

這一切都是這位聖靈所運行、隨己意分給各人的。神在教會所設立的:第一是使徒,第二是先知,第三是教師,其次是行異能的,再次是得恩賜醫病的,幫助人的,治理事的,說方言的。

        29  

豈都是使徒嗎?豈都是先知嗎?豈都是教師嗎?豈都是行異能的嗎?

        30  

豈都是得恩賜醫病的嗎?豈都是說方言的嗎?豈都是繙方言的嗎?若有說方言的,只好兩個人,至多三個人,且要輪流著說,也要一個人繙出來。

        28  

若沒有人繙,就當在會中閉口,只對自己和神說就是了。

        29  

至於作先知講道的,只好兩個人或是三個人,其餘的就當慎思明辨。

        30  

若旁邊坐著的得了啟示,那先說話的就當閉口不言。我憑著所賜我的恩對你們各人說: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要照著神所分給各人信心的大小,看得合乎中道。

        4     

正如我們一個身子上有好些肢體,肢體也不都是一樣的用處。

        5     

我們這許多人,在基督裡成為一身,互相聯絡作肢體,也是如此。

        6     

按我們所得的恩賜,各有不同。或說預言,就當照著信心的程度說預言,

        7     

或作執事,就當專一執事;或作教導的,就當專一教導;

        8     

或作勸化的,就當專一勸化;施捨的,就當誠實;治理的,就當殷勤;憐憫人的,就當甘心。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

        27  

鑒察人心的,曉得聖靈的意思,因為聖靈照著神的旨意替聖徒祈求。

        28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   

因此從神那裡顯出指頭來寫這文字。

        25  

「所寫的文字是:『彌尼,彌尼,提客勒,烏法珥新。』

        26  

講解是這樣:彌尼,就是神已經數算你國的年日到此完畢。

        27  

提客勒,就是你被稱在天平裡,顯出你的虧欠。

        28  

毗勒斯(與烏法珥新同義),就是你的國分裂,歸與瑪代人和波斯人。     

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按著聖靈所賜的口才說起別國的話來。

        5     

那時,有虔誠的猶太人從天下各國來,住在耶路撒冷。

        6     

這聲音一響,眾人都來聚集,各人聽見門徒用眾人的鄉談說話,就甚納悶那些奉割禮、和彼得同來的信徒,見聖靈的恩賜也澆在外邦人身上,就都希奇;

        46  

因聽見他們說方言,稱讚神為大。

        47  

於是彼得說:「這些人既受了聖靈,與我們一樣,誰能禁止用水給他們施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edraw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